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頂級度假村Shangri-La's Villingili Resort & Spa (Maldives)

沒錯古拉拉又跑去馬爾地夫了喔~~然而這次住的是比上次更高級的香格里拉度假村Shangri-La's Villingili Resort & Spa,在旅遊業中號稱5星級度假村中的5星級,可比擬6星級的豪華水準。。。

到馬爾地夫度假,並不是隨時想去就可以去,如果你有心儀的度假村想住,還要看班機是否可以配合,一定要早幾個月事先預定。像這次我們的香格里拉度假,就是老公在5個月前訂好付錢才能成行的。
這次為了抵達Shangri-La's Villingili Resort & Spa,必須先從韓國搭直飛飛機到馬爾地夫,然後再轉1小時的境內飛機到Gan,然後再搭10分鐘的遊艇,才會到這個世外桃源~~

感覺好像是很複雜,還好香格里拉有派人員在國際機場等我們,一切的轉運站都有人相隨所以很方便^^
在這個度假村中,真的是服務人員比旅客還多,隨處可見安靜又帶著笑容的服務人員向你打招呼,每個人都將頭髮整裡的光亮整齊,有任何的需要他們馬上就會提供服務~

這是我們這次住的villa~

在我們住的Villa中,也提供2名管家,幫你安排一切~

在這個度假村當中,總共有140個房間,每個房間都蓋在隱密的樹叢之中,都有自己專屬的游泳池。

在這裡完全聽不到任何一點喧嘩的聲音,可保有客人的隱私,但每戶卻又可以直接走向海邊游泳,真是貼心的設計!

我們住的是50多坪的villa,有一間獨立的客廳,和一間主臥房。

而淋浴間就有2間---室內和室外,還有一個可以看海的大浴缸。



整理房間的服務員,每天都會在我們的床上鋪花瓣,浴缸周圍也擺上蠟燭和花瓣,真的是很浪漫(雖然我是和媽媽住一間)~~~

這張床鋪的....加上燈光,媽媽說看起來好像在辦什麼邪教的儀式。哈哈人家也只是用棕櫚草鋪出"HAPPY BIRTHDAY"的字樣,有這麼恐怖嗎。。。

回到房間時服務人員竟然已經放好熱水澡,弄好泡泡浴,外加一圈蠟燭,讓我好驚喜!!!

我們的villa就藏在棕櫚樹裡面。

瞧媽媽舒服的~看到她開心我也很高興^^



如果你不想到餐廳用餐,也可以請管家在你自己的villa安排燭光晚餐,或是BBQ烤肉~~足不出戶就可以享受到美食、大海、陽光、佳餚,所以那些名人要談秘密戀情的,到這裡準沒錯喔~呵呵~~
原本看起來人不多環境清幽的度假村,經理卻告訴我們其實140個房間都是全滿的,讓我好不驚訝!

當然啦除了專屬的小型泳池,在度假村餐廳的旁邊還是有一個大型的泳池供人嬉戲玩耍和曬太陽。


這個頂級的度假村,因為是純英語度假村,菜單也是英文,教練也是說英文,因此來的旅客和其它度假村不太一樣,大部分以白人和中東、印度英語系人種居多。(但是飯店裡還是有幾名說不同語言的經理stand by)

這些中東人和白人,一來就帶一大家子,小孩嬰兒管家全都來了,真是有錢的家族(所費不貲啊~),其次是中國人,也是一大家子,而韓國人和台灣人、香港人反而很少見,日本人則這次沒有見到。

餐廳拍一張^^

香格里拉度假村餐廳提供的餐點,真的是很精緻。每天都換不同的餐。

雖然是離島,但是菜色和香港、上海、紐約等大城市的香格里拉飯店相較,卻一點也不遜色,毫不馬虎~

晚餐則是單點的套餐,沒有自助餐。
還好我們有事先買優惠餐組,不然晚餐吃一頓下來,挖哩一看帳單3個人吃了近1萬台幣、、、我們還有其它2天呢、、、
不過前菜、主菜、甜點、水果、飲料,也都很精緻就是了,很別出心裁(牛排、羊排、雞排、魚排....)

晚飯後和老公來一場撞球~
因為我們都很"肉腳",一顆球打來打去怎麼就是不進,都滿身大汗了~
坐在旁邊的媽媽哈哈大笑,一直說:「到嘴的肥肉怎麼都吃不到」,連櫃臺的服務生都忍不住掩口而笑了,我們真是糟糕^^

出海浮潛,回程還看到好多好多的海豚喔、、、果真是個沒有受到污染的天堂~~

老公遊的好開心~
我在海底還看見黃色的海馬喔~真是愛死了浮潛、、、

香格里拉果然是個頂級度假村,服務好得沒話說,連我們出海浮潛,飯店都會依人數安排好教練。1個教練照顧4個客人,1個都不能少,非常的安全。
在船上教練和服務人員,幾乎快比客人還多了~連浮潛結束,服務人員都會馬上在遊艇上幫我們將蛙鞋蛙鏡用清水洗乾淨,再細心的裝在各個客人的袋子裡,讓我們感到自己真的很尊貴耶~~~

water villa

來過這個度假村之後,我的胃口會不會被養刁了啊?

人間仙境都被我們頭上的那2頂阿珠嬤帽子打敗、、、

在海邊撿到的龍蝦殼,是龍蝦自行脫皮下來的喔~不是被人吃掉丟棄的殼^^

這個小島被香格里拉集團整個租下來,租約20年,而這個度假村去年才新開幕,所以森林很原始,villa都很新,我們真的很幸運~~

這裡的樹木都很高大,年代久遠,都是原始森林,不是人工種上去的喔~~
這些樹不用澆水就長得綠油油的,香格里拉飯店人員跟我們說,因為它們的根已經長到很深的地底,可以自行吸收地下水了啊~所以不用澆水也長得很好。



我最喜歡原始的森林,不過好奇怪,這裡蚊子卻不多。


也可以租借水上橡皮艇。在這個度假村,救生衣、蛙鞋、蛙鏡,一切免費提供。

很多平常看到的蕨類,在這裡都變成超大尺寸的~


每戶villa前面都備有腳踏車,讓客人自由來去。


最誇張的就是九重葛,這個我自己也有養啊~~但是你看,長在地上的九重葛尺寸和台灣的一樣,一旦爬上了樹,吸收了樹木的養分,葉子馬上變成越來越大,好可怕、、、


美中不足的是,這是我第一次坐頭等艙,但我卻在飛機上吐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吐。
我竟然是聞到飛機上飄來微波雞肉飯的味道,太噁心而直接衝到廁所吐。這時的我才體會到為何有些人不吃飛機上的微波餐。
老公說,下次還是換便宜的經濟艙給我坐,比較適合。
我想他說的一點都沒錯
icon,heart,sparklyicon,heart,sparklyicon,heart,sparkly

16 則留言:

  1. 想請問古拉拉:是在韓國預定嗎?可以冒昧問一下費用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老公是在韓國訂的,我們今年都是乘大韓航空和馬爾地夫契約的包機直飛的,但是很不幸11月之後就沒有包機了。要轉機才可以,因此價錢不太一樣。
      到Maldives香格里拉的價格會因淡旺季的不同而價格從9萬~16萬,但又依妳訂的飯店而有不同的價差。
      我這次是因為一年中第二次去找同一家旅行社,因此有特惠價,我老公應該花了快9萬塊/人,給妳做參考^^
      但如果妳只是浮潛、享受海洋,其它的飯店在淡季只花不到6萬塊就可以訂到喔~不過12月~2月是旺季,所以妳最好避開,去之前還需要避開5、6月的雨季喔~

      刪除
  2. 我也粉好奇ㄋㄟ!
     

    回覆刪除
  3. 哇....好美啊....經由古拉拉的解說有如我也去到那裡一樣... =D>  我也好想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去快去,別來韓國了~~

      刪除
  4. 喔~~~真是人間仙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前早就鼓勵妳去度假村,別一個人待在家裡想東想西哩,美女~

      刪除
  5. 這麼好康的地方,竟然只帶媽媽去沒有帶爸爸去,偏心唷!
    妳媽媽跟妳看起來像姐妹一樣年輕ㄟ!
    阿珠嬤帽子這形容詞是什麼跟什麼,聽起來還真爆笑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珠嬤"是韓文的發音,是韓文"太太"的意思。在韓國一般年輕的小姐們會留長髮帶棒球帽,只有結了婚不介意形象的太太才會帶這種實在的遮陽帽。
      樂樂很細心,發現了其中奧妙~我媽也問說為何整個度假村,全家出遊的都帶媽媽出來不見老爸爸,沒有人帶爸爸出門的。我媽媽自己補一句:「可能老頭子比較怪吧~」呵呵^^

      刪除
  6. 古拉拉好幸福哦!真的是名副十足的貴婦,古媽媽好年輕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媽很早就生我所以我們看起來一直像是姊妹^^

      刪除
  7. 上次去韓國玩,回台灣時發現韓國的情侶怎麼出國每一對都是情侶裝~
    而且女生都要去做新娘頭.....真的好誇張喔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韓國的傳統是,一結完婚辦完典禮,就直奔機場度蜜月,脫下結婚的韓服,便會換上情侶裝,所以您在機場看到很多韓國人都是這樣子的喔~~他們已經是夫妻了,哈哈不是情侶啦,這是韓國的有趣現象之一,當初我也是一結完婚,隔天就出國度蜜月了喔~~頭髮還要卸好久才弄得乾淨呢^^

      刪除
  8. 哇哇哇~~~真是好野人坐頭等艙去馬爾地夫也住的這麼高級,好羨慕,一定是貴得嚇人吧,我記得我十幾年前去五天四夜才四萬多元,看看現在的價位都嚇死人的貴 :))

    回覆刪除
  9. 那是商務艙的照片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啊~那是頭等艙的照片,那是2010年大韓航空包機從首爾飛到馬爾地夫的頭等艙,動距很大可以整個人躺下來平睡的。商務艙在後面,在後面是經濟艙。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