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吃螃蟹の季節II


今天是星期三,又有市集了,哈哈趁早趕快出門提了一袋回來。


噹噹噹噹~沒錯,又是螃蟹~
不過這次我買的活螃蟹是放在木屑裡的不是放在水中養的,我問賣螃蟹的先生有何不同,他說放在木屑裡的活螃蟹是遠洋抓的,因為沒有海水所以只好放在木屑中保存(讓它們睡覺),放在水裡的則是近海,是淡水養的螃蟹。
管它是在哪裡養的,用嘴巴就可以知道哪一種好吃,這次我學聰明了跟老先生說我要3隻母的1隻公的。

看看肚子,中間那塊是圓形的就是母的。

尖形的就是公的,這樣瞭解了嗎?
媽媽說螃蟹裡的膏吃了不會有膽固醇,黃才會有膽固醇,我想母的應該膏和黃比較多所以就多選母的,反正一年裡就中秋節前後是吃螃蟹的好季節,現在不吃難道要等到老了才在看美食節目望梅止渴嗎?
不過這次我自己只蒸2隻來吃,剩下的2隻等老公回來再弄給他吃,畢竟上次我自己一次吃了4隻的結果就是---真的還蠻想吐的。。。

剩下這2隻,只好先相互依偎了~
老實說邊蒸螃蟹邊拍照紀錄還真的是很殘忍,從活生生的到煮熟,嗚嗚ㄒ一ㄝ ˊ ㄏㄡˊ(學佛)的不要看啦~

很快的又大功告成了~

也是和上次一樣啊,要有沾醬和紅酒相佐才是螃蟹的完美吃法(白肉要配白酒才是,因為沒有白酒所以紅酒充數也可~)
吃完後的心得:果然是遠洋的海蟹比淡水蟹好吃很多喔~不但肉質比較香,也比較Q很多。。。
正想著該如何減肥時,叮咚叮咚,快遞又來按門鈴了,一定是婆婆的包裹又來了~
我的媽,這樣下去我要減肥減到何時呢?嗚~~~
看前集請按這裡

2 則留言:

  1. 我餓了!!
    我今天本來好期待跟阿豬媽去買螃蟹,但是今天市集沒有來,買不到 :((

    不過看了你的介紹,我知道怎麼挑螃蟹咯
    等TS回來我們一起去樂天超市買。。。呵呵!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在樂天超市只有用木屑養的螃蟹所以是比較好吃的,我買的價錢是一斤1萬韓幣,4隻才10900韓幣真的很便宜,妳自己可以先去超市挑自己先蒸蒸看,好吃的話再弄給TS吃,日本人喜歡清淡的食物他一定會喜出望外的喔~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