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奇蹟總在失落中發生

最近最夯的話題,除了富士康的不幸、南北韓的戰爭,最正面的就是Apple的新產品---iPad的上市。

iPad已經在美國以外的國家開賣嘍~雖然在台灣和韓國都還買不到,但是一播再播的新聞弄得我心癢癢的,好像不買會對不起自己一樣,如果可以我也想弄一台來玩玩。

看到iPad,就想到iPod和iTune。在5年前,相信大家都不是很知道這是什麼樣的玩意。

然而時過境遷,曾幾何時這個不起眼的小白色裝置,竟然風靡全球。

有買過iPod和iTune的朋友, 對於那個像果凍般半透明的保護套,又薄又貴的週邊產品,一定不陌生。

雖然iPod、iTune、iPad很多的零件都是出自於台灣,不過我要告訴你,連這個保護套,有一大部分的產品也都是台灣做的。

這個在全球apple直營店都可以買得到的保護套,出自於台灣台南鄉下的一座工廠。

而這座工廠位於黃澄澄的稻田中間,老闆還是一位不到40歲的"年輕人"。

也許你會覺得驚奇與不可思議,但令人驚訝的在後頭。

在幾年前,在沒有人知道iPod是什麼,蘋果電腦的業績還普普的時候,這個老闆還是位30歲出頭,在貿易公司做業務的年輕人。

做了幾年業務、對自己期許很深的他,厭倦了原來的工作。

萌生辭意的他,離開了原來貿易公司,轉入金融業。

然而不到1年,不喜歡金融業文化的他,卻又辭去了工作。

在徬徨無助時,他花了錢買了機票到北美參觀電腦展,想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新的機會、碰出什麼新的火花。

沒想到,在電腦展中,迷惘的他遇見一對夫婦,蘋果的供應商,問他對做保護套有沒有興趣。

那時的iTune還沒沒無名,蘋果電腦還是家要倒不倒、前途未卜的公司。

前途茫茫的他,唯一可以做的只有放手一博。

就這樣,這位年輕的老闆,硬著頭皮接了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賺錢的單子,在台南買下了一間位在農田中的法拍工廠,請了幾名員工,就這樣開始生產iTune的保護膜,開始做外銷生意。

誰知道,這個可以聽音樂的小玩意,轉眼間,竟然席捲全球。

隨著蘋果的行銷,這家公司的業績也跟著水漲船高,貨越出越多。

不到2年的時間,這家位於台南稻田中、當初不到幾名員工的工廠,每個月竟默默產出數萬噸的保護膜到國外。

要用"暴發戶"來形容這位老闆, 真的是名符其實。

記得當初望著臉上發光的他,我的心裡好生羨慕。

然而在他的身上,學習到的是"絕處逢生"的故事。

很多時候我們總以為,一輩子也許就這樣過的了。

然而除非你是上帝,不然你不會知道下一步會怎樣變化。

因為奇蹟總在失落中發生

任何東西都可以放棄,唯一不可以放棄的就是自己。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改名=改運?

許久不見的朋友,透過MSN告訴我她要改名的事情。

老實說我真的是嚇了一跳,因為光是英文名字,她就改了3次,到最後我都搞不清楚她是不是還是叫那個洋名,結果現在她告訴我她要改中文名字。

改名也不是不好,很多人都在改,如果你是因為名字俗氣或是有諧音不好聽,或者是當作家、明星,或是在夜總會生活的小姐,想要一個容易讓人好記的名字,這樣子的另取他名應該也是情有可原,也應該是贊成,因為這是你在工作上的一個代號。

然而對於那種覺得改名會改運的改,我就有些懷疑。

會這樣說,是因為就周圍我自己認識的人,數一數大約有6個人改過名字。

在這6個人當中,有5個人在改名之後離婚,其中一個人不但離婚還破產,另一個人還改了2次名字,也是離婚,而經濟和事業也不是很好。(有的還是知名的姓名學專家林大為改的)

剩下的沒有離婚的那一個人其實身家很富貴,因為一直遇不到姻緣而尋求改名,然而到現在為止,我卻尚未收到她的喜帖。

大家都深信改名可以改運,這只是單行道的想法,以為改了就可以得到好運,殊不知改運可以將運氣改好,也可以將運氣改成不好。(如果改了之後變厄運,那不是很恐怖~)

我不是不贊成改名,只是對大家都深信,換了名字,筆畫和音韻好了,周圍的磁場就會好的想法,抱著很大的疑問。

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從小大到家人都叫我小名,在學校時同學喊我綽號,外面的朋友和工作的同事都叫我英文名字,在韓國老公叫我暱稱,公婆叫我韓名,連常出國的我,填寫文件,都是用護照上的英譯,仔細的分析,自己的本名,用到的機率,不到3%。

照這樣算來,科學的分析之下,我運氣的好和不好,跟本名真的是一點都無關。

因此如果深信改名可以改運的朋友,在改名之前,一定要好好的認清你的"基本盤",也就是說,在你認定自己的名字不好=運氣不好的背後,實際上也許你跟本就很少用到那個本名。

或者是說,就算你改了新名字,別人還是喊你舊的洋名,那跟本就是於事無補,牛頭不對馬嘴,一點都沒有除舊佈新的景象。

會這樣說,是因為前面我所提到的沒有姻緣的富貴女,一直以來我們就是喊她英文名字,無論她改了什麼名字,好像一點都與我們怎樣稱她都無關。

很多東西可以迷信,也可以不迷信。

如果改個名字就可以富貴,那這個交易真是物超所值。

人生真的想要180度大改變,除了改名之外,還要改手機號碼、改變你周遭的朋友圈、改變你的生活習慣、居家型態、改你的缺點,再加上多讀書,還有多幫助人,這樣子才可以徹底的改變你生命的軌跡。

如果有人因為改名而大成功了,我相信那一定是來自於他的生活態度和想法的改變。

只改稱謂最簡單,無須任何的努力,影響也最有限。

回過頭來談談那個想要改名的朋友。

看來看去,那個小姐的生活和命運真的是不錯。

長的很漂亮、每天穿金戴銀也有很多的名牌包包、身體健康、父母健在也沒有家累,雖然沒有發大財但也也不曾缺過錢,不但有車還住好房子。

雖然只有高中畢業,卻很有福報可以和很多的大老闆一起吃飯,進出高級的餐廳。

雖然無法和蔡英文相比,但人生的際遇,和其它同是高中畢業的人相較,可以算是第一名了。

那還要怎樣?

我覺得擁有這樣子的人生,名字一定很好,因為我覺得那位小姐的命很好。

也許在她自己的眼裡,生命或許有不足的地方,然而沒有人的人生是100分,有一好就會有一壞,壞的部分人家不見得會講給你聽,每個人的故事都有不圓滿與缺陷的地方。

自己認識的那6個改過名字的朋友,名字不相同但卻有類似的相同個性,就是-->"不太相信自己"。

成功的人,都很有自信,而自信不是與生俱來的是從平常日積月累的小成功累積而成的。

設法改變自己的想法,改變自己的信念,多讀書,多接近成功的人,向他們多學習,漸漸的就會有小成功。

一天一天累積小成功,自己就會對自己越來越滿意,漸漸的磁場就會改變,磁場一改結果就會不同,也就不必依賴不知有效或無效的稱謂。

這樣知道嗎?

去除貪婪的心,可以活的更自在~

這個月和老公一起遊馬爾地夫時,不小心讓浪花將相機打濕了,一台剛買不到1年、一萬6千多塊的相機,就這樣花不到1 秒的時間就報銷。

在回程的路上,老公跟我說,因為他的行程有保險,如果我們跟馬爾地夫的海關說我們的相機失竊了,得到海關的證明之後,我們可以得到保險公司的理賠,金額200美金。

雖然這是筆不算少的金額,雖不及相機一半的價錢,但總是一個補償(而且保險費都花了,不補白不補)。

然而不圓滑的我卻跟老公說:「可是我們的相機,明明就是被浪花打到的,如果我們跟海關聲稱是失竊,雖然我們有很大的機率得到補償,但是招待我們的那個小島,卻一定會被註記成一個有遊客物品失竊的小島~」

這個小島可是我們曾經留下美麗記憶的地方啊~~~我可不想陷害它。

很聽我的話的老公回說:「好吧~那就不要好了。」

在回程的路上,我心裡卻一再的想,我到底該不該向海關報備相機失竊呢?雖然沒人可以證明,也可以輕易的獲得美金200塊,相當於台幣6千多塊的補償,但是這卻是個原則問題。

天人交戰許久,我還是告訴自己,算了、、、相機毀了學一次經驗,而失去的錢,我再努力的賺回來吧~~~

因為這是原則問題,人如果失去了原則,一下東一下西,就像是汪洋裡的一條船,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絕不可能抵達人生的美境

所以最終我還是帶著我的原則和遺憾回到韓國。

回到韓國之後,沒想到不死心的老公竟跑到相機維修中心據實以報,拿到像機被海水損壞的證明,然後再向保險公司誠實告知是如何損壞相機的,沒想到.......竟然也通過申請,還是可以得到USD200的補償,而且還是2家保險都可以拿到補償,所以總共是美金400元,哈~~~

我的內心真的感到很欣慰,我想這應該是上帝給我的試探。

去除貪婪的心,不見得一定會得到比較少,然而卻可以活的更自在、活的更有尊嚴。

重點是你以為別人不會知道的事,上帝一定會知道的喔~

你覺得呢

富士康の員工跳樓事件

最近在韓國的家裡,透過網路看Yahoo台灣新聞,最熱的莫過於鴻海集團之一的富士康,在中國龍華廠的員工跳樓事件。

剛進入富士康沒多久的年輕人,接二連三的發生跳樓事件,這些20歲出頭的孩子,就這樣莫名其妙的一個跟著一個往下跳,自己結束自己的生命。

看著網頁上刊出的郭台銘滿臉疲憊的照片,我的心裡只有感到佩服,佩服一位台灣土生土長的企業家,要在面對全球競爭時,還需要面臨想都想不到的意外事件,內心的堅忍與體力的負荷應付這一連串排山倒海而來的意外事件,讓我只有佩服的份。

很多的媒體都報導,因為鴻海集團的高壓政策,是醞釀此次接二連三自殺的導火線。然而一面倒的報導,卻不曾客觀的告訴民眾,那個中國的龍華廠區,大於台灣的竹科,如果將發生意外的員工除以總體的4萬名員工,基本上意外的發生率遠低於一般工廠的意外發生率。

媒體也未曾報導,富士康的基本薪資,比中國其它的工廠來的好,員工的吃住和洗衣,工廠也都免錢包辦,領多一點錢做多一點事、承受多一點的壓力,難道不是天經地義的事?

包括我自己在內,當初進入公司時,對於公司提供的福利,滿心歡喜,心懷感激。

然而日子一久,便將公司的好處視為當然,而對於種種公司內不合預期的要求,卻一再的放大與放大,最後讓自己的心裡充滿苦毒,日子過的不平衡,越來越往牛角尖裡鑽。

然後結果就是一個充滿抱怨的心,看誰都不順眼。

我問你啊~這樣對誰有好處呢?對誰有好處我不知道,但對自己就是最大的壞處。

當計較的心開始,就是苦難的開始。

人如果開始了比較,就開始了不快樂,到最後為難的只是自己。

富士康的壓力大,但是比起去年發生金融海嘯時大陸民工找不到工作的淒景,它卻給了你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公司的待遇也許不如人,但是卻給了你在社會上立足,與人交往的尊嚴。

有班可上的好處真很多,真的奉勸大家不要往壞處想,尤其是不要受到媒體聳動的報導而危言聳聽。

如果真的是因為壓力大,要死的應該是那些跟著郭台銘10幾年、每天被他破口大罵的高級幹部,而不是這些剛進公司沒多久的小孩子吧~

然而鴻海雖然壓力很大,但卻很敢給,諸如類似的公司像華碩等其它的電子大廠,我的朋友很多時候為了和國外聯絡都必須要工作到半夜12點,而且手機全天候24小時開機待命。然而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為了高薪和全球化的競爭不就是該這樣拼,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

挺得過的繼續待,挺不過的就離開,然而最終怎樣都不該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媒體的效應,真的會害死人。

想想最近台灣媒體聳動的報導南北韓緊繃的臨戰狀態,讓台灣的親友都為我捏一把冷汗,頻頻致電關心。

很多在韓國看不到的報導,在台灣都會莫名其妙的出現,還加上許多的分析和註解,還有名嘴的辯戰。

如果真的要開戰,韓國的股市,怎麼會跌的比台灣少、漲得比台灣多呢?

台灣真的是,別人在吃麵,自己在喊燒(台語)~

記得去年的台灣媒體,還危言聳聽的說,韓國要破產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該是真相傳播者的角色竟比連續劇演的還誇張。

在此奉勸大家,面對諸多的訊息,要有一顆清明知分辨的心。

自己的情緒,千萬不可以跟著媒體往下沈。

如果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深以為會在乎自己的別人,最多只會唉呦嘆息個3天,然後繼續做著自己的事。

不要以為自己有多重要,別人會多在乎你。在這個世上,真正能在乎自己的只有你自己,可以給自己好日子過的也只有你。

滿懷感激的心,可以讓自己過的更好、過得更自在。

去除比較的心、苦毒的心,最後受益的會是自己,最終得到好處的會自己。

希望大家過的一天比一天好、智慧一天比一天還要增長、福報一天比一天還要多喔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超好玩の馬爾地夫Maldives~

上星期和老公一起飛到馬爾地夫度假,那裡真是人間天堂。
我們從首爾出發,搭乘大韓航空直飛馬爾地夫,約9小時睡個覺看個電影,在機上吃2餐就到了。
在飛機上老公和我還有其他有些乘客都已先換好了衣服,因為一抵達馬爾地夫就是31度以上的高溫迎接著我們
登陸後,我們還要再坐40分鐘的遊艇,才能抵達這次要住的小島,搭遊艇時浪還蠻大的,有一個女孩子還吐了,還好古拉拉很強壯一路都沒事,呵呵~

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心花怒放

最近社區的花開得越來越誇張,不出去拍幾張好像對不起自己。

這一叢花,像不像新娘的捧花?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乙支路站】好吃的明洞老奶奶麵店★명동 할머니 국수★你一定不可以錯過~


來韓國血拼一定不可以錯過明洞,而想品嚐韓國道地的美食就不可以錯過【明洞老奶奶麵店】。
【明洞老奶奶麵店】是一家專門賣韓國拌飯和海苔豆腐細麵的連鎖店,在韓國不難找到,只要認清招牌上有一個穿黃色衣服的老奶奶標誌就可以了(後面有拍)。
然而要吃就要吃最道地的,位於明洞一條小到不能再小的巷子裡的這家【明洞老奶奶麵店】,就是總店,來明洞玩得朋友千萬不可以錯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