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我的心,已住在洋房

最近看到一個韓國朋友放在網路上的新家照片,好大,好美,好漂亮~
和另一個韓國的朋友在電話中聊天時,知道她一週三天都有佣人到家中打掃做飯,心中也是湧出真好、真有福氣、真幸福的詠歎~
相較之下,找房子已找了一年的古拉拉,卻沒有什麼新鮮的照片可以端上。多次看房子的疲累,讓先前對於新家的幻想,慢慢的從新鮮、期待,漸漸轉換成厭煩、隨遇而安。
結婚之後,初到韓國,住的還是老公當初單身租的房子。雖然不大,倒也乾淨明亮,小的溫馨。

忘了哪一位學長曾說過:「以後房子不要住太大,不然老婆太懶就無法維持乾淨。」古拉拉是個懶得打掃的老婆,住在小尺寸的房驗證了學長的話,也稱古拉拉的心---前後花不到1小時就可以恢復清靜明亮的家最適合我。
然而,有時還是忘不了在台北東區那個60多坪寬闊的家。
看到朋友們美麗的家,也限制不住自己的慾望:在韓國,我也想要住像在東區的家一樣好的房子~
因此,想買房子一年,找了一年,就是沒有遇到心中符合的家。
不是因為拿台北的家來比較,而是現在的家的標準太高。
現在住的小巧的家,雖然小卻陽光充沛~
雖然不新,但窗外卻樹木如林~
儘管位於郊區,但附近的人卻友善可親~
夏天有小鳥和蟬叫聲作伴,遠方不時傳來隆隆的地鐵聲,像是家鄉熟悉的聲音,陪著孤單的我讓我倍感溫馨~
而這個小不拉機的家,卻是讓老公搬進來之後,順利結婚和升遷的家。
而在這個小不拉機的家,我的財產卻也莫名其妙的增加了一倍。
而更奇妙的是,在我們這棟公寓中,每家都有新生兒出生(包生子的家)~
想想這個舊又小的家,也許是個風水寶庫
所以儘管我很羨慕朋友們美麗的家,決定總有一天,我也要住在那麼美的家。
然而,現在,我的心,卻已住在洋房。
就是這個又舊又可愛又有小鳥作伴的的家~
朋友們大家要一起幸福喔~~~

6 則留言:

  1. 我也是一個很懶散的人,有一天如果成家,我的家也不能很大,3房2廳是我的極限.


    聽說SOUL的房價粉貴,要在那兒置產真的很不簡單,妳的那一間温暖小屋,真的很旺,不只旺妳的先生,也旺到全棟,祝妳永遠都很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鼓勵我真的也是蠻喜歡現在的家,除非可以請人打掃不然我是不會搬到大於35坪的房子,畢竟乾淨整潔比空間大還要重要不是嗎?

      刪除
  2. 昨天真的很開心跟你聊天,我真的從你身上學到很多事情,也得到很多起發
    언니~고마워 :D

    下次我們再一起出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開心在首爾有妳這樣的朋友,妳很聰明又有很多的天分一定會成功的,我拭目以待,我們一定要再一起出來喔~
      下一個目標是:血拼 :) ~

      刪除
  3. 很幸運你住在〝風水寶地〞ㄉ家勒,那我是不是該考慮搬過去 這樣我就有可能『包生子』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的可以來看看我這一層幾乎每一戶都生小孩,很多夫妻都是生了小孩不夠住才搬出去的喔~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