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帶給你正確飲食觀念の一本好書---【不生病的生活】

如果妳是個掌管全家大小生活起居及飲食大計的家庭主婦,或是很在乎身體健康的人,我都推薦你一定要看這本書---【不生病的生活】。
【不生病的生活】是古拉拉近年來看過寫的最好的一本有關健康飲食觀念的書,它是由全美首席腸胃科醫師"新谷弘實"所寫的一本健康秘訣,光是這2年在台灣出版,就印了90刷,可見此書引起市場多大的迴響~~~


新谷弘實醫師是一位日裔美人,一生中除了在19歲得過感冒,此後的45年間未曾生病過。
自己不生病不稀奇,然而生為一位著名的腸胃科醫師,在看過30萬名病人的45年期間,卻不曾開過1張死亡證明。
面對許多不幸罹癌的病患,新谷弘實總是可以成功的用他的診療法和健康秘訣,幫助病人恢復健康。
【不生病的生活】就是新谷弘實醫師,將他在過去所看過的30萬病人的腸相胃相,和他們的飲食習慣做一比對,而揭開飲食與生活習慣對腸胃所造成的影響,教導我們正確的健康飲食觀念的一本好書。

其中書裡提到很多的觀念,都顛覆了以往我們腦海中的常識,例如喝牛奶、優酪乳、飲用綠茶、服用胃藥,這些我們以為對腸胃或身體健康有幫助的食物,卻在實際的看診中得到了解答,很多人身體的不適正是這些誤以為對我們有好處的食物所引起的,以為吃進了是好的東西卻可能是傷害我們健康的元凶。
書中還提到"白米是死亡食物"、只有還原過的水才是好水、市售的牛奶是「生鏽的脂肪」、、、等,不是危言聳聽,在此書中都有詳細的解釋我們日常飲用食物的製造過程,告知真正的真相,並教導我們正確的進食方法。
總而言之,【不生病的生活】就是要教我們如何吃進對的食物、過正確的生活、因而改變自己的腸相胃相,邁向健康的生活的一本書。
看完此書後,古拉拉驚覺過往有好多錯誤的飲食習慣。
舉例來說,在韓國我們很喜歡煎食物,都會先將食物煎好了之後儲存起來,想吃時再稍微熱一下。其實這真的很不好,因為經過高溫煎過的油脂,已經產生化學變化變成不穩定的物質。如果不馬上趁熱新鮮的吃進肚子裡,不穩定的油脂會和空氣中的氧起反應,產生氧化作用。而這種煎過不馬上吃的東西,就會變成致癌物。
而老公因為容易緊張,或是暴飲暴食,很多時候都喜歡服用胃藥,以為吃胃藥最有效。但是透過此書,才知道服用胃藥是抑制胃行使正常功能的元兇,常常抑制胃的功能將在日後容易產生胃癌、、、
真的是太可怕了~
難怪以前古拉拉的英文老師說,男生長大要服兵役,而女生結婚後國家也應該要讓女生服兵役,但是訓練的內容是和全家生活與飲食有關的知識課程,因為身兼全家吃喝大計的"一家之煮",操縱著全家腸胃的健康,擁有正確的飲食知識對一家人的幸福與否真的是太重要了、、、
希望大家有空時可以找這本書來讀一讀,要看目錄請 按此 相信你看完一定不會後悔喔~~~
p.s.有人知道韓語版的【不生病的生活】嗎?如果知道請好心告訴我,因為我想買給老公看

4 則留言:

  1. 健康是人生中最大的財富,最近身旁附近的人都得到癌症,如大腸癌、胃癌、子宮原位癌----等,讓我覺著好恐怖,也讓我更警愓,重視自己的身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所以建議你可以到書店看一下這本書,它可以帶給你許多很好的觀念喔~

      刪除
  2. http://search.gmarket.co.kr/challenge/neo_search/search_total.asp?keyword=%BA%B4%BE%C8%B0%C9%B8%AE%B0%ED%BB%E7%B4%C2%B9%FD&jaehuid=200001306
    병 안 걸리고 사는 법      신야 히로미

    或許也可以在別的 網絡書店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99真的是很謝謝妳耶~這樣我就可以叫老公去買了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