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到KEB銀行存定存

這個星期定存到期,古拉拉撥空到銀行延展定存。
我的錢存在韓國的KEB(Korean Exchange Bank),有存美金也有存韓幣。
在韓國韓幣的定存好的時候年利率有到6~7%左右,但現在因為各國的央行都調低利率,因此目前韓幣定存的年利率只有到4.6%左右,但是和台灣比起來,算是好很多。

我延展的是3個月的韓幣定存,每3個月都定存一次,上次的3個月定存年利率是2.8%,不無小補,但是現在可以跟銀行要到3.2%,也還不錯,至少錢沒有放在銀行毛掉(如果在韓國有人知道更好的投資方法,也請告訴我~)。

然而美金的定存就差多了,記得在去年年底全球發生雷曼兄弟金融風暴時,韓國銀行的美金定存年利率高達6%,但是現在已經降到1.8%左右,存美金真不划算~
因此這星期我不定存美金了,只做韓幣定存,而且只做3個月,因為明年韓國央行調升利率的機會很大,先存3個月之後,等到利率調升了,在續存,雖然利息是小錢,但是藉此培養匯率與利率的敏感度,對於理財是一大的幫助。
做定存真的是一個非常保守的行為,尤其是在我的年紀,應該進行積極的投資。
所以我的錢除了定存之外,也有買基金,和股票。
老實說,投資真的是一項有風險的工作,賺了錢擔心是不是太高了該賣,賠了錢更擔心是不是要出,然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哪有白白在家中坐銀子就從天上掉下來的道理~
因此想靠投資而發財,承擔壓力與憂慮是應該的。
況且人生中的風險除了投資之外,走路坐車搭飛機和吃飯,都有。
也許有的人說,一點都沒有投資的慧根,對理財一點興趣也沒有。
然而古拉拉還是要勸妳,一定要定期吸收理財資訊,因為妳可能不會靠理財而賺錢,但是將來卻有可能會因為有足夠的理財知識,而免去被騙。
也許妳不會也不願意理財,覺得那是件辛苦的事情,但是還是要逼自己吸收相關資訊,因為總要教小孩子金錢的概念,如果不啟發教育他們,會害他們一輩子過的很辛苦,因為理財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女人,有金錢概念,懂得理財,自給自足,凡事就不必依賴男人,也不用賺辛苦錢、看別人的臉色過活,當然也容易獲得家人的尊重,說話也可以大聲一點。
因為他們知道妳的腦子不是空的。
說到這裡,理財是不是很重要啊?
那妳還在部落格晃?還不趕快去充實知識!!??

27 則留言:

  1. http://blog.roodo.com/maobao2

    剛剛發現好ㄉ格子 給你參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不錯耶~還有布置的 :)

      昨天玩得太開心,忘了要做資源回收,今天早一起床時間已過,看來只好等下星期了,等我小肥寶回家又要被他念了,嘻嘻~~~

      刪除
  2. 我也要開始學著理財才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妳還很年輕現在開始剛好喔~

      刪除
  3. 台灣的各家銀行利率好像都在1%以下,韓國的經濟還不錯嗎?我也投資基金及股票,理財真的膽大心細,它可以培養妳的耐心及毅力,我就是心太急,所以只能賺零用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邊做邊學,如果沒有開始的話,永遠都不會。而有時賠錢讓我學到的東西更多。。。

      刪除
  4. 也比台灣定存的利率好太多了...[我也想要有閒錢存錢(吶喊中..)現在..台灣的月薪都低到不行~~~哀 :-& ]
    說實在..我實在不太會理財 !!上班的地方,老闆娘都會買一些商業週刊.還是理財的雜誌~~我都翻沒幾下就放回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老了一定會很慘~現在要趕快充實知識,讀簡單的文章,過2~5年以後,就會不一樣了。。。

      刪除
  5. 呵呵.... 很可愛的結尾...... 是!  我趕快充實知識去, 古拉拉在催人囉~~ (just kidding...^^)

    回覆刪除
  6. 新聞說黃金價格狂飆..........可以短線進出............只可惜我身上沒錢........講給妹妹聽.......她又不理不睬

    回覆刪除
  7. hi!
    你好...
    我已經在你的部落格游走很久了....
    只是沒有留言過.....
    我是今年7月剛嫁過來韓國的新手.....
    因為看到這篇文章...
    剛好我上個月也去定存...
    我存的銀行是모아저축은행.....
    他的利息很高....
    我是每個月存5萬元...
    連續二年...
    利息是:6.20%
    如果是一筆錢存在銀行不動二年利息是:5.79%
    這個月我去存時...
    那的利息又提高到...
    一年6.7%..二年6.8%..三年7.0%...5年7.3%
    我太早存了......
    把這個訊息分享給你和各位格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妳真的很厲害耶~也謝謝妳提供資訊喔~
      不過因為近1年的金融風暴,很多銀行都有倒閉的風險,因此在韓國我老公現在只敢存在前3大銀行,所以我存在KEB。妳的利息很好,但不要忘記要時時注意新聞觀察自己的銀行是否狀況OK喔~
      謝謝妳的留言 :) ~

      刪除
  8. 古拉拉
    妳真是特別
    我認同妳的觀點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還在學習中,只是將幾年來的一些投資想法寫下來而已,謝謝你的留言 :) ~

      刪除
  9. 我也很認同..只是..不知如何從何處下手??可以介紹幾本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我看的書很雜很多,實在是無法介紹給妳,但是妳可以先從財經新聞開始看起,每天都要看,不可以中斷,也要去觀察每天各國的匯率變化,而且也可以讀股市新聞,這樣至少要花1年以上的時間。
      我大約1天要花6小時以上的時間看財經報告,瞭解經濟和股市還有匯市的動向,從報告和新聞慢慢的就可以看出趨勢喔~
      加油但不要急喔~
       

      刪除
  10. 我前陣子也有外幣定存(美金.歐元.南非.紐幣)尤其是歐元讓我短短不到2各月賺1500元.我那次可高興極ㄌ.小小投資有大大收穫 :>

    希望你基金.股票大大賺錢歐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妳真的是很有天分喔~

      刪除
  11. 謝謝古拉拉的回覆,我會努力先從匯率開始的!
    1天要花6小時以上的時間看財經報告.....我目前可能很難做到吧!! 呵.....
    FIGHT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每天看http://www.stockq.org/ 這個網站培養敏銳度。這是及時的,有全球股市指數、金價、各國匯率。只要妳每天持續看加上搭配報紙的基本新聞,一定可以培養理財的基本實力。今年我光是靠這個網站追蹤韓幣走勢和金價,都讓我獲利達2成以上喔~

      刪除
  12. 請問如果沒有外國人登錄證是否就不能在韓國開戶呢?
    很愛去韓國吃吃喝喝如果能開戶就可降低帶錢的風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只是旅客又沒有固定地址可以登記,我想銀行應該不會讓你開戶吧。

      刪除
  13. 您好!!我人現在在東大門這,想找keb的提款機。因為帶的現金不足想提款,可以請你幫我查閱keb銀行在這最近的地理位置嗎?!我實在看不懂韓文呢!!!!

    回覆刪除
  14. 謝謝你,我想請問我的卡似乎是在過地鐵時被消磁的,這樣領錢還可以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地鐵並不會將信用卡消磁,每個人過地鐵皮包內都有信用卡,都是安全的。
      只是妳的ATM卡想要再韓國ATM提款,必須要確定自己在台灣曾親自到銀行臨櫃開通卡片的"海外領款"功能,並取得一組"海外領款密碼",這組密碼和妳的ATM卡台灣密碼不同。如果妳的ATM卡在台灣不曾開通過,那在海外是領不出錢的喔~
      祝好運~~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