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這輩子可能就這樣了?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在生活中突然覺得寂寞了起來。
已經搬來韓國1年多了,這些日子以來大致上都過得很快活,心情很像在國外度假,然而不知怎麼,寂寞卻悄悄的湧上了心頭。這是今年年年初不曾有過的感覺,年中時也不會,上個月也都還好,但是從上星期開始,竟然開始感覺到生活很無聊,和寂寞。就像是氣球飄向了天空,越飄越遠,然而無論飛得多遠卻一定會在某個遙遠的點爆炸,我的無聊就像是這個點,隨著時間移動,無聲無息的就一下子散了開來。。。

從小大到我就是一個越忙越起勁的人,精力旺盛,很少有空閒的時間。然而將一個人突然放到異地,以前擁有的東西全部都拿掉了,如論我再怎麼會"自玩",點子再多,也還是會有窮盡的一天。。。
結婚之後,因為不用上班、不住在台灣也不和公婆住沒人管的緣故,我擁有的自由竟比婚前還多。生活中老公對我也很好,不缺錢日子過的舒服,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然而想到【我可能這輩子就這樣了】就覺得可怕。雖然天天有在學習該學的東西,進行該進行的計畫,然而總覺得自己可以做的更多。
也許有人會說,生了孩子有人陪在一起有事情忙日子就充足了,話雖如此然而對於曾經擁有過職場舞台的我光是家庭是不夠的,我還需要家庭以外的成就感。
只有那種透過自己的心血和努力,還有智慧所累積出來的成果,才會讓我感到活著的價值,也才算是一個美麗的人生。因為老公還是老公,兒女還是兒女,在人生中他們只是和我一起組成家庭生活在一起的伙伴,都是屬於自己的獨立個體,不會是屬於我的附屬品。
因此我必須要再開創出個什麼,過著有變化的生活,因為我並不想這輩子就這樣了。
希望事情很快就會有轉機,讓我的精力和經歷有發揮的地方。。。

4 則留言:

  1. 古拉拉妳應該有去學韓文吧!在韓國外國人找工作,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古拉拉妳在台灣是作哪方面的工作,在韓國好找嗎?
    妳是認真生活,積極樂觀上進的女人,有聽過一首歌嗎?"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很符合妳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台灣曾經在外商和政府機關工作過,我的韓文現在還很爛,所以無法靠韓文找工作也不想。不過我想一定有辦法擁有我自己的事業的,畢竟路是人走出來的,謝謝妳的鼓勵有妳在網路另一端陪我真好 :) ~

      刪除
  2. 我來韓國 三年後 才算是正式 有工作 做
    希望妳也能 早日找到想做的事
     
    已經 好久沒去東大門了
    看到妳說的批貨聖地 
    這次寒假 知道 帶家人去哪裡了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