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快快回到勝利犬的世界~~~

8年來幾乎不曾感冒的我,竟然在上上星期得到重感冒。
平常不生病的人久久中一次鏢卻是異常的嚴重,不但喉嚨發炎到連吞口水都有困難,講不出話來吃不下飯外,還整日昏睡,在家整整躺了一個多星期。
老公除了每天起早趕晚的上班下班之外,還要忙著照顧我這個病人,每天都趕著回家帶東西給我吃。
身體虛弱什麼事都不想做的我,望著天花板卻一心想要吃科學麵。
唉~這應該是思鄉的緣故。

人一旦生了病,意志力虛弱就容易胡思亂想。
在生病的這段期間,我每天都想著以前在台灣的生活。
想著當初還在上班的我,每天打扮的光鮮亮麗、日子忙碌不堪。
擁有一大堆的朋友,今天吃這裡、明天吃那裡,手機整天響不停。
如果沒有聚會,不是去陽明山泡溫泉,或是做身體按摩。
全台灣熟透透的我,只要想去哪,車子一開就馬上出發,整天自由自在。
然而搬到韓國之後,獨自自主的我卻馬上變成了事事需要依賴人的半個小孩。
雖然懂很多,但是不在自己的國家又能如何?
房子要裝修,除了依賴老公的溝通之外,自己想怎樣都不行。
走進琳瑯滿目的超市,映入眼簾的蔬菜有一半在台灣都不曾見過,怎麼煮也都成了問題。
愛開車但為了安全在韓國只能搭大眾運輸工具的我,連上個大百貨公司血拼都要花1小時通車。
還有很多很多,想怎樣但卻不行的狀況,讓一切真的是很無語。
然而你以為在異鄉的生活真的很辛酸,其實卻不是。
這只是人在生病時的灰色思想。
和30年前的異鄉人相較,現在住在國外好似天堂。
很多在異地不懂的事,透過網路或別人的部落格問都行。
想看家鄉的電視透過YouTube和線上頻道也都即時,連中文書報都有了電子書。
打電話回家聊天用Skype跟國內電話一樣便宜,而再過幾個月,松山機場就會有飛機直飛韓國金浦機場,到時候往來台灣與韓國的家,就又更快了,算一算從出門到家花不到5小時,住在國外和住花蓮差不多。
有誰會因為住在花蓮而憂鬱的呢?
所以說,人的開心與不開心,都端看你自己怎麼想。
健康時總是樂觀生病時相同的一件事卻變得灰暗,一念之差天壤地別。
知道自己進入灰色時一定要小心,
因為人生在世其實不是活在這個現實世界,而是活在自己的念頭裡。
轉了一個念頭,就轉了一個世界。
如果真讓我回到從前,充其量我也不過是一隻像是高級貴賓狗的敗犬罷了。
外表亮麗內心空虛的生活,又有什麼好拿來在生病時細細的回味呢?
還有人之所以為難,就是喜歡在每一個時期,拿不同的難題來為難自己,和自己做對。
一直到看到比你慘的人出現,才開始知道自己幸福。
因此,這種灰色的思想真的很要不得。
寫的落落長,代表古拉拉的病真的好了~
生病時,一直的想著自己是隻流落異鄉的流浪犬。
現在身體好點了,又覺得自己是隻有人饡養的居家犬。
在過不久等元氣恢復,可能又變成可以和老公大打出手的勝利犬了吧、、、
希望快快回到活繃亂跳的勝利犬的世界~~~

18 則留言:

  1. 語言隔閡讓我在韓國17天自助旅行裡出現所未有的體驗
    以天地為禪堂的海印三昧,如何能在這個縛手縛腳周身不自在的地方一個人走下去
    真的...第七八天我就出現homesick啦
    韓國路上充滿著電視畫面上不會出現發酵的醃菜酸腐味
    強旱又急躁的人,中午就有人嘴裡酒氣充天,還有看到你也是黑頭髮白皮膚就直接跟你問路
    在看不懂又聽不懂話又說不出的地方,比海倫凱勒大概好一點就是眼睛沒瞎
    我沒去過中國,不知道那裡是否也有奇怪的氣味
    也沒去過日本,話講不通,至少能聽懂多一點漢字也多一點,
    而且最恐怖的是韓國拒中國化,看到漢字他們不是親切,是不爽多一點
    把法鼓山三個字的背包反著背,把農禪寺三個字的T恤遮住,
    在南大門不小心露出的漢字不是親切的象徵,而是變成宰客的目標

    人家他們也是千年古國,有著獨一無二足以自豪的歷史文化背景
    那些外來的自己為強大的都只是他們的一小部分而已

    平常在台灣聽到俗不可奈的歌曲旋律,在這裡沒有了次等的差異
    不是某種語言文化社會層次的標籤,而只是某種音樂形式
    回到了單純

    只有在車站傳福音的老奶奶,和在龍山區市政府工作的公務員大姊,知道Taiwan=\=猜那
    難得出現的親切,其他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腳走破了,每天幾乎都去飯卷天國,
    美食沒有,連來搭訕的人也沒有

    很累很奇異的旅程....,張開眼睛,遇見的不是陌生的城市...而是陌生的自己
    那幾天我不是台灣人,去上網隨便看一下台灣新聞,突然楊宗緯怎麼紅的都不知道
    身體在哪裡,心就在那裡,那幾天的我是什麼人呢???
    嗯....我絕不是某些人自稱跟他們相同的那種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Ou, 妳的觀察還真敏銳耶~很多的形容都好貼切喔,像是問路、飯卷天國、呵呵~不過妳不是很想再到韓國來嗎?相信這個國家還是有妳愛的地方 :)

      刪除
  2. 我覺得沒什麼不好......我把這次旅程也當成禪修阿

    回覆刪除
  3. 生病快快好,古拉拉一定要好好養病早日康復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肥皂和謝謝你的關心,你自己也要多保重喔~

      刪除
  4. 我就想古拉拉怎麼好久没有po文章,是怎麼了,原來是感冒,過年我也感冒了,也休息了1個禮拜,剛好北部也下雨,文章提到8年不曾感冒,是真的還假的,妳是怎麼保養身體,我幾乎每一年,都要感冒2-3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堅強的意志力叫自己不可以生病,因為以前在競爭的環境工作沒有時間生病啊~

      刪除
  5. 給妳打氣加油一下...祝妳早日回復健康 重回"勝利犬"的古拉拉...FIGHT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May!
      Yes, 勝利犬,Fighting!!!

      刪除
  6. 古拉拉~希望妳趕快回到最佳狀態
    人在異鄉,身體健康真的是最重要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Gloria謝謝妳!我已經好的差不多了,可以大吃大喝了 :)

      刪除
  7. 加油囉!在異鄉難免會思鄉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Yuju!可能是時間一多就容易胡思亂想吧,現在我的已經是康復的勝利犬了,嘿嘿~~
      祝福妳天天幸福喔 @};- ~

      刪除
  8. 妳不是勝利犬, 妳是 "大腸筋" 啦, 忘啦, :))
    早日康復來打我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心有靈犀我昨天睡覺前還想說這次回台灣要買什麼東西當你的新婚禮物呢~~哈哈就買2斤大腸筋給你好了~~~
      我快回台灣了到時候再來吃飯 :) ~~~
      古吉拉

      刪除
  9. 越是脆弱的時候 越是容易往消極的方向去 
    這時遠嫁到國外 親人不在身邊實在不好受
    有沒有住在附近的朋友啊
    古拉拉真不簡單  用成熟的心態面對它
    相信在韓國的生活一定會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Jessica,
      謝謝妳的安慰我的病已經好了又開始活繃亂跳了~
      是的我的韓國生活還是不錯的朋友也對我好,健康時日子還過的挺忙碌的呢~
      謝謝妳的留言讓我感到很溫暖也祝福妳天天幸福快樂喔 @};- @};- @};- ~~~
      古拉拉

      刪除
  10. 好樂觀喔^^ 真好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