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有誰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魚嗎?

廚藝白痴的古拉拉常在韓國的市場亂買魚,有一次買到了下圖的魚(先稱1號魚),用來清蒸肉質細膩還蠻好吃的。

這種魚的背鰭不是很明顯,嘴巴尖尖的,魚鱗還蠻光滑的不是很大片~
本來以為是石斑魚,但越想越不對。
然而吃進什麼至少要知道,免得有一天中毒歸西了都。。。



有哪位好心人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魚嗎(上面3張圖都是同一種魚)?韓國有很多種魚,除了白帶魚和靖魚,其它的我都不會分~~~
所以我又跑到市場,去把所有的魚拍了照片回來,希望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一下,不知道的人,也可以順便欣賞韓國的魚,有很多是台灣沒有的喔

這是2號魚。


這是3號魚。



4號魚,看起來有點嚇人,肚子還是白色的~

5號魚。

6號魚。

7號魚。

8號魚。

9號魚。

10號魚(抱歉這是跟2號魚是一樣的,只是近拍把魚放大了)。

11號魚。

12號魚。

13號魚。

14號魚。

15號魚。

16號魚。

30 則留言:

  1. 真有趣,看起來還真像ㄟ~
    連我都沒有看過這韓國的魚ㄟ,
    我先引用回去給那些天才老媽看看,
    若沒有人知道的話,我去問我嫂子看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啦這2張照片都是同一種魚,清蒸很好吃,原本我想是石斑,還很高興的跟我媽說我做的清蒸石斑很好吃,結果看到妳的文章後臉上就出現3條線...
      韓國有很多於魚是我在台灣沒見過的,我想直接拍回來向煮婦兵團團長樂樂求救,應該很快就有答案 :) ~

      刪除
  2. 台灣好像沒有看過這種魚喔~~~感覺沒有魚鱗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元元我看你應該和我一樣也不是很懂。。。

      刪除
  3. 很像紅目蓮(台語發音)的品種,敢在市場賣,應該不會有問題,至少比蠶蛹好,我看到韓國人很喜歡吃蠶蛹,雖然是高蛋白,我没勇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妳一樣很怕蠶蛹的味道,光聞就想吐,仁寺洞真的是充滿了蠶蛹的味道。。。
      chuchu真的是很利害耶~連魚都懂,我又PO了很多魚上來要不要再看一下妳認得哪幾種 :) ?

      刪除
  4. 我嫂子說這魚的韓國話동태 (Dong Tea)
    在台灣的市場沒有見過,所以不知道名稱。
    這一看就知跟石斑魚差很多ㄋㄟ~
    妳乾脆把魚市的照片通通拍回去,請教你婆婆或小嬸問她們哪些魚好吃怎麼煮,
    可能比較保險。畢竟我們這些鄉下土包子吃過的魚可能還沒有妳多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問市場他說동태是14號魚不是1號魚~~~
      我問婆婆沒有用,韓國人討厭吃魚因為怕腥味,所以無論是什麼魚都是都到辣湯裡去煮,我還是問自己的國人,弄清楚中文的名稱,將來要煎要炸或是清蒸也才好處理。。。

      刪除
  5. 古拉拉
    我來猜猜看 若是知道的人再來糾正吧
    No. 1 猜是紅鯸  
    No. 2 虱目魚
    No. 3 鯽魚
    No. 4 猜是鯰魚之類
    No. 5 硬尾 (烤 煎)
    No. 6 石斑魚
    No. 7 黃尾鮪魚
    No. 8 小黃魚 (煎 蒸)
    No. 9 白北 (切片煎)
    No. 10 猜不出來
    NO.11比目魚(煎)
    No. 12 鯧魚
    No.13 秋刀魚
    No.14 南極冰魚
    No.15 鯖魚
    No. 16 黃魚
    Pat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靠Patty妳真是嚇倒我了,妳真是深藏不露耶、、、
      我可以肯定妳至少對7成以上,有了中文讓我一下子看懂了它們~
      妳還有辦法寫出南極冰魚和黃尾鮪魚哩,以後我要對妳很尊敬了大師~~~

      刪除
  6. 你可以問,她在韓國住了十幾年了,應該很了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edeyouyou-mamababa/
    好奇怪喔,韓國人不喜歡吃魚嗎?
    你在市面上一拍就有十幾種耶.........
    在台灣我以前算是很常吃魚也有跟媽媽去市場,小學時就會自己去超市買魚買菜
    不過也只認識[鯧魚,鮭魚,肉魚,虱目魚,吳郭魚,鰱魚,白帶魚,黃魚,小魚,鱈魚.......]這些而已.....

    另外,前年五月去韓國,整個路上都好臭...我都快吐了,第一次發現,有這種[視覺上]看起來不錯,但是會發出
    可怕氣味令人卻步的地方........

    有人跟我說那是春天煮蟬蛹,可我是覺得好像很多是[海產餐廳],放在門口的冰箱~~飄出來的+醃菜+燒酒+嘔吐物
    混合的一股腐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好媽,但是怕她帶2個小孩再加上要幫老公很忙,所以先PO文在這裡,如果好媽有看到,應該會跳出來說。
      韓國人怕腥味,所以魚都是用很重的做料去醃,至於妳聞到的味道,真的是蠶蛹我不騙妳,妳去看我"仁寺洞"那篇的最後一段。。。

      刪除
  7. 哇~~我從以前也超想知道魚ㄉ名字勒 你竟然全部都拍下來ㄌ 給你 =D>

    我只知道 6、8、12、13、15、16 這幾尾耶...
    以前跟婆婆住時很常常吃8號(用煎的)14號(煮湯)
    在台灣時常常吃12號 所以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魚勒 還有白帶魚 這裏真的是貴死了!!
    自從去學做菜後就常常煮15號魚喔~~ :)  用煎的也很好吃 (只在外面吃過)
    有了煮婦團的指導....嘿嘿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查出來的話我們以後煮飯就不用愁了,至少和食譜對的起來~

      刪除
  8. 對耶~~我也很不懂魚
    除了鮭魚.鱈魚.白帶魚.吳郭魚...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之前在macau的市場..也看了一堆台灣都沒出現過的魚..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這張照片真的是好多了。。。

      刪除
  9. 哇塞~拉拉這裡也有小叮噹ㄟ,以後妳不用大老遠跑去討救兵了。
    大家列隊向Patty致敬~ =D> 這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
    我那邊的煮婦忙跑趴,沒空!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妳覺得2號和10號,是虱目魚嗎?我怎麼覺得在台灣虱目魚是小小一條?
      嘻嘻我這裡可是臥虎藏龍喔~

      刪除
  10. 我看過的虱目魚也不是長這樣子(2號)ㄟ!
    至於3號我上網查,很像是斑點九刺鱸(又稱石斑)。
    其他的魚,Patty 大致都把答案說出來了吧!

    回覆刪除
  11. 看了大家的回應...我想你應該也都知道了!! :>

    Patty說的都對了~ ;;)

    韓國人吃魚的方式跟我們不太一樣...
    你不覺得在外面,沒吃過大條魚清蒸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媽所以2號真的是虱目魚啊?
      韓國人都喜歡用煎的或是滷的,但是我覺得他們的魚很好,把鮮味蓋住了實在是可惜,所以想用清蒸的試試看 :)

      其實想要問好媽的問題是,好媽知道韓國哪裡可以買到土雞嗎?我們在台灣常吃土雞,在韓國很想找土雞來吃,但是又不知到在哪裡可以買得到,如果知道地方就好了。謝謝好媽來留言喔 :)

      刪除
  12. 你說的二號是第五、六張照片的嗎?
    那是石斑的一種...我用砂鍋式的做法做...
    先煎一下再跟豆腐熬煮~
    土雞我都買大賣場有品牌的...一般傳統市場裡也有...
    他們叫토종닭~
    他們的土雞應該算是我們台灣鬥雞的那種品種,
    整個口感上還是我們台灣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媽我說的是第4張和第15張照片(我在照片左下方有標號碼),Patty說是虱目魚,但是我在台南看到的虱目魚比較小條,所以想向妳再確認一下~
      呵呵聽到妳的作法讓我想起了家鄉味,因為我媽也是拿這種魚做沙鍋魚頭,煮法和妳一模一樣耶 :) ~
      最後謝謝妳解答了我心中一直想要問的土雞問題,從此之後我可以自己煮雞湯了,真的很感激~~~

      刪除
  13. 是啊~patty都說對了~
    不過我看到的台南虱目魚也是很大的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好媽幫忙,在妳們的幫助之下我想自己會越來越賢慧,哈哈 :) ~

      刪除
  14. 挖~~ 這篇太讚了, 我剛好對魚的種類懂得太少... thanks to you and Pat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大家都要謝謝Patty,Patty真的很厲害 :) ~~~

      刪除
  15. 2號魚,應該是臚路魯魚。
    3號魚,像是土塞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愧是男生,講出來的名稱真的和女生不一樣,很專業的感覺喔 :) ~

      刪除
  16. 11是比目魚...12是白鯧(有一樣形狀但皮黑一點是黑鯧...13是秋刀魚...15是鯖魚(台灣都做蕃茄鯖魚罐頭)...16是黃魚我很常買...
    這些看過不太確定名子.2和應該是盧魚吧...4號牛鰍(不知是不是這名子.煮味增湯)...6號我猜黃斑
    天天吃魚很好歐 =P~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