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嚇死人の幸運

上星期日回韓國時,到機場接我的老公臉色發白的告訴我,小叔在當天差一點死掉~
我聽了胃馬上揪了起來,趕忙問到底發生什麼事。
原來當交通警察的小叔和他上司在在路邊值勤時,一輛高速急駛的車子怕超速被警察拍照,趕忙緊急煞車想減速。然而突如其來的煞車竟讓車子意外打滑,直接衝向路邊,將小叔的上司撞上半空中那麼高。站在上司旁的小叔面對恰恰停止在他面前的肇事車輛,驚嚇的哭了出來,因為前1秒還在談笑風生的上司此刻卻已魂斷身亡,目睹慘劇的發生即使再怎麼幸運也無法克制顫抖的心、、、

真的無法想像如果今天小叔和上司所站的位置對調的話,將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很難過這位小叔口中的好上司就這樣意外的離開了人世,再平常不過的出門上班卻竟成了一場永遠回不了家的天人永隔。還好小叔擁有嚇死人的幸運,不然今天換成是我們癱坐在地上哭著接受殘忍的事實。
因為這場意外,小叔不但上了新聞,更住進了醫院接受一連串的檢查和治療。
現今回想起來,感到人生這場戲怎麼走真的很難說。老天爺安排的橋段永遠出乎人意料之外,無法預想也無法猜透。
感覺唯有真心的活在當下珍惜每一刻時光,珍惜和人的每一段緣分,盡力做到自己可以做的,才是唯一自己能夠掌握的東西,因為再怎麼詳細計劃,大事發生時真的只有聽天由命的份,因為人真的很渺小。
最近這個月聽到很多不幸的消息,都是和人的親人驟逝有關。在感同身受的同時,都希望自己可以把握有限的機會與時間多陪陪家人。
也希望大家有機會時可以多多對自己的親人好一點,多多陪自己的家人,免得萬一失去相處的機會時,徒留無限的遺憾和悲傷。

7 則留言:

  1. 對, 我常常這麼對自己和朋友說, 活在當下, 我們都不知道下一刻是否還活著, 在還有生命的時候要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還有對自己身邊的人付出, 家人朋友....珍惜眼前一切的一切才是!
    一起努力!! :)

    回覆刪除
  2. 請問那一天是不是下雨或下雪,開車切記不能快,害人又害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應該是沒有下雨的乾爽天氣,不過妳說的很對,切忌開快車免得誤了別人的幸福人生也害到自己的家人、、、

      刪除
  3. 看到這篇新聞報導了
    每每看到這種新聞 心裡就很難過
    妳的小叔 可能 須要一段時間的心理治療
    希望他能 儘快恢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老公已經有去陪他了,我想最近再打電話給他安慰一下應該是比較好一些,謝謝妳的關心 :)

      刪除
  4. 台北喔!!我還不清楚耶..因為我還沒回去!!台南我就很清楚啦~~~^^
    你家裡哪邊比較近呀~~我可以問一下~~我們醫生的同學也有在台北開診所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