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透過買包包這件事,我又瞭解了韓國的許多許多。。。





要不是因為替人買包包,我還無法看到如此多的人生百態、、、

我喜歡到東大門,喜歡去的原因是,它是如此的充滿生命力。

無論是炎熱的夏,或是零下10度的冬,這裡的批發市場總是充滿辛勤工作的人,人來人往的,充滿了動力~~

嚴酷的氣候環境的變化,從高溫30度到零下10度,都不會是影響東大門工作者作息的因子,一年365天,一樣是半夜到白天,一樣是晨昏顛倒的12小時。

藉由買包包讓我自己有機會出門運動和練習韓語的我,在一次次出門的機會裡,慢慢的熟悉了這個韓國的社會。
以為天冷大家就不會出門的我,一出門卻發現,大家還是照常活動,該出門散步的、運動的、賣菜的做小吃買賣的,一樣按時出現,在戶外露天下叫賣,ㄟ,現在可是零下十幾度耶、、、

(東大門的鴿子連在接近零度的天氣,也是忙碌的很,一點都不怕寒,叫你"強鴿"啦~~)

在買完包包回程的路上,地鐵內上演的一幕幕,令人乍舌。。。
突然發現好多人帶著毯子、或裹著大衣,低著頭在地鐵車廂內睡覺。
看似乘客卻又不像,原來是跑進電車內避寒的流浪漢(不少耶)。
溫暖的車廂,帶有溫度的椅子,在這裡睡覺總比在大廳裡躺還要舒服,一趟車來回也有1個半小時,也夠一場飽覺的啦~又省錢,真是聰明的一招。

其中還遇見了我這輩子都不曾有過的場景,一個流浪漢蓬頭垢面的沿著車廂一個個的向乘客要錢。
他身上發出的臭酸味,是我生平從未體會過的,那個有100度以上的酸,即使已經移到了車廂的另一頭,他腳步遺留在地上的腐臭味,依然迴盪在空氣中,久久不退。和社區裡裝剩菜剩飯的桶子味道相比,可以說是加強版的特濃級酸度,我心裡暗暗的想他自己怎能忍受?

而就算面對這樣讓我心生恐懼和害怕的人,車廂內還是會出現好心不怕強酸的小姐,掏出紙鈔遞給他。
而在此同時,車廂的另一端卻又開始上演著買賣秀,叫賣的小販拉著推車,護腰的帶子、防滑保暖的襪墊、還有禦寒的手套,一趟地鐵坐下來,至少會遇上三場。

韓國,真是個多元化的社會。。。
誰說她的包容性不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