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幸福的存款

今天是星期天,好不容易等到老公有空+有閒+有心情,可以陪我一起購物。

我的老公是個很愛看電視和研究旅遊相關資訊的人,除了工作和剛剛提到的那兩樣,其它的一概沒興趣,如果要他做和他的興趣不相干的事,除非等到良辰吉時,否則他一定是爆怒以對。

像今天,就是他休息夠了+心情好+我即將要回台灣,所以他才願意陪我購物,陪著我向售貨員討價還價。

今天一整個下午我們除了逛百貨公司看了我想要買的Silit鍋具買了皮草圍巾之外,另外也到了樂天超市大採買要帶回台灣的東西。然而原本很開心的一個下午,卻被一個30塊不到的零食給攪亂。

原來是在樂天超市大採買的我們,雖然付費後有double check收據以防收銀員計算錯誤,然而還是忙中有錯,回到家還是發現收銀員多算一包韓幣1000的零食(相當台幣30塊)。

為了這個多出來的30塊,老公整個心情大壞,馬上暴跳如雷,不但對我很兇也接著打電話給樂天超市反應這個錯誤,而由於是週末的關係,超市的電話不如以往好打,更加重他的爆怒。

在一旁冷眼旁觀的我,實在是說不出任何一句話,30塊錢竟然可以操縱一個人的情緒,讓一個男人如此情緒化,老實說還真的有點好笑~

過沒多久,老公氣消了,我跟他說,你不覺得你真的很丟臉,就為了30塊,向別人爆怒,如果是因為1萬塊台幣計算錯誤也就算了,但是30塊台幣的東西,別人不是故意的,而且因為老公自己收集了很多折價券,賺到的早就超過人家失誤的部分,眼睛沒有看到自己占便宜100分的地方,卻因為別人算錯了百分之1,而讓自己氣呼呼,真的是很丟臉。我跟老公說接你電話的服務人員心裡一定在笑你這個大男人很沒有度量。

老公過一陣子也覺得自己很丟臉,發現自己講手機的電話費,都比那30塊的零食還貴,也一直跑來向我示好。

老公的慣性就是這樣,常常突然的發脾氣,或是對我一下好一下兇,但是我卻不為所動,也不容易跟著發飆。因為平常生活中付出比較多的是老公,2人當中為對方著想比較多的也是他。

當他生氣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都是他一點一滴慢慢存起來的對我的好,看到的是那一大筆他存下來的幸福存款,而不是他的孩子氣。就像是當發現收銀元計算錯誤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們得到的優惠比失誤還多,一增一減還是賺,還是值得開心~所以我不太容易跟著他生氣。

看著老公的個性,心裡實在是搖頭,老公實在是不知道,當我在進行投資時,很多時候都是輸輸贏贏,有時要輸很多次才會贏一次,但因為一次的大贏可以彌補先前很多次的小輸,而且還賺很多,所以有時吃小虧真的不會怎麼樣。倒是因為一點小虧都不願意吃的人,輸一下就嚇得要死的人,最後很可能讓大贏的機會都流失了,才覺得嘔、、、

不過還好平常老公很會儲蓄,在我的帳戶存了很多的幸福存款,所以當他常常做出丟臉的事,或是讓我生氣的事,即使扣很多分,帳戶裡還是有很多錢。

所以說幸福存款真的很重要,是2人之間的基礎,也適婚姻的本錢,希望大家的存款越存越多,日子也過得越來越幸福喔~~~

23 則留言:

  1. 很喜歡" 幸福 存款" 的說法及意義
    原來我 有存款  在我先生那裡 
    我先生也有存款在我這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也可以感覺到妳是個幸福的女人,所以沒事不要胡思亂想喔 :) ~

      刪除
  2. 古拉拉~~我真是太愛看你的文章了!!
    你細膩的分析真是太棒了!!
    我發現每次在你這邊都可以得到能量...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捧場我會更用心的寫下去喔 :) ~

      刪除
  3. 妳很冷靜,其實我的個性跟妳老公有一小點像,就是不夠冷靜,可是我們都是屬於很熱情的人,這就是存款,妳夠成熟,不然每天都會覺著很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我們沒有小孩所以我可以容忍他的焦躁,但是如果有小孩我一定會制止他因為我已經是個成熟的人但是小孩很容易會被影響,所以真的還是要訓練自己冷靜下來,大事生氣小事放他去才可以永保健康的身心~

      刪除
  4. 哈哈!
    古拉拉的狀況跟我很雷同哦.....
    我老公也會像你老公這樣.....
    是不是韓國人對金錢都是斤斤計較的呀!
    我也是等他說完之後冷靜下來後換我說他.....
    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韓國人是最不適合做間諜的民族。。。

      刪除
  5. 我男友 ( 前 ) 也是韓國人 跟你講的一模一樣 一不如意就翻臉跟翻書一樣 但我沒有你那麼好修養
    總是選折跟他一起吵 終於在他月初來台灣吵過幾次回去後 就沒再連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老公光是會兇我是一定會離開他,不過大部分他付出的都比我還要多,很多時候上班累的要死還趕回家煮飯給我吃,像這樣我其實就會想要包容他 :) ~

      刪除
  6. :-O 韓國男人會很容易生氣嗎
    還好我家的阿里郎"目前"為止還沒出現突然發脾氣 一下好一下壞
    不知道是不是還沒結婚 以一年多來的觀察脾氣算是好好先生
    因為jaen也跟上面那位小姐一樣 可沒那麼好修養
    所以咱們家阿里郎的本性還沒跑出來 真希望他是真修養好 而不是裝出來的
    不過有點可以很確定 萬一分手了是無情的連朋友都做不成
    真是愛恨分明的韓國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老公在婚前個性好的很,婚後慢慢真面目就。。。呵呵~也許變成自己人之後就不裝了吧~

      刪除
  7. 古拉拉的EQ真是高, 要好好來向你學習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遇到了也沒辦法啊~~~
      其實有時後我忍不住也會和他"對打"的啦。。。

      刪除
  8. mandy (맨디) 임아령2009年11月26日 下午2:25

    謝謝妳……可以分享妳的生活點滴
    在我覺得心情最沮喪…且又低沉時
    可以瀏灠妳的文章……
    舒解心情…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喜歡我的文章!開心與不開心不是遭遇,而是一種選擇,所以你可以自己決定你的生活喔 :) ~

      刪除
  9. 我也好佩服妳的好脾氣~
    我先生也跟妳先生一樣,有點孩子氣,有時候也會突然發脾氣,發得我有點莫名其妙,
    可是我的修養不好,都會跟他起舞,有時候也不能體諒他為什麼發脾氣,其實老公總是在替我著想...
    我應該向古拉拉學習,要不為所動,不要跟著發飆....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只要把它想做老公又在"得猴"(台語),就不會跟著起舞了 :) ~

      刪除
  10. ”得猴”...哈哈~~我笑了啦!! :D  古拉拉真的好幽默喔~~
     
     

    回覆刪除
  11. 我老公也是這樣,剛開始自己會氣的半死,久了就懶得管他,等他自己反省完後就會自己覺得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12. 我都麻說喜怒無常,有時還會很開心到一半想到啥事又不爽。比得猴還嚴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應該在Facebook上幫老公們開一個"得猴一族"社團~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