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韓國地鐵溫馨情



韓國的地鐵和台灣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三不五時有小販跑到地鐵裡賣東西。


有的時候是賣去漬膏,有的是賣通水管的細棒,有的人賣衣架,有的人賣手套、CD。五花八門的東西,賣價大約在2000~3000韓幣,100台幣左右。小販們拉個簡易的拖車,一個車廂又一個車廂的叫賣示範,如果有人買,再一個一個的收錢。


通常搭車,時間長一點的就會遇到2場叫賣,除了叫賣東西的小販之外,聾啞的朋友、需要捐錢的義工,也都會在繁忙又擁擠的地鐵車廂出現,熱鬧非凡。

這的確是一個不錯的行銷方式,因為坐在座位上的人無法轉台,搭車無聊時聽聽他們的產品解說有時比發呆還有趣。而有的東西還真的是便宜又好用,我自己就買過幾樣,若不是透過他們的介紹,我還不知道有這些東西^^
眼睛一亮,上一個結束,又一個人進來車廂,謝謝老天爺,又讓我再度遇見他。

和往常不一樣的是,這個箱子沒有裝在拖車上,因為賣的人沒有手去推託車,他的兩隻手都要用來拄柺杖,因為他是一個少了一條腿的年輕人。
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是在夏天,炎熱的天氣悶熱的車廂,突然出現這個穿著黑色長袍掩蓋少了一條腿的下半身的人,這個年輕人就將紙箱掛在柺杖上,用指頭勾著,在車廂內沿路叫賣。
因為無法馱太重的東西,他只能賣輕的產品,夏天賣的是廚房用的清潔手套,冬天賣的是登山用保暖套,每樣都是2000元韓幣。
那時有個好心的大叔,看到了他的殘疾,起身塞了1000韓幣給他。
沒想到他竟然說不要,說除非買產品的錢,他不收其它的錢。轉身繼續賣他的手套。
這時換來大叔一臉的尷尬,大叔真心的想要幫他,他也真心的想要自立更生。
後來熬不過,大叔還是向他買了手套,名正言順的給他錢,也幫助了他。
我的心裡真的很感動,這才叫做真正的自信,和自尊。
那時的我想跟他買東西,但一下子他又轉身下了車,之後每次坐車時,我都希望可以再遇到他,向他買點什麼。
今天早上在1號線再度看到他時,我真的很高興。
趕緊掏了錢買了婆婆最喜歡的紫色手套,因為她出門散步時可以用。
隨後這個車廂的太太們,也一一的跟他買東西,不到3分鐘就賣了10個左右,他可以說是地鐵的Top Sales。
我覺得很感動,雖然大家都帶著手套,但大家都想幫助他,也都捧他的場,韓國人真的很有人情味。
今天的天氣很好,太陽很大,透過車窗將每個乘客照的暖暖的。
因為上帝送來的這個天使,也將每個人的心照得暖暖的。
不是想做善事就隨時有機會可以做,感謝老天爺今天又給了我一次機會。



4 則留言:

  1. 韓國的地鐵很熱鬧,一點都不無聊,好像在看show一樣,這樣搭車才不會乏味,台灣大概只有台鐵,有一些人會偷賣便當水果點心.
    最喜歡韓國地鐵一點,它不限制飲食,而且在出口及轉站的走道,會擺地攤叫賣,大部分好像1000-3000韓元,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uchu的觀察真的很細微,我想妳真的很喜歡韓國才會這麼細心的注意^^

      刪除
  2. 寵物天下雜誌社創意編輯-欣欣2010年11月29日 下午2:06

    人生有兩件事不能晚----1.行孝.2.行善.
    古拉拉真的是人美心也美的大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欣欣小姐謝謝您的稱讚,我沒有那麼好,只是很容易受到感動。隨手都有做好事的機會,只是看有沒有心,一點小錢,一篇好的文章,都可以幫助很多人。
      感謝老天讓我還有點能力做些什麼,希望大家的生活可以越來越好越來越如意^^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