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我的小花園





這是古拉拉家裡陽台的一角,排滿了正在曬日光浴的盆栽。
我想我真的是一個喜歡種東西的人,每次經過花店或是市集,總是會進去巡視一番,看看有沒有新出的比較好種的盆栽,可以抱回家。
也許是小時候在阿公阿媽家耳濡目染,什麼時候該澆水什麼時候該曬太陽,在那時就自動的印在小小年紀的腦海中,到了韓國不用特別學也知道如何養盆栽。

上面的盆栽都已經種了快2年了,阿彌陀佛都很給面子的好好活著(其實我的盆栽不只這些,已歸西的另一半都是我回台灣時被老公澆水澆太多種死的)。
也不知道是什麼癖好,我對盆栽的要求就是不但要長的好,還要長的乾淨整齊。。。

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是先觀察我的盆栽,看看有沒有又長新芽了~
種盆栽土很重要,有時候植物長不好其實不是光照或是水的問題,有時是土壤質地太差了才會讓它們營養不良。
古拉拉的植物都是在花店、路邊或是市集買來的,但是土壤卻是特別到百貨公司的專賣店買來的營養土(土比植物貴),用營養土養植物真的差很多,土壤肥沃長出來的植物才會又油又亮,我都幫植物原來的土換成營養土,新長出來的葉子真的比原先的較大片顏色也比較鮮豔喔~

這一盆是我最喜歡的盆栽之一,在台灣再普通不過的虎尾蘭,在韓國卻是開運的象徵,很多店家或是餐廳的窗口都會擺這種植物喔~

這株不知道是什麼植物是從婆婆家摘一小段回來種的,顏色也不錯喔~

這株造型榕樹只要3百元台幣而已,很便宜吧~

比較醜的3盆放邊邊。。。

門口也要放盆栽可以釀造出飯店的感覺~
到了冬天下雪時,全部的盆栽都要通通搬進家裡,一來避寒一來放在不同的角落當作裝飾品,也很有春意盎然的感覺喔~
如果你學著如何照顧植物,它一定會對你的細心照顧有所回應,也會帶給你不同的驚喜,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11 則留言:

  1. 我看到有一盆是沙漠玫瑰,我也有種,很耐活,有時候我都會忘了澆水,還活的很好,它開的花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我還不知道沙漠玫瑰是哪一盆哩 :)

      刪除
  2. 就是妳講的醜的那三盆,中間那一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上網查到了,之前我都不知道要如何照料葉子一直掉,現在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謝謝妳幫了我一個大忙喔~

      刪除
  3. 妳真的很有閒情逸致 :x   很舒服的角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事的時候種點什麼東西比較不會胡思亂想說。。。

      刪除
  4. 妳的小盆栽們 很幸福喔
    我也有段時間 很喜歡 盆栽
    還種 상추  要家人寄九層塔種子給我
    後來 因為先生無法代為照顧
    就全乾掉了  現在三層盆栽架子
    用來擺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妳的部落格發現妳真的是一位有很多愛的人,所以才能創作那麼多可愛的作品!在異鄉生養小孩不容易我都還無法下定決心,而妳卻已有一對可愛的寶貝,真的很不容易也替妳感到高興!
      希望妳在韓國的生活事事順心工作也更佳的如意喔 :) ~
      p.s.妳的廚藝真好,那是我一輩子都達不到的境界啊,呵~

      刪除
  5. 在室內放一些綠色的小盆栽..看起來真的很舒服耶!!我最近購買到一個很特別的~~他是種在貝殼裡喔...很特別也非常的有感覺!!但是我忘記他叫什麼了!!哈哈

    回覆刪除
  6. Dear :
     
                  沒錯    婆婆家是滿滿盆栽   我看到都怕了  
     
                    幸好   我家   只有幾盆而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是沒事種好玩的,種太多應該要花很多的心思不然會遭蚊蟲吧~~~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