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修剪

這是我們1樓院子野生長的玫瑰,美吧~又紅又大朵的玫瑰,1年開4次,在這個季節裡,我們的社區到處都充滿了這種巨型長莖玫瑰,每次經過這美得冒泡的玫瑰時,才真正感受得到什麼叫做"賞花"的樂趣。

這是自己家種的,迷你版~

我也有種玫瑰,而且還很給面子,有給我開花喔~~~


最近的早晨,每天都要到陽台我的小花圃,幫我的植物做修剪。

尤其是玫瑰,這種花的特性就是不怕剪,你越修剪它,它就開的更漂亮。

所以每天的早晨,我都可以剪下一堆泛黃的、亂長的小樹枝小樹葉。

在修剪著植物時,我也一併修剪著自己的心。

植物需要修剪,人的心也需要修剪。

那些不自量力的、貪婪的、嫉妒的、容易受傷的心,都需要適時的把他修剪修剪掉。

還有那些負面的、低潮的、灰暗思想、愛比較的心,也要一併剪除。

除了心需要修剪,周圍的人事物也需要修剪。

那些喜歡搬門弄斧的朋友、倒楣的朋友、壞朋友--->剪掉

那些不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消費習慣、雜亂的環境--->剪掉

還有不好的媒體、不好的訊息來源--->剪掉

誰說加比減來得有威力?

當你無時無刻的做著修剪的功課,將多餘的不好的剪掉,剩下的就會是一顆清明的心,和自己與自己的幸福。

修剪真的是一門重要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