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我的夢想

每個人從小都會有夢想,而我也不例外。
生長在傳統家庭的我,由於功課不錯,免不了被灌輸士大夫的觀念,在父母的期望和耳提面命之下,漸漸的從小夢想就是當高級公務人員、或是大企業的高級經理人,反正就是要當一個世俗所認知的、出門可以炫耀的菁英份子就對了。這是為了迎合父母的期望,覺得自己應該要有的夢想。
雖然進公家機關或是外商對我來說不難,也都有達到當初夢想的境界---在知名的大公司上班,和達官貴人為友,然而我的個性卻是全然的反社會、外表清秀的我可是十足的叛逆份子。

記得小學時老師需要做紀錄調查每一個學生的志願,功課好的我被老師叫到她的桌前,問我我的志願是什麼?她以為我會說想當老師之類的,沒想到我說了3個,1個是當間諜1個是當算命的1個是當潛水員,老師當場傻眼~~~
老實說直至現今為止,我還是深深覺得,當初的那個3個志願,是最能夠反映出自己100%個性的願望。我喜歡有起伏的人生、喜歡有趣的事情、討厭墨守成規。
總是容易被上司託付重責的我,其實內心的偶像是村上春樹,像這樣的人,要循規蹈矩忍受著開會繃緊臉部的線條一步步當上大公司的CEO應該是很難吧~
還好我的異國婚姻和我的真實本性相符,來到異地什麼都沒有的我的確是得到了很起伏的人生,一切都得從頭開始。
人的夢想會隨著年紀而改變,我當然也不例外。
近5年自己的夢想是,希望可以出1本書,當1位居住在國外、擁有小小群眾的作家,還有當1個匿名贊助者,每個月招待1位素未謀面的朋友到韓國來玩~
我喜歡被喜歡的感覺,也喜歡給人驚喜的感覺,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夢想。這樣的夢想應該也會很有趣,會有很多意外的火花。
就像是最近很多朋友突然浮出我的格子,讓我真的很感動和驚喜,原來我不是一個人在對著空氣說話。。。
你呢?你的夢想是什麼?說來聽聽也許大家會不謀而合喔
希望大家  美‧夢‧成‧真

9 則留言:

  1. 嗯~看來我們有共同點喔~ ;;) 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出本小書介紹韓國~
    不過目前還是有蠻長的一段距離~一起加油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媽妳可能當星媽會快於出書~因為妳的寶貝太可愛了,尤其是"寶貝登第二座山"裡的照片,如果我是壞人最想抓的小孩就是這種,人見人愛的喔 :) ~
      就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刪除
  2. 小時候我的夢想是當老師,常常在廁所嗯嗯的時候,自言自語學老師的口吻說話,可是自國中畢業之後,這個夢想嚴重的被打碎了,當老師要有耐心及學問,光是耐心我就敗給它,我還是不要誤人子弟好了,妳內心的偶像是村上春樹,我也很欣賞他,閱讀他的文章,會讓我覺著很輕鬆,不會有任何壓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chuchu是個很特別的人,一定會有個很不一樣的人生,所以還是可以大膽作夢,也許夢想就在不遠的地方喔~
      p.s.投票活動好像今天還可以繼續投,有空還是希望chuchu幫我一下喔~謝謝妳 :) ~

      刪除
  3. 很棒的夢想喔~  祝你心想事成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福妳今年事業有成喔 :) ~

      刪除
  4. 祝妳心想事成
     
    現在我的夢想  就是這樣  
    "維持現狀"   這真的是我最大的夢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了,祝福妳和2個寶貝喔 :) ~

      刪除
  5. 匿名贊助者耶 如果是這樣我希望你可以贊助那些孤兒院小朋友,台灣 有些窮的真的還是很窮>"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