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吃螃蟹の季節

現在是吃螃蟹的季節,古拉拉想吃螃蟹已經想很久了,好不容易等到有市集時趕快到市場買了4隻回來(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蟹)。

這4隻螃蟹不知道我要對它們幹嘛,悉悉窣窣的像是在開會討論,真的對你們感到很抱歉哪~先在心裡說聲sorry,但我還是很想要吃你們。。。
我想要用清蒸的,但是鍋子太小,先蒸2隻來試試看,那,到底要先抓哪2隻呢?
先抓比較兇的2隻來試蒸好了誰叫你們脾氣不好~


剩下的這2隻只好4眼相望。。。
嘿嘿嘿~死期還是快到了還是再次對你們說抱歉那~

韓國的薑通常很醜也很乾扁,只有在這個季節才可以買到比較肥美的嫩薑,吃清蒸螃蟹一定要沾薑和醋(用壽司醋較好)混和的沾醬,才不會太寒也可以去腥味喔~

噹噹噹噹~~~我的清蒸螃蟹大功告成,作法很簡單:先將鍋子加入適當的水,在上面加一塊盤子(或碗),等水滾了之後,將活螃蟹夾到盤子上,背部朝下,蓋上鍋蓋蒸12分鐘,再續悶5分鐘,則清蒸螃蟹就大功告成、、、

拿出來等涼了再剝。。。

哇~好多的膏和黃喔~味道真鮮美~~~真是太好吃了~~~

單吃螃蟹太寒了,記得一定要沾薑一起吃還有要喝紅酒喔(其實白肉是要配白酒,但沒有白葡萄酒所以紅酒充數)。。。
結果,我竟然吃完了上面的2隻螃蟹,又繼續蒸了2隻繼續吃,一共吃了4隻、、、
誰叫老公不回家吃晚飯呢

10 則留言:

  1. 好ENJOY的生活~~
    呵呵~~不過螃蟹是我的敵人!!我不敢吃~~~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是時時刻刻要給自己好日子過,不是嗎~
      p.s. 韓國的Burberry新上的好多款的圍巾顏色好多也沒有台灣的貴,妳趕快回來採購吧 :)

      刪除
  2. 原來你今天跟我講的螃蟹就是被你煮得這麼好吃喔
    看得我都食指大動咧,可是我不知道單吃螃蟹會很寒ㄝ,又學到一招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這篇文章是特別為妳PO的耶~我還有很多絕招可以教妳喔 :) ~明天見~

      刪除
  3. =D>   一個人吃四隻蟹!   下次約我一起享用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希望有機會可以請妳吃好吃的 :) ~

      刪除
  4. 好好吃喔 =P~ 奇怪為什ㄇ有時候都沒收到你滴文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最近比較少寫啊~我會加油多寫一點的 :) ~
      祝妳和古椎娃天天開心~

      刪除
  5. 小心妳的膽固醇過高,1個晚上4隻螃蟹,真是了不起,不要天天吃就好了,偶一為之.


    去年的10月下旬,seoul自由行,那時我也有一個想法,就是想吃秋蟹,剛好那一天,我與同伴分開自由行,不小心就走到新村的現代百貨,就一股衝動下去超級市場買螃蟹,結果買到醃的,生的,我還以為是蒸好的,還不錯吃,因為我帶回去YH吃,沒有工貝,吃的很狼狽真是一段很難得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明天還想再去買說。。。
      沒想到妳真會走連新村的現代百貨都知道,不過螃蟹還是清蒸的鮮美希望妳有機會再到首爾嘗一嘗我們可以一起吃 :)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