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瞬間消逝的愛

昨日在facebook和許久不見的好朋友聊天,不知怎麼的談到了失去親人的痛苦。

他告訴我說,失去至親真的很苦,常常在夢中哭,醒來卻發現真的有眼淚。

這是出自一個大男人口中的話,他自己不知道這已不是第一次這樣跟我說,難過的我只能以沈默伴隨著他的沈重。

好朋友有一個很親近的小弟,頑皮常讓家人擔心的小弟,我也曾見過。

有一天他的小弟早上醒來,突然喊著屁股痛,大家一邊笑他是痔瘡痛一邊送他去醫院看醫生,沒想到簡單的類似痂皮割除手術竟引發敗血症,短短一個風和日麗早上的光陰竟成了天人永隔。

事情發生之後朋友在電話中平靜的跟我說:「我到現在都還無法接受弟弟不在的事實,感覺這好像是一場夢喔~」相較於心海無波的他,在電話一旁的我卻忍不住的大哭起來。

我會大哭的原因是,我知道他除了失去弟弟之外,更早在921地震,那個意外的夜晚,他也同著地震的搖晃,一併的失去了妹妹。一面倒蹋的牆壓死了睡夢中的妹妹,這是怎樣的情景,我連想都不敢想樣,只是面對著當時從不向人提起此事的他,我只能將這個已知埋在心裡,默默的對他好。

然而數年後,再聽到他弟弟去世的消息,我真的忍不住心中的壓抑而放聲大哭,這個壓力真的太沈重。

我會哭的原因不是因為他的弟弟和妹妹對我有多重要,而是我可以感同身受,還有對這個朋友的不捨。我因為他總是選擇靜靜一個人獨自消化痛苦而難過。

我忘不了當我去探望他時,純樸而善良的朋友一家人卻選擇隻字不提,一同往常般的還烤桶子雞給我吃。

也許表面的平靜可以慢慢的粉飾太平,然而內心的波濤卻會不時的在夢境出現。

因為瞬間消逝的愛,真的很難消受。

一個每天陪你笑讓你哭的人,就那麼平白無故的不見了。

就像是心頭的一塊肉,整整的被人挖去了拿走了。

真的很難去相信。

所以每當和親人有衝突時,再怎麼樣我還是會選擇回家。

而且我也很能夠忍。

因為我知道我無法承受這種瞬間消失的愛。

所以希望大家要多珍惜和親人在一起的時光,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人生的劇本情節會怎麼走。

6 則留言:

  1. 業盡情空..........路上的陌生人........都可能是自己前世的親人.....為什麼不認得後那麼漠然??
    意識形態不同的冤家.........也可能是......為什麼會討厭到整天想乎你死...乎你死???
    怎麼還不快從眼前消失

    如果相信輪迴...那心愛的對方根本沒有消失....只是換了個身體....不一定是人的身體,以其他的形式繼續存在而已
    那還有什麼好傷心???或許變成桌上的螞蟻蟑螂在身邊爬呀爬

    有沒有聽過有些人養寵物...結果一直交不到男女朋友......沒辦法成家??
    其實那隻寵物很可能是前世的戀人來的......

    還有養了很多寵物卻生不出小孩的夫妻........那些寵物也可能是前世的什麼人.....

    如果對方轉世後現其他物質的身體形象給你看,就會發現...哇......已經不是人了喔
    那沒辦法再以自以為是,希望對方是[人]的型態來滿足自己內心中所期望的[人]形象來生活

    就算不是要對方對自己好,或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其他的現實利益...例如情感的回報(看對對方的笑容也是一種奢求)
    甚至是說父母要子女傳宗接代,孝順送終等等........

    試問這樣無法滿足己身利益的別人,跟自己目前的生命有什麼關係.......了解到這裡...大概就能放下愛執...從愛別離苦中解脫

    有沒有人會要螞蟻蟑螂貓貓狗狗為自己送終???找不到女朋友,但看到家裡那隻母狗...會不會有要那隻狗跟自己過
    [人世]的生活???這是不可能的嘛..........應該清醒一點,面對真實的人生

    陳慧琳跟金城武曾經演過一部電影[薰衣草]....講的就是這個......男朋友死掉一直很難過的陳,想念對方就放很多氣球
    希望對方能收到.......結果天使金城...現出前男朋友已經轉世變成草原上的牛......

    那隻牛收到了陳送的所有氣球...掛在身邊....可是那是一頭牛....牠的生活已跟人類不同,過著是低頭吃草的畜牲生活....就是收了那些氣球也沒有用....只是一頭看著氣球卻不隻所謂的牛....
    活著的人要是一直想不開,而做傻事......死掉的人.......就算接收得到那些訊息,也無可奈何,畢竟已經處於不同世界
    有了新的環境產生相見兩不識的新障礙....

    夠清楚的人能因此從小愛化為大愛....不過呢....就算遭遇空難不死,但能覺悟的人....也不多.....
    所以不要問為什麼苦難一直出現....人就是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斷經歷這些不想面對痛苦....才有一點點可能覺醒

    等到真的覺醒了....成為泰山崩於前也安然的人.....或許才能真正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的,我可以懂,ou真的修的很好。。。

      刪除
  2. 所以愛要在當下表現,因為我們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天
    人生很無常也脆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的一點都沒錯。。。

      刪除
  3. 他的痛我懂,我兒子也離開我去天堂當天使,這種痛一輩子都不會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瞬息萬變,福禍相倚。珍惜每一個當下,祝福您!!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