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一個可惡の韓國人



今天冒著下大雪的天氣外出幫網友拿包包,買完包包的古拉拉順便沿路繞進東大門的一棟購物大樓,想說看看最近有什麼新鮮貨。
逛著逛著,到了2F看到了一件可愛的長T,我不是特別的想買,但看到這家店沒什麼人逛,想說好吧我自己有生意,也來幫妳買一件讓妳有生意吧'、、、
才看了一下下,我沒有叫她拿,只是問了價錢,小姐便不耐煩的問:「妳到底要哪一件?」
因為長T是我在首爾寒冬的必需品,尤其是可以蓋住屁股的長T在這零下的天氣更是需要,我只是站在哪裡看而已,沒想到那位小姐一下子就焦躁了起來。
我問說:「這個是大尺寸的嗎?」有的商家為了省布料,將尺寸做的超小的,好看的T shirt不一定可以穿,我一定要確認一下,尤其是不可以試穿的衣服。
面對著牆上琳瑯滿目的長T我又問說:「您覺得這件好還是那件好?」沒想到小姐直接說:「那件好!」便直接包起來給我,叫我買。
買是沒關係,因為我東大門逛遍了,知道東西的價位,她沒有開的很高,相較之下還比同樓層的便宜了300塊台幣左右。
重點是買完後最後她竟然叫我:「走!」(用韓語)
OS:可惡的韓國人,妳以為我是打工的中國人在這裡用蹩腳的韓文向妳求東西、向妳行乞嗎?(p.s.在韓國不是每個韓國人都對操著韓語的亞洲人友善,尤其對中國人,從大陸來的同胞,有時候還有大大貶低的態度)
我心裡實在是生氣,但是拿著她包好的衣服,我還是不動聲色的站在那裡繼續看。
這位小姐以為我還要多買,又問說:「妳還要多買一件嗎?」(白癡,怎麼可能。。。)
過了2分鐘,我靜靜的看夠了,跟她說:「小姐我要換另外一件。」而且還要她拿下掛在牆上那的僅有一件給我。(怎樣我就是故意的,誰叫妳的態度不好、、、)
這時候的她真的是氣炸了、、、然後用韓語罵出一連串的字句。
我覺的好奇怪喔~~對於客人上門,不是應該笑瞇瞇的擁抱每個進門的財神爺嗎?怎麼在我的眼裡,她就像是一隻猴子,如此輕易的被甩弄,對於一個向她買東西的客人,一個對她有幫助的人,如此的不耐煩;對於一件不到30塊美金的衣服,一個微不足道的東西,如此容易受波動。
然後我用英語在她面前悠悠的的說:「The reason why nobody comes to your store is because of your bad attitude.」(這個愛生氣的文盲當然聽不懂^^)
這位小姐心不甘情不願的重新包了我要的衣物,一邊用手揮一邊用韓語叫我:「走!下次不要再來!」(我想她一定是被男友甩了+生理期到了,才如此的,不可控制、、、)(OS:怎樣就是要氣死妳><)

韓國人很奇怪,每次我講英文時,他們的態度就好的不的了,有時候還嚇得要死。
但是只要我講韓語,或是我的朋友講韓語時,同樣的事情態度就180度大轉變,變得很看不起我們,看不起這一群"中國人"。
不可否認英語是強勢語言,在全世界皆然,但是對人以惡劣的態度對待,只會讓妳自己顯得更低級而已。
雖然最後我還是買了這件長T,因為無所謂的緣故。
雖然在韓國生活的我,95%的韓國人還是對我很好,非常的nice,這是真的!!!
然而到了商場,唉~~~可惡的韓國人,以後還是要多用英語和妳們交流,然後用韓語聽一聽你們的trickiness才可以。。。


這就是我今天買的小猴子長T啦~~很保暖喔~~~~

16 則留言:

  1. 古拉拉好酷,要是我一定會當場傻在那,然後摸摸鼻子就走了。
    真是的,做生意哪有在挑客人的 [-(  態度不好吃虧的也是她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灣西門町也有很多這種小姐,見怪不怪啦~~~只是我是遇強則強,我是來花錢的不是來向她行乞的,有沒有搞錯!!!

      刪除
  2. 這樣的店,難怪沒有什麼人逛!!要是我可能也會故意磨一下她的耐性。
    我猜這位小姐可能患有躁鬱症,別跟她生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生氣只是覺得她的反應好....令人詫異。這樣的人任誰都不敢靠近,雖然她長的真的不錯看~

      刪除
  3. 這真得很機車耶~我跟我家泡菜說這件事阿~他說在東大門常常會有那種沒受過教育的女生><
    古拉拉真得很鎮定耶!!!做得好!!我怕如果是我可能早就被欺負然後默默離開@@

    回覆刪除
  4. 我到韓國,也是在東大門遇到兩個沒禮貌的韓國人
    一個是賣襪子的攤販,另一個是賣鞋子的店員
    從頭到尾都不是友善的態度
    邊斜眼瞪人還邊發出嘖嘖嘖的聲音
    真的很讓人生氣
    最後當然不把錢花在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這次離開這家店時,我也有對她發出"嘖嘖嘖"的聲音,哈~
      曾幾何時"嘖嘖嘖"變成了我們兩國的交流語言了?真是妙耶~~

      刪除
  5. 古拉拉您好~
    潛水很久了^^這次見您部落格的文章特別有感覺!!!
    上回我跟我大嫂在濟州島的中央地下街逛街~也是遇到差不多的待遇......
    我大嫂為了要幫他兩個可愛的女兒買少女皮鞋
    一直問女店員:her size...her size...那個女店員ㄧ付不屑的用手指了指地下的紙盒
    然後要我大嫂自己拿自己試穿耶!ㄧ句話都不用說...我大嫂還自己看價錢自己掏錢給她....
    這些店員的錢未免也太好賺了!!!(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她們又不是在賣愛馬仕一個幾百萬的包包,還要看人賣,下次這樣就別買了~~

      刪除
  6. 到南大门、东大门就常会遇到这些脾气超坏的批发商。你还不错!最后还是买了!要是我才不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买了她才发颠,也拿她没办法。年纪轻轻有这种个性到头来一定自食恶果,我们别担心^^

      刪除
  7. 我佩服你的高EQ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遇到沒水準的人也是沒辦法的事。。。

      刪除
  8. 〃橘狗狗〃*2011年4月18日 上午9:17

    古拉拉您好~~~~
    我在韓國遇過超級機可惡的影印店老闆也叫我「走」阿!!!
    當時因為有重要文件需要影印所以我只能裝沒事裝沒聽見
    我正在用的那台電腦突然動不了我叫老闆來看看
    老闆用好後竟然叫我後面的韓國學生去用我那台電腦~ 直接忽視我的存在!!!
    後來問老闆多少錢和付錢他都沒抬頭正眼看我一下!!!
    天阿~~~難道說中文就必須受到差別待遇嗎??!! 有些人真的太沒水準了...
    but真的~~~~~95%的韓國人還是對我們非常nice^^
    所以這種事情氣過就算了~~~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語言不通就會遇到很多的挫折,但是語言通又會遇到很多爭執,兩難。。。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