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打扮の重要性

今天晚上和老公一起看電視,看到了一個很恐怖的事實。。。就是有一個節目,利用美與醜的對比,在捷運站和大街小巷對人群進行試驗,目的是要看看人們對於美和醜的反應是如何。
節目安排2位女生,1個美1個醜,2個人都假裝沒錢坐車回家,一一向男生藉1萬韓幣( =270新台幣)的車錢買車票。實驗的結果是90%的男生都會借錢給那個看起來比較美的衣著比較整齊的,而那個戴著黑框眼鏡狀似學生的女孩,借到後來卻只有1個男生願意伸出援手。。。

另1組的試驗是,俊男與醜男在電聯車裡假裝身體不舒服很疲倦,要已經有座位的女乘客讓座給他。結果實驗的結果是,大部分的女生都很相信俊男說的是真的,也很開心的讓座給俊男,而當醜男開口要求時,的確女生也讓座了,但是起身的除了那個被要求的女的之外,連她的鄰座也一起趕快站起來離開,因為他們覺得這個醜的肥子應該是有腦筋有問題才會要人讓座,因此深怕被攻擊因此趕緊離開、、、
 唉~我該說什麼呢?人類的眼就是如此的膚淺。。。
然而這也證實古拉拉前些日子的決定-->開始化妝打扮 是對的。我的老公不喜歡我化妝,喜歡我白靜的一張臉,每次我一化妝他就挖挖叫,即使是淡妝也一樣。而自從來韓國不工作之後,我也真的很少上妝了,然而老實說我卻一點也不喜歡不化妝的家庭主婦樣子,總是感覺不夠精神奕奕+100%人婦的感覺、、、
然而從上星期,我卻決定開始化妝打扮的生活,因為永遠將自己維持在一個有競爭性的美是必要的、、、(有競爭性的美=在街上走至少要贏過1、2個女生以上,就是外表還有些競爭力就對了啦~)。
不用上班的人要比要上班的人看起來更精神奕奕,這樣才不會惹人嫌也會獲得人的尊敬(沒辦法啊你看節目的實驗結果還真的是這樣哩~做同一件事美的就是比醜的得到的結果還要好。。。)況且,男人的話也不用太相信,他愛妳時說喜歡妳的清純哪天不愛妳了卻會說不喜歡黃臉婆,所以哪我還是維持自己喜歡的樣子,把自己維持在一個時髦的水平,維持"有競爭性的美"才是上策,因為哪天我老公不要我時,還可以趕快找別人一起過幸福的生活,所以繼續打扮真的很重要哪~~~

8 則留言:

  1. 感覺好現實好殘酷喔,那天生長的不好看的人不是很吃虧,女生還可以化妝男生怎麼辦?!
    不管怎麼樣,至少要讓自己乾淨舒服體面而且心地善良也是很重要的,對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後天的修養和氣質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人只要乾淨順眼就容易獲得別人的好感,但是如果一點都不注重外表不去維持的話,那結果一定會是慘的,這就是現實啊。。。

      刪除
  2. 如果他不要你,是他的損失...
    因為這麼有氣質又漂亮的太太,很少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們還是要隨時保持危機意識,常看JJ的"如何變美麗"文章保持競爭力才好 :) 。。。

      刪除
  3. 哈哈~你很可愛耶~ 說不定妳老公真的喜歡你素顏乾淨的模樣呢
    我有好幾個男性朋友  不喜歡他們的老婆化妝打扮 
    原因一: 真的不喜歡化妝的女人
    原因二: 都嫁給我了  化妝要吸引誰? (不安全感理論)
    所以 每次跟那幾個男性朋友聊天
    他們都說  如果我是他的老婆  早把我休了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鞋癡妳有所不知,韓國人很看外表,我在台灣也不喜歡化妝,但是在韓國如果因為老公素著一張臉,很容易被當作是大陸來的(他們對香港、新加坡、台灣人比較尊敬但是對大陸人比較點點點),出門在外他們對妳的態度也會有差(韓國很少有人不化妝出門)。我有時也對韓國人很兇,但是總不能素著一張臉開罵那樣也是有點可怕的壓 :) ~~~

      刪除
  4. 永遠將自己維持在一個有競爭性的美是必要的,雖然很膚淺,但是是很實際,尤其妳又身處在以外表取勝的國家,今天看網路新聞,50%的seoul人有整型,天啊!這也太恐佈,我也出來工作很多年,在工作上,有的人會是以外表來取決對妳的態度(我覺著很没水準),我雖然長的不是很美,但也不是很醜,我常常有感受到,現在已經比較釋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愛打扮的人,然而因應職場的需要總是需要一些行頭來襯托自己的職位。沒辦法外表就像是一張門票,人家注意妳了才願意花時間瞭解妳是不是一個有深度的人,就像是部落格如果標題和圖片可愛美麗人家也才會繼續花時間看內容。
      道理實際上是相同的想開後就可以跟著調整,然而外表和名牌是給膚淺的人看的,內行人是看妳的言行舉止和氣質,所以我們兩者都要具備喔 :)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