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衣櫥換季囉! 衣物收納技巧 ~

這篇是我在格友的部落格中看到的文章,對不會整理家務的我來說非常有幫助(哈哈我可以依樣畫葫蘆了),也提供給大家整理衣物時做個參考喔

--------------------------------------------------------------------
衣櫥換季囉!
 
昨晚剛好有空 就花了約三個小時把衣櫃裡的東西也換季了
整理完, 心情超棒的!
1.    ! 我有那麼多美美的衣服!
2.    衣服依自己穿著的習慣收納,每天方便挑選搭配!
3.    檢視去年留下的衣物,很清楚今夏該添購什麼衣服了。
 
在這分享幾個我的衣櫃整理方法:
 
秋冬衣物處理:
 
1.    丟丟丟! (Time to say goodbye. J )
這是任何清潔打掃的第一準則。
當我在收秋冬衣物時,那些去年一整個秋冬我都沒穿的衣服,
我只留有紀念或保存價值的衣服(如特殊場合才穿的小禮服)
其餘的,既然我ㄧ整個秋冬都不想穿,我不認為我下個秋冬會穿。
與其留著佔空間,不如做另外的處置: 先問姐妹淘要不要接收, 剩下的就投到舊衣回收箱。
 
2.    衣物分厚薄順序收納
大衣和皮衣先送洗再收起來。如此,較昂貴的衣服可保較長的穿著壽命。因為我不怕冷,秋冬的衣物,兩個特大的塑膠收納箱就夠了。
衣服由厚至薄 (冬至秋) 的順序放進收納箱
初秋來臨時,可直接取箱內最上層的秋裝穿著。
淺色的衣物,ㄧ定要清洗過再收納起來,如此才不會有泛黃漬的風險。
 
3.    善用大的透明塑膠拉鏈袋
我有很多的圍巾絲巾。特厚特大的披巾,我ㄧ樣收到收納箱。
其它的我就依厚薄,分別收到透明拉鏈袋收好。
特別留ㄧ格抽屜收放,隨時還是可以取出搭配穿著。
基本上,ㄧ年四季都用得上,只是夏天使用機率較少而已。
 
夏天衣物擺放:
1.    出門穿著的衣服分類掛到衣櫥裡。
   我的穿著不是one piece 的洋裝,就是上衣搭配牛仔褲、裙。所以還蠻好整理的。
 
洋裝分兩區:較少場合穿著的小禮服和ㄧ般場合皆可穿的洋裝。
兩區的洋裝皆以袖長為準則由長到無袖順序掛好。
我以袖長為準則是方便依不同天氣挑選衣服。
 
上衣分三區:怕皺的、不怕皺的、和內搭的 (小可愛)
怕皺的掛起來;不怕皺的就折起來擺到收納格上。
我是以上衣功能做掛收的準則休閒的 (casual)  v.s.正式的 (formal)
同洋裝,也是以袖長為準則由長到無袖順序掛好或分類好。
至於內搭的小可愛,則依款式--無肩帶、有肩帶、平口等 & 顏色分類擺放,如此好方便搭配穿著。
 
褲、裙分兩區: 小腹較大時穿的 (可修飾大吃大喝後努力凸出的小腹) 和 小腹平坦可盡情展示身材時穿的。 如此分類,可節省選衣效率。
我的牛仔褲都用折疊的方式擺放,把臀部的地方成上擺, 方便依臀部的口袋設計來挑選。
 
2. 家居服不跟外出服混著收納, 我的都收到臥室裡的五斗櫃裡.
    如此趕著出門時那些家居服不會出現在我選項裡,挑衣服才可以快狠準!
 
如果你的衣服款式很雜 很難分類
你要不是身材超好 什麼style都好看
就是.....還沒找到自己的穿衣風格?! or 捨不得丟掉早已不穿的衣服?!
 
Hey, it's time for cleaning out your wardrobe!
 

4 則留言:

  1. 真是不好意思~ 我小小的tip~ 妳這樣讚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妳好聰明喔,所以妳賺的應該也是聰明錢喔~
      p.s.期待妳更多的分享,也順便跟妳說聲謝謝 :) ~

      刪除
  2. 剛好 今早我也將家裡的衣服整理一番
    家裡最多衣服的 居然是我女兒 !.......
    以前很喜歡 和先生會去看 樣品屋
    看到 美美的臥室 都好羨慕
    因為收納空間很棒  
    整理衣服  非常輕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韓國的房屋都幫你隔間隔的好好的,更衣間、鞋櫃、烘衣機、冰箱、洗衣機、洗碗機、、都一起做好了鑲在牆裡,真的好美好方便~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