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泰國曼谷旅遊&採買實紀錄

這是這次古拉拉到曼谷旅遊的實紀錄,提供給大家,有些地方和東西真的很不錯,希望下次大家有機會到曼谷時,也可以去逛逛喔~~


這是曼谷機場,美輪美奐,四周有有佛像的設置,雖然已是晚上近10點,但仍燈火通明。

曼谷機場超級大的,比首爾仁川機場大太多了,人潮也將近有3倍多,真的是大開眼界~

這次我們住的是Bangkok的五星級飯店--Conrad Hotel,因為一連住4天的緣故,Conrad Hotel馬上幫我們將房間升等為行政套房,空間還蠻大的~




雖然Bangkok Hotel位於市中心,但是還是有游泳池,和網球場喔~~


Hotel的一角也有供俸四面佛。

Conrad Hotel的早餐很不錯,食材新鮮也有每天變換喔~



泰式炒河粉



魚漿做的像甜不辣的東西




這個看起來真像麥當勞的滿福堡

第二天朋友帶我們去逛市集



雖然看起來很好吃,但老實說路邊真的有好多的蒼蠅黏在食材上面@@

我們還在小吃店用餐,體驗一下當地的生活^^

到曼谷最不能省得就是按摩,老公的當地泰國朋友推薦我們到一家口碑很好的按摩spa沙龍,叫做"Health Land"。
別小看這家"Health Land",它可是中港台以及歐美旅客都趨之若鶩的知名按摩沙龍喔~~燦星旅遊上還有賣它的服務。但是到Health Land不用透過燦星,妳可以透過它的網站www.healthlandspa.com找一家離妳最近的(在泰國它有8家分店),然後打電話預約,英文可通。
我會推薦這家Health Land的原因是,它的泰式按摩又專業、又便宜。一次2小時,只要450泰銖,相當於四百多台幣。比在中國便宜吧、、、重點是,真的很專業、按的很好喔~~
每次按不到1小時,我就跑去上廁所,按完了又跑去上廁所,這表示身體的穴道真的有確實的被按到,整個淋巴排毒、血液循環因為按摩的緣故,都有加速在作用。
當然按完也是要給服務生小費的,一次給100泰銖,但是還是很划算~
如果你有更多的時間,或是多人一起到曼谷,那麼你可以買套票,一本10張,每張只要350泰銖。這次我們就是買了套票,古拉拉和老公兩個人,每天都跑來按,結果在曼谷大吃大喝,回去量體重反而變瘦~~
在Health Land不推薦做其它的服務,像是精油massage或是臉部按摩,因為它的價錢貴很多,而且沒有泰式按摩來的好,我做的結果,感覺普普。
要去按的一定要預約喔~~不然現場到的,都要等30分鐘~1小時喔~~

Health Land的店裡裝潢,有很多的中藥材,強調按摩精油和藥草,都是來自天然。


朋友也帶我們到背包客最愛的市集參觀(真糟糕,古拉拉到的每一個地方,都記不住地名><)





來到這個市集,最妙的就是看到這個會吃腳皮,俗稱會幫人去角質的吃腳皮小魚~~
當路邊有人在"拉客",請觀光客去嘗試靠小魚咬你的腳皮達到去角質效果時,興奮的我馬上靠過去(只是想拍照而已)。
然而老公卻非常的緊張,大發雷霆,要我不要靠近(我又沒有要去泡)。

老公說這種會吃人腳皮的小魚只有在土耳其的一處溫泉生長的小魚,才是真的。在土耳其被小魚吃掉腳皮,再加上溫泉的療效,就有治療皮膚病的效果。
然而因為報導的緣故,世界很多觀光地區,不知哪弄來會吃人腳皮(是食人魚寶寶嗎?),但是和土耳其溫泉小魚品種不一樣的小魚,來幫觀光客"去角質"。
老公說,因為這種小魚不是真的品種,所以咬到有皮膚病的客人,再去咬另一個人的腳,就會一再地擴散皮膚病,你被咬到有細菌的小魚,回家之後皮膚就會有問題,所以韓國當地原本有這樣的攤位,最後也被政府取締,停止營業。

聽了老公的解釋,感到好可怕。在這個市集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那游來游去的小魚嘴裡應該卡著不同國家的皮屑和細菌吧。。。

另一個很妙的東西是這個-->幫背包客編髮的服務。

這個髮型相信大家並不會陌生,以前我在加拿大魁北克時,也看到一大堆人編這樣的髮型。一般編了之後,可以一個月不用洗頭,所以很適合無法隨時找到淋浴設備的背包客。

這位大哥坐的很酷,大辣辣的在路邊,翹著腳,抽著煙,編著一個月不用洗頭的頭髮。

古拉拉放膽用放大鏡頭遠遠的拍他,看這整個手臂的刺青,我想拍又怕被打。。。

看到另一個很妙的東西是,連ATM也是活動式的。就在一台車上,車子開到哪裡,錢領到哪裡,這個點子真的很讚、、、很便民耶~~~
如果花博或是燈會,除了廁所還有活動ATM,也很好,這樣要大吃大喝大買就不必愁~

整台車,除了ATM領錢服務,也可以換匯喔~~
窗戶上有及時的牌告匯率,裡面還有真人小姐,在服務哩~~

不能免俗的,我們也吃了芒果冰。
雙聖的芒果冰,真的很讚。

已經被我偷吃了一口才想要拍照的芒果冰。
打字的同時,心裡真的很感謝我的老公,不時的帶我出國旅遊,讓我吃好的住好的。

吃吃喝喝抵達皇宮的時刻,竟然人家已經關門,嘔、、、
怎麼會下午三點半就關門了呢?好怪喔?@#$

然而泰國什麼沒有,就是廟多,不知怎麼的,走一走就了另一間廟,反正皇宮和廟長的也差不多,趕快進去參觀。


這一尊大佛,很大喔~~正好到了誦經的時刻,廟裡的和尚全都慢慢的聚在一起。



泰國朋友買了最大的花圈給我,讓我禮佛並獻花。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是也入境隨俗。






皇宮和廟的外面有很多小販在賣經過加持的佛像,每個人可以照自己的喜好挑選佛像,再放入框框當中,帶在身上。


在曼谷的街頭也隨處可見泰國的總統相,泰國真的是一個很愛膜拜的民族。


很愛曼谷的計程車,70%都是粉紅色的喔~~

和朋友到河濱餐廳用餐,情調好氣氛佳~~

室外的用餐環境人聲鼎沸。

用餐時可以欣賞美麗的河岸風景。


還有現場演奏,光是一餐吃下來,我們就點了4首歌,都是The Beatles的songs,沒辦法我和泰國朋友就是瘋The Beatles啊~~

咖哩螃蟹,讚、、、
此次曼谷行為了吃螃蟹,我們又到了其它兩家知名的餐廳,一家是"建興大酒家" http://www.somboonseafood.com/index2.html (連當地人也稱讚)和JENGOR(姊娥餐廳)www.jengorsukhumvit.com 。建興大酒家上菜又快食材又新鮮,關於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格友的網誌,我就是因為他的文章才造訪的喔~美食的確所言不假。

而JENGOR餐廳則是香港朋友帶我們去的,這家餐廳在香港很有名,在店裡可以見到很多慕名而來的香港觀光客,黑胡椒蟹非常好吃,所以大家也可以試試,想吃黑胡椒蟹,不用到新加坡,到曼谷一樣可以吃到而且比新加坡的East coast還好吃。JENGOR價格比建興大酒家貴上一點,但用現金結帳可以打9折就是了。

泰國朋友也帶我們到當地的香料食材專賣店,種類多的眼花撩亂。
在這裡很多泰國菜的香料都是現做的,會做泰國菜的人,可以在現場買新鮮的配料,回家自己再調。


也有賣泰國點心。

和醬料,還有小菜,好吃喔~




這是我們在香料食材專賣店所買的泰式酸辣蝦湯配料,還有泰式咖哩和印度咖哩醬。因為店家都幫妳調配好了,所以回到家只要放入熱水加上海鮮,就是100%和店裡做出的泰式酸辣蝦湯一樣味道的湯喔~~
一包不到NTD100,有機會到曼谷的朋友可以多買幾包回家試做看看,絕不會後悔。

路邊隨處可見的手工蠟燭。


免不了俗的,還是要到正港的四面佛參觀一下,四面佛位於市中心的一處大樓邊角,小小的地理位置卻人聲鼎沸,大家都排著隊冒著汗,忍著濃厚的煙燻味,就是為了參拜四面佛,因為很靈驗的緣故~


四面佛的一側還有舞團在獻舞,這是幫來還願的人跳的,很像我們台灣請歌仔戲班跳舞謝神的道理一樣。
來還願的人只要付費,舞團就會幫妳為四面佛獻上舞蹈,然後你只要跪在舞團前面,誠心的感謝就可以了。









除了鮮花、香之外,很多人都會買大象供奉四面佛。
但是我再一旁靜靜觀察的結果,這些被付費買來的大象,過了一陣子,太擠的結果,就會被搬走,然後清理一下,又放上販售處的架子上,再賣給下一個客人。這樣子同一批大象就會被般上般下的,代替不同的主人,被輪迴幾百次的供奉給四面佛。(不信的話你去買大象時,看看大象的腳是不是傷痕累累的~~)


還有賣更大隻的,想必這個願望一定很大^^

這次的旅遊,我們只鎖定好好的休息和吃吃喝喝+按摩,所以沒有到太多的觀光名勝參觀。
然而我自己確有口袋名單,出發前已想好要買什麼。

我是Jim Thompson迷(Jim Thompson是泰國最有名的泰絲品牌,也出產很多的包包和寢具、居家用品,詳細介紹請點這裡),這次到曼谷,當然是一定要到Jim Thompson採買。
因為有做功課,所以這次我們跑到了曼谷的Jim Thompson outlet,所有東西只有外面店面的半價。


這家Jim Thompson 一共有5層樓,1、2層樓賣的都是布料,非常精美。Jim Thompson每年都會開發很多圖案美麗的布料,然後再從這些布料發展出一系列的包包、相框、寢具、抱枕、、、。


很多客人都特地跑來這裡剪布,可以做床組、窗簾、桌巾、、、







是不是很美麗啊?店員告訴我們,做一個Queen Size床套的布料,大約要花2000泰銖上下,和很多歐美的布料相比,真的是太划算了~~
我們也看好了布料,下次量好家裡的寢具尺寸,再來時一定要買。我想要買布料做抱枕、桌金、窗簾、還有很多很多可以讓家更溫馨的東西。

因為店裡不准拍照,所以只能拍我的戰利品給大家看。這是我買的包包,上面的圖案,很有伊所寓言的味道。容量超極大的(都快佔一個小桌子面積),也很挺、很輕。旅行時提上飛機、裝衣服和零食還有書,最適合。
才花1000泰銖喔~不到NTD1000,下次大家也可以去買,當媽媽包也適合喔~

然後我們也買了床組的被套&枕頭套,原價7200泰銖只要半價,100%純棉且做雙面不同料,材質很好喔~
也買了泰絲的相框,還有隔熱手套,回來可以送朋友~

但是和大象寶寶是我的^^
這家Jin Thompson雖然是outlet,但是裡面的東西,曼谷機場卻仍在販賣,價格貴一倍,所以大家不要以為outlet的東西就是退流行,不是的喔~~
這家反而種類超多的。
地址資訊:
Jim Thompson -Sukhumvit 93 分店 (營業時間 9:00am~6:00pm)
153 Sukhumvit Soi 93, Prakanong, Bangkok 10260  Tel: (662) 332 6530#11



另外的,我也特別到曼谷的BOOTS買Sabai-arom SPA系列的產品,我買的是茉莉花系列,味道超超超超.....好聞的喔、、、
建議大家有機會到曼谷,一定要到BOOTS逛一逛,除了它的價格比其它城市便宜之外,只有泰國的BOOTS才買得到當地生產的Sabai-arom SPA系列,我是看到網友的介紹,才特別跑到BOOTS去試一試,結果一整個下午沈溺在茉莉花系列的芬芳當中~~
建議大家一定要去買,一定要試試茉莉花系列,一整個純淨的花香,讓妳的心情馬上鬆緩。價格都在兩三百塊台幣而以喔~
另外,千萬一定要在當地BOOTS買,不要到機場,機場的免稅商店區也有BOOTS,也有賣Sabai-arom SPA系列的產品,但是卻把價格提高......近1倍。

另外,這也是我的戰利品,也是看格友的文章,聽說味道很好,才特別跑到Emporium百貨5F的精油專賣區。
結果它的成分和味道真的很天然濃郁,我選了一款味道和去年住的馬爾地夫香格里拉度假村,飯店裡所提供的乳液味相同的身體乳,一瓶四百多台幣,還有買媽媽的精油,想要的東西都有買到,很滿足^^
除了吃喝與採買,古拉拉也在當地參加了有趣的泰國菜學校,學做泰國菜(請點這裡)。
以上是古拉拉這次到曼谷的旅遊&採買實紀錄,提供給大家,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好吃的和好玩的,還有好用的東西喔~~

7 則留言:

  1. 曼谷的遊記,妳寫的好詳細,讓我感覺好想去,聽說曼谷的屈臣氏保養品超好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曼谷比韓國還好玩,計程車也便宜,三十多元起跳,妳趕快去,我今年還會再去玩^^

      刪除
  2. :) 哇 提供很多 很實用好買又好玩的訊息耶 感謝感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3. =D> =D> =D>

    讚讚讚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Jim Thompson家的大象圖案真的都好可愛!那隻小小象我們家裡也擺了一隻,花紋雖然不同,但都很漂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因為大象是很溫和的動物,所以放在家裡看到都會很開心^^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