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越南仔?

昨天在YouTube上看新聞挖挖哇,節目中主持人講到外籍新娘的心酸。
還說到有一個外籍新娘因心理的壓力,嚴重到產生心智退化而在家中隨地大小便。
原來是多年來不被夫家的人當人對待,即使替夫家生了小孩,連小孩都看不起她喊她"越南仔"。
看到這裡,想起也是外籍新娘的我,到時候會不會也被小孩喊"台灣仔"?
如果我的小孩喊我"台灣仔",那我就會喊他"泡菜仔"。
除了喊他"泡菜仔",還會一巴掌把他打上了天。

心智會不會退化我不知道,但是我的嘴巴一定不會退化,身體的健康更不能退化。
這樣我才可以把到時候的泡菜仔打上了天,也不會有外籍新娘的悲哀。
那一集節目,讓還沒當媽的我,看完了心中好害怕呀~~~
p.s.
記得幾年前,家中請外傭打掃時,媽媽說為何她們沒有跪著擦地?(媽媽是個仁慈的人但還是會"覺得"外傭是要跪著清理的~)
我說她只要將妳的地弄乾淨,妳管她是站著還是跪著(乾不乾淨才是重點不是嗎?)
同樣的太太只要幫你把家持好把小孩照顧好,妳管她是那個國籍(賢妻良母才是重點不是嗎?)
所以請善待你的家人,不要因為國籍而做出愚蠢的行為喔~~~




10 則留言:

  1. 我不會擔心你的心理壓力太大,而是比較擔心你老公會不會心理壓力太大~ :))

    你的立足點跟越南新娘不ㄧ樣,不能相提並論的。
    以後你的小孩會羨慕妳具有多國語言的能力,妳的孩子也會多種語言,大家羨慕都來不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樂樂真的很聰慧,當初我在台灣辦酒席時,我的同學們就急著提供"家暴專線"給我的韓國老公。希望到時候小泡菜仔也會像爸爸一樣尊敬我。。。

      刪除
  2. 你的立足點是自由戀愛而結婚的而且是來自已開發國家...但是台灣很多東南亞國籍的外配不是自由戀愛,雖然說起來跟相親沒什麼兩樣,但是很多勞工階級他們與其家人心知肚明是花錢的買辦婚姻....郵購新娘...........人心本來就是會較量對立的.........不然的話台灣那些勞動階級為什麼會找不到對象,相信古拉拉在台灣時也沒有與這個階層的男性戀愛交往過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沒有和那階級的人交往,但卻也有一些朋友,也不會看低他們。然而看到基層階級欺負更基層的弱勢民族,實在覺得可悲。。。

      刪除
  3. 我覺著今天不管妳(你)是嫁過來或者是外勞、外傭,基本上都要尊重人家,誰喜歡離家背井,都有一些没辦法說出來的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尊重"是一個很重要的素養。

      刪除
  4. 從唸書到現在  嫁到這裡
    算是從外勞 到外籍新娘
    我都經驗過  這 "名稱"  被輕視的壓力
    尊重     真的是個很重要的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因為生命的軌跡不同,看到的風景也不同。好在現在有網路,拉近了朋友與家鄉的距離。和30幾年前嫁到異鄉的人相比,我們算是大幸運的呢~因為真是無法想像他們當時的生活。

      刪除
  5. 上次回台灣時去做泰式按摩,按我先生的按摩師用他不流利的中文跟我聊起離鄉背井的婚姻生活.......
    因為我也是"外籍新娘"
    只是他講的話題我實在無法去回應..只能嗯嗯的帶過 (不是我看不起他喔)
    有去體驗應該知道~~~ 我正在忍住折腰、折腳的痛苦,實在是沒有空去聽他說的辛酸還要去做回應勒
    我怕我突然岔氣折斷腰、腳......... :-S   題外話啦 搏君一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的很......耍白痴耶~我還以為你要跟我說的是她以為你是同鄉和妳訴苦水...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