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首爾最佳旅遊100】到首爾自助旅行千萬要拿の一本書

無論你到首爾是參團或是自助旅行或是批貨,當飛機抵達仁川機場時,請記得向在機場設櫃的推展觀光&旅遊的服務台要一本書,就是【首爾最佳旅遊100】(2008年12月出版)。
機場很多的服務台都擺滿了如何在韓國進行旅遊的手冊隨你拿,但這本物超所值的小書是放在櫃子底下,你要向服務人員要才有的喔~


【首爾最佳旅遊100】是首爾市官方出版的一本導覽書,總共有100頁,全書用精美的銅板紙印刷,像這樣的旅遊書在台灣買至少要250以上~


書中詳細的記載著首爾各個著名景點的特色,以及相關的交通資訊。其中每個景點開放的時間、和景點附近的餐飲,書中都有詳細的介紹。

書中也都附有詳細的景點周邊地圖,在地圖上清楚的標註了地鐵及餐廳、洗手間的位置,再怎麼亂逛都不會走失喔~

在最出名的東大門市場那頁,本書還詳細的記載每個批貨大樓營業的時間、電話、和主要銷售項目。對於想要到東大門批貨或是血拼的人,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首爾最佳旅遊100】的內容很豐富,除了景點,它也介紹了很多好吃的餐廳,和每家餐廳的餐飲的特色及大約費用,以及其中還包括如何抵達的相關資訊。想要品嚐美食不怕找不到資料喔~

本書中除了景點、購物、交通、文化、風景、美食的介紹,還設計了"旅遊路線推薦",依不同的旅遊目的幫我們設計了4條不同的主題之旅:首爾well-being路線、半日文化體驗、購物天堂樂趣、夜貓族路線。每條路線都會告訴你要花多久時間,需要步行還是搭車,是不是很貼心呢~

在最後還附上了捷運的地圖,全部都是中文的喔~
【首爾最佳旅遊100】是一本比花錢買還要物超所值的小書,連我這種住在韓國的人都很需要它,來首爾在仁穿機場時記得要拿,不要說古拉拉沒有告訴你喔
----------------------------------------------------------------------------------------------------------------------------------------
後記:
這是今天(98.11.11)古拉拉到仁寺洞的遊客中心拿回來的觀光指南【首爾經典100選】,服務人員說這是2009年9月才剛熱騰騰出版的,是新版的【首爾最佳旅遊100】。

這本書也是藏在櫃子裡,要開口要才有的喔~

和【首爾最佳旅遊100】相較,【首爾經典100選】的紙質差一些,熱門景點的介紹也少了詳細的地圖,若有交通介紹也是字很小讀起來很吃力的那種(上圖左下角)。但是它的景點介紹和背景故事卻多了許多,可以讓你更加瞭解這個地方的典故和由來。

不知道是不是倉促成印的關係,雖然是繁體中文版卻不時跑出大陸簡體字,書中也出現一些翻譯小錯誤,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例如在美食介紹部分寫著"深雞湯"。"深雞湯"?是深山來的雞嗎?明明是"蔘雞湯"才對。
而一開始在書上竟然寫著【在旅途中迷路,也是一種享受】,這不是指南書嗎?
所以最好是帶著首爾最佳旅遊100,再加上這本為輔,就會很完美喔~

12 則留言:

  1. 利用妳對首爾熟悉的地利之便加上對產品的鑑賞力,
    其實妳應該在那開個貿易公司然後要批貨的人都去找妳,
    這樣搞不好是一種很好的生意合作模式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要開貿易公司但是我東西要賣給"隨"呀~
      妳要不要在妳的格子開個板來討論,妳那裡有智慧的姊妹比較多隨便吆喝一下應該都比我自己亂想的好 :) 。。。

      刪除
  2. 去過2次首爾,我都是採自由行方式,我都請朋友去韓國觀光公社拿這一本---【首爾最佳旅遊100】,讓我在韓國旅行時,順暢無比,它真的是一本旅行工具書
    這一本真的很好用,尤其是在交通方面,捷運的地圖我還用膠帶雙面貼上,這樣比較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的粉內行耶~
      下次出國妳帶我喔~

      刪除
  3. 最近的韓國天氣乎冷乎熱,但是你去山區是一定要帶厚外套的,上星期韓國曾有一天快要接近零度,最近好些,郊外會比首爾冷,記得要多帶衣服,用"洋蔥式"穿法,到室內一層一層脫下,才不會過於太冷或是太熱。
    韓國到處都可以刷卡,但是東大門批貨區我不知道,如果你不是批貨,不用擔心用現金因為和刷卡比起來差不多,韓幣起伏每天都很大你不會知道現金是換到低點或是刷卡那天是最低點。
    祝你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
  4. 宗教知識設計2009年11月9日 上午9:54

    感恩妳喔!

    回覆刪除
  5. 我很喜歡看這類的書
    雖不能到那  ..
    光看圖片分享也是一種興趣

    回覆刪除
  6. 請問資料是在機場那拿嗎?? 因為我有到韓國的觀光公社.可是没有看到.
    可是在首爾文化觀光網上有看到也....不知是否一樣呢???
    請問古拉拉.我們過年到帶小朋友到韓國會不會像台灣一樣店家都没開呢???
    那是要住明洞或新村或東大門附近好呢???
    可以寫一下你的看法嗎??對於過年要去韓國要注意的事呢??(我們只是想去玩,不一定要去東大門買東西)
    可以告訴我那我童裝可以買嗎??謝謝.
    大眼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機場拿的,有的人在觀光公社拿的,不過今年出新版封面不一樣妳可以試著拿新的。韓國和台灣也是過農曆年,店有沒有開我不知道因為過年時我都不在韓國。
      如果我是妳我會住明洞,但是比較貴。
      來韓國的注意事項很多範圍很大我無法回答妳,妳在觀光公社的網站上可以找到喔~
      我不知道妳要何種童裝,不過首爾很大你不要為了買一樣東西而跑太遠,童裝在明洞和樂天百貨都有,都很可愛。如果再跑遠一點到東大門也可(不過這裡無法試穿)。
      希望妳玩的愉快~

      刪除
  7. 這次出門前來不及拿到的一本書,看了介紹感覺真的不錯
    真的覺得韓國觀光公社在資料索取上
    真的很用心又便利
    加上網頁總是有新資訊
    真的很方便自由行的人準備功課
    有了這些資訊跟熱心介紹韓國資訊的格友們
    其實也節省了一筆買旅遊書的費用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機場的服務台向他們要要看,有的人會講中文,不然你就說你要Seoul 100他們就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了~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