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如何看透一個人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覺得很有道理,因此貼上來和大家分享。
我們常常會因為一個人的外表,或是他的穿著,或是說話的內容,或是買的東西,或是工作的場所,而輕易的去定義這個人。
其實,判斷人並不是這麼簡單。
很多很有深度的人,或是很有錢的人,穿著都很糟糕,有時還不太整潔。
很多虛浮的人,口袋空空的人,打扮卻很華麗,出手也很大方。
有很多心地很好的人,熱心助人的人,脾氣都很壞。
而有很多口是心非的人,喜歡利用人的人,身段都很柔軟。
然而如果摒棄這個人所說的話,和他的裝扮,然後用心去想他平日的作為,再看看他說的和他做的,有沒有不一樣,就很容易一目了然。
因為做了什麼比說了什麼還要重要
因此如果懂得判斷人,那對人心裡就容易清楚明白。心裡清楚明白了,就不容易被人所說的話牽著鼻子走,也會知道如何選擇真正的朋友。
如果知道如何選擇真正的朋友,那就可以節省許多寶貴的時間,不用再和不對的人交心,也可以省下很多的時間白傷心。
所以懂得看透一個人真的很重要~
---------------------------------------------------------------------------------------------------------------------------------------
看一個國家的國民教育,要看他的公共廁所。
看一個男人的品味,要看他的襪子。
看一個女人是否養尊處優,要看她的手。
看一個人的氣血,要看他的頭髮。
看一個人的心術,要看他的眼神。
看一個人的身價,要看他的對手。
看一個人的底牌.要看他身邊的好友。
看一個人的性格,要看他的字寫得怎樣。
看一個人是否快樂,不要看笑容,要看清晨夢醒時的一剎那表情。
看一個人的胸襟,要看他如何面對失敗及被人出賣。
看一個人的膽識,要看他面對死亡時的態度。
看兩個人的關係,要看發生意外時,另一方的緊張程度。
資料來自: 優仕網

5 則留言:

  1. 我有碰到心地不太好,脾氣都很壞,很不客氣,碰到這種人真的ooxx,硬碰硬,她比妳更硬,對她軟,軟土深掘(台語發音),而且我們又是同一組(有2個),現在與她們相處方式,就是裝成"最熟悉的陌生人",不聞不問,公事公辦,我知道這種方式不好,可是這樣的方式,我心中比較舒服.
    古拉拉看人,每一次都很準嗎?還是在失敗中求成長,共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人,以前很不準,但還好我直覺還不錯,因此碰到自己以為是對的,心中的聲音總會不時跳出來提醒我事有蹊蹺,因此最後一定都會發現真面目。
      然而隨著吃虧多次,現在看人也有一點準了,光是看他做了什麼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的80%。
      以前我對很多朋友很好,一直付出,也花錢買東西、請客,她們也口口聲聲說我是他們最好的朋友,然而經過一段時間我卻發現,為何每次都是我打電話給她們?嘴巴說很在意妳,但其實不然。
      然而天下之大朋友之多,也不差那虛偽的人,物以類聚,只要將自己維持好,那好的朋友自然會過來群聚在一起。
      辦公室的同事真的是無法選擇,但就當是一項修練吧,我覺得有一句話說的很好:「一勤天下無難事,百忍堂中有太和」,共勉之 :) ~

      刪除
  2. 好害怕喔~  我的字寫得醜  那我的個性是??? :-S

    最後一個  我很是認同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無拘無束啊~
      別窮緊張啦~
      p.s.妳買的那雙靴子真好看,不過我喜歡樂基兒穿的黑色的呢,妳真有眼光 :)

      刪除
  3. 我都不會看人....>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