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馬的故事

這陣子台灣的股市很熱,因此在MSN上和朋友聊天時常談到的也是股票。
股市雖然熱,指數漲的雖然多,然而真正賺到大錢的人卻很少。
因為很多人雖然下場去買股票,然而一旦看到自己的股票漲了,便開始惶恐,怕會下跌,怕會賺不到,然後就趕快將股票給賣了。
一籃子股票裡,第一個先賣的就是那個最會漲的,然後說什麼入袋為安。
這就像是平常養了一堆馬,一旦發現有一隻馬最會跑、才一剛開始跑就將牠給殺了、、、
而對那些老弱婦孺馬和病馬,卻仁慈的留著牠們等著被拖累。
最會跑的馬其實就是最會幫你賺錢的股票,馬會跑就要要放手讓牠跑,讓牠自動跑到利潤的最終點。
不會跑的馬就是你的爛股票,你應該趁早賣了牠或將牠送走,而不是仁慈的養著讓牠吃盡你的糧草。
畢竟你是在做投資,不是在開慈善機構。
道理說的簡單但執行起來卻不容易,尤其是等待馬跑的時間,實在讓人難熬。
而不去殺會跑的馬也難,要不停的一直將手按住。
然而沒辦法,想要學賺錢第一個要學的就是耐心。
這就是我的心得,也是和投資有關的馬的故事。


4 則留言:

  1. 古拉拉
    我们家的股市馬後炮先生看到妳的養馬經後
    覺得深表同感
    Pat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先生可以和我老公和我爸結拜,我們家男人不但是馬後砲,還是反向指標,賺點錢就神經兮兮的,而每次只要跟他們作對就會賺錢。
      看來養馬經也要將"馬後砲"納入才對 :) ~~~

      刪除
  2. 強力推薦: "最簡單的長期投資術"Big Money, Little Effort 作者:Mark shipman先覺出版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Alice,這次回台灣會去買,感恩 :)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