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Cooking Class in Bangkok


這次到曼谷度假(看遊記請點這裡),最好玩的莫過於在當地參加泰國菜學校。
因為朋友安排的緣故,讓古拉拉和老公有機會參加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真的非常好玩~~

在這個專門教泰國菜的學校裡,它總共有5個不同的courses任你選,每一個course會教你5道菜,時間是一整個上午,或是一整個下午~~

原本以為會很貴,但上網查1人才1000泰銖,不到1000台幣,想想可以學做菜還可以吃5道菜,太划算了當然是一定要參加的啊~~

課程的內容,包括老師會帶你到市場分辨做泰國菜的蔬果,和香料,這點真的是很重要的喔、、、

因為每個國家出產的蔬果都不一樣,如果老師沒有教,還真的不會知道在泰國薑還有3種以上,做不同咖哩時要放不同的薑哩~~
然後在市場每講解一種香料或蔬果,就會讓我們聞一次,記住味道。

我覺得住在泰國的人很幸福,總是有豐富的食材可以料理,和很多的香料。住台灣和中國也不錯,然而住在韓國......Mmmmmm.......除了冬天吃不到生猛海鮮的缺點,調味醬除了辣椒,好像也找不出其它的變化><

這個是糖果耶~很可愛吧^^1個要2塊泰銖。

老師帶我們進市場買椰子粉,是用新鮮的椰子,直接打碎的喔~

把椰子放進機器,一下子就可以產生很多的椰粉,這是之後要做椰奶,調咖哩、泰式酸辣湯、還有做甜點時,要用的重要原料。

老師在講解泰國調味料的分別,什麼樣的調味料,可以做出什麼樣的料理。

這些調味料,是給專家用的,東加西加可以便的很美味,像我們這種不懂的,在專門的泰式調味料販賣店,可以找到那種配的好好的整包調味料,讓你只要加幾匙在湯裡,再放海鮮,馬上就變成美味的泰式酸辣蝦湯,讓大傻也可當主廚就是了~~

逛完了市場,大家要分工合作,把早上買的菜,全都提回學校。

踏著愉快的步伐。。。

買完菜前置作業是洗菜、切菜、和去皮,很多的菜,如果老師不講,還真不知道要切掉葉子,只用根的部分耶~~

把菜整理好之後,到另一個房間,助理早就將每個人的盤子擺好了。
(老公在耍寶><)

首先是學習怎樣使用蔬果,和一些基本的食材,老師告訴我們做泰國菜,有三大基本元素,有的元素可以多加沒關係有的元素一定要掌握好,一定要掌握好這三大元素的特性,做泰國菜時才不會走味~~

每個人都按指定把需要的食材切好,放在自己的小盤子裡。



基本食材學好了,再來是學認識辛香料的部分。會使用辛香料,才可以做出美味的咖哩喔~~

老公又在耍寶了~~
離開了韓國緊迫的節奏果然是放鬆很多,沒有了壓力,心情自然開朗~~
看到老公開心,是我最高興的事,因為在韓國在外商工作的他天天喊辛苦,是怎樣難道要我出門開計程車養他才不辛苦嗎?
男人工作養家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不是一出生就該曉得的嗎@@



光是辛香料就有這麼多種。我最喜歡九層塔,和香菜^^

選好了辛香料,要開始磨碎了喔~~


這是我們做出的椰奶。
把早上買的椰粉,加上溫水之後,墊塊濾布,用雙手把椰汁擠出來(有戴手套啦)~~


加上香草葉的椰奶,或著糖和泰國糯米,馬上變成好吃的甜點。

Thai Cooking School有好多的擺飾都好可愛~

色彩繽紛的瓶瓶罐罐,讓人學的特別起勁~



排列整齊的鍋具,在室外露天烹飪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助理都會幫妳將碗盤、鍋具喜好,肉類也會先切好,這樣學起來會比較快也會節省時間~


泰式酸辣蝦湯

泰式炒河粉

泰式沙拉

green curry,超好吃的喔~~

泰式甜點-芒果+椰汁糯米,讚!!!!

上面的菜都是我做的喔~超級好吃的,參加課程真的很有趣,尤其是和老公一起,還有好朋友也有來,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課程結束之後,老師還會給你一份教材,不藏私的告訴你所有的作法和細節,讓你回去不會忘記怎麼做。
到曼谷想要參加泰國菜學習的朋友,可以上 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的網站查詢 www.bangkokthaicooking.com
這家cooking school教的泰國菜真的很不錯,下次到曼谷,我還要再去一次,把所有的course都慢慢學完^^

4 則留言:

  1. 2010年底,我去了一趟清邁,在我住的民宿的巷子,也有幾家廚藝學校,價格都很合理,推薦古拉拉下一次可以去泰北.

    回覆刪除
  2. 請問在曼谷的哪裡呢,費用一天怎麼計算呢,是幾到菜呢,謝謝你,我想去學習謝謝打擾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中有寫出相關訊息喔~請仔細看一下,謝謝!!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