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嫁給外國人の好處與壞處

嫁到韓國已經2年的時間,和老公的生活也超過2年,很多人都很好奇我的異鄉生活,然而因為不是自己的國家的緣故,老實說連我自己也都不知道和別人相較,是不是算過得不錯,也不會知道下一步會是什麼光景。
但是就現實面來說,在這段和老公相處的時間,和在異鄉的生活,除了一些生活上不方便之外,嫁給外國人其實還是有很多的好處。
例如說,在部落格上亂寫,或是寫日記,都不怕老公偷看(因為想看也看不懂),嘿嘿~~
然後不會做菜的我隨便炒一下煮出四不像的菜,騙騙外國人,好像也很OK~~
再加上自己是外國人的原因,在婆家很多事不懂,人家也不會強求或是強人所難,一切簡化(當然這也是要看婆婆的個性啦)~

還有如果住在國外,語言不太懂的情況,就算別人罵妳或是在背後耳語,反正也聽不懂,耳根反倒清靜。。。(是不是太不長進了點?)
最後最重要的是,因為他不知道妳以前的生活背景,和交友情況,所以如果真的嫁給了外國老公,可以真的"重新做人",一切有如一張白紙可以重新開始(說的好像以前是作奸犯科或是殺人犯似的需要到國外展開新生活~~~)。
嫁給外國人,如果新婚之後一直是2人世界,那還好適應,畢竟要怎樣,自己都是大人了,要學著調適環境,或是要常回台灣,很多的選擇,要怎樣都行。(然而一旦有了小孩,就要為了小孩去迎合這個陌生的世界,所有的自己想要的喜歡的或是不喜歡的,都要因為小孩子未來需要融入韓國的社會,而要有所調整,不可以一直宅在家裡。)
所以說嫁給外國人,搬到國外,也不是那麼的難,除非當了媽媽,那需要面臨的挑戰才比較多。
那嫁給外國人的壞處有哪些呢?
那就是--->老公在背後罵妳的時候妳不會知道啊~~~他寫日記發簡訊妳也不會懂啊~~~
還有如果說要加班實際上是外遇,也比較難查~~~
還有,要為家裡理財比較難,因為環境已經很不熟了,怎麼在國外投資~~~
在國外的生活因為不是自己地盤的緣故,就像是將妳的手腳上了鉛塊,要像在家鄉般的如虎添翼、事半功倍的做事也比較不容易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妳也不容易知道他當初的生活歷史與背景,也不容易知道他的交友狀況,和真正的底細啊!!!
所以加加減減,好像好壞都有。
然而婚姻其實就是一場賭注,嫁給台灣人就像是在家裡賭嫁給外國人就像是在別人家賭,在別人家賭當然是比較容易被老千騙~~所以面對異國婚姻眼睛要睜大些,要看的清楚些
講成這樣,好像我是個異國婚姻下的受害者。
其實不然,我的婚姻截至目前為止,至少該有90分。
簡單的說,目前的我算是賭贏了(嘿嘿因為我是老千啊)~
然而不到最後,誰都不會知道最後的結果。
因為只要還坐在賭桌上,就會有輸的機會。
而很多時候搞不好是先小贏,後大輸也不一定。
不過只要記得保本,就算賭輸也還有翻身的機會。
所謂的保本,就是善待自己、保養自己、讓自己經濟獨立。
所以說,姊姊妹妹,快去充實自己吧~~~
大家共勉之喔~~~

8 則留言:

  1. 這一篇文章給我的感想是婚姻好像是一種賭注,妳強調的一些觀念我很認同,就是保本-就是善待自己、保養自己、讓自己經濟獨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婚姻真的是一種賭注,因為人是隨時在變,雖然說幸福時可以共享,但若因此而依賴人是很危險的~~~

      刪除
  2. 你說的實在太對了!當初我會這麼不適應也是因為我有小孩!在自己韓文不太行的情況下 小孩已經兩歲了(我是小孩兩歲時才到韓國的)
    結果送幼稚園或是生病去醫院等雜七雜八的事弄的我很憂鬱
    覺得自己很白癡 這種小事還得麻煩老公 寫連絡簿還得等老公回來請他幫我寫
    等等等讓我的小孩也變得很文靜 很怕生 因為我喜歡在家 去公園看到有其他媽媽帶小朋友來我就走人~~ 所以小孩到三歲左右 中文也不太行 韓文也不太行 因為公婆及老師都跟我說不能跟小孩說中文 導致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跟小孩說話~~
    所以啊!!真的得把自己的韓文練好之後再生小孩
    不然適應得比單身要更用力兩倍以上
    且有小孩也不太有時間看書~~ 要不就一結婚就直接去韓國 適應後生小孩
    要嘛就等小孩大到上小學的時候再去 感覺是讓小孩去當小留學生那種心情再去~~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pple,
      我可以體會妳的辛苦!!!
      基本上如我果有小孩我還是會用母語和他溝通,因為無論我再怎麼用功,講出來的應該就會像菲傭講國語的那種怪腔吧~那我還不如講字正腔圓的母語,然後會從幼兒期就請家教來家裡教他,還有讓他上托嬰所訓練聽力~我老公是個很多話的人所以如果我有小孩也不怕他不會講韓語,呵呵~
      我聽說很多異國婚姻的小孩都有許言學習上的障礙,其實那應該是父母一下子講中文一子講韓文讓她們產生混淆。有教育專家說如果媽媽講的是母語,就要堅持不可以換來換去,就像是當初在台灣,阿公阿媽只會說台語,久了之後一見到阿公阿媽我們馬上就會轉換成台語了,也不會發生國台語不適應的問題,所以那個角色講那個語言,然後固定下來才是關鍵喔~
      祝福妳我覺得妳很勇敢耶~~~

      刪除
  3. 哈..! 我喜歡這點. 講話沒人聽的懂.. 笑笑罵人也沒關係..!!
    不想聽他們講話.就放空..! 什麼也跑不到腦子去..!!
    尤其是"重新做人"這點..!更好..!!!哈...~

    回覆刪除
  4. 我也一直告訴自己和好友們, 雖然我們的老公很愛我們但我們都不知道哪一天會消失, 沒有人會知道, 所以一直以活在當下為座右銘. 古拉拉文章中說的很好, 自己經濟獨立很重要!

    回覆刪除
  5. 你真的是勇氣可嘉!!
    這場賭住希望你繼續贏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婚姻不是賭注,把自己的希望建立在他人的身上才是賭注。
      只要自己可以獨立的生活,思考獨立經濟也獨立,那就算是嫁到非洲也不用怕,你說不是嗎?!
      祝福妳也謝謝妳看我的部落格 :)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