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台韓大不同】韓國人の搬家方式


呵呵別搞錯了這不是什麼大樓失火出動雲梯車,而是韓國人搬家時的場景~
來韓國遊玩的朋友如果留心的話,常常可以在路邊看見這種雲梯車,一下子架在路邊就可以將東西一大箱一大箱的往大樓裡送,最高的我還看過從地面推到15層樓的喔~
這就是韓國人搬家的方式,和台灣很不一樣吧~


韓國人搬家一般只要委託搬家公司,它就會幫你處裡的好好的,從一地搬到另一地,通常只需要半天的時間。
你可以選擇自己裝箱後單純請人搬就好,或是連動都不動,東西都全放在原位讓搬家公司幫你打點,後者貴一些但是他們真的很有效率,會將你的東西由甲地搬到乙地再放回原來的位置喔~
而搬家公司一般也只需要出動2個人而已,將東西裝箱之後,他們是不走電梯的,直接將窗戶拆了用雲梯車送進家裡,不但不會影響到住戶進出,也不會因為搬動而破壞到電梯等公共設施。

一台雲梯車和一台貨車,加上2位工作人員就可以搞定一切,是不是很方便呢?

至於高達35層樓以上的摩天大樓,我就不知道他們怎麼搬了,也許有送貨電梯或是其它的管道,知道的請告訴古拉拉喔

11 則留言:

  1. 我也很好奇35層的怎麼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問TS看看日本是怎麼辦到的,因為韓國有時候是學日本的 :)

      刪除
  2. 比較高樓的或是家中的陽台改成大落地窗的房子還是要用人力搬家的!!
    我家最近的搬法就是用人力搬上去的...因為沒有陽台可以讓搬家用的雲梯車停靠^^"
    不過很方便的是...真的我們家都不用動到手就把家搬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樣啊~謝謝妳啊Shisan :)

      刪除
  3. 最近台灣上演的韓劇"來不及愛的人",有一幕搬家的鏡頭,他們也是使用雲梯搬家,台灣的搬家公司應該出國考察,才不會引發層出不窮的糾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的確是如此,不過台灣的建築物和韓國不一樣,韓國的窗戶很多都是設計連在一起的,所以一起拆下可以讓大件的家具進來,如果不是連在一起的窗戶,尺寸太小好像也是行不通喔~

      刪除
  4. 真的很不錯的搬家方式呢~
    那是不是搬家公司就規模大些  因為那個雲梯 看起來要不少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耶這個雲梯在韓國好像到處都可以看得到耶~很普遍的東西~

      刪除
  5. 真的耶,我們之前買傢俱時,傢俱公司也是用雲梯車把傢俱運到我們家來,
    速度之快,真是非常有效率說,
    我還看到有雲梯車直接就停在我們社區裡面,我在想是不是雲梯車和傢俱公司有異業結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覺得在韓國很多事都很有效率,尤其是搬家和送貨,都很準時喔~

      刪除
  6. 好新奇耶...我會常來看你歐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