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沒見過蟑螂~


在韓國已經住了快3年的古拉拉,發現一件很奇妙的事,就是在這3年之中,從未在廚房見過1隻蟑螂、、、(p.s. 我住的可不是新的房子,而是近30年的舊公寓大樓~)
因此實在不得不佩服韓國人對居家環境的管理措施~~
在台灣發現蟑螂不是件難的事,尤其在悶熱的夏天,晚上睡覺前,還需要先到廚房噴一下殺蟲劑,清理一下環境。

在韓國比較不曾見到蟑螂,不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而是每隔3個月,就會有女性管理員,挨家挨戶到家裡,幫我們在房屋各個角落放除蟲劑。
凡舉廚房、衣櫃、陽台種花角落、、、、她們都會幫妳放一種像膠狀的東西,這種膠狀除蟲劑藥效可以持續3個月,因為膠劑的味道可以吸引蟑螂或是其它蟲蟲吃它,一旦吃到,蟲蟲就會上天堂,而其它的蟲蟲或是蟑螂吃到死掉蟲蟲的屍體,裡面含有藥性的關係,也會跟著上西天~~因此像食物鏈般的殺蟲效果就會擴大,最後讓居家環境的害蟲越來越少~

(上圖膠劑旁的黑色小點是吃到藥劑而死掉的蟲蟲寶寶)
盡職的管理員,幫妳放好除蟲劑後,還會要求住戶簽名,若是住戶不在家,也會在你的信箱放一包弄好的除蟲劑,就是要確定每家的環境,都不會滋生蚊蟲等細菌就對了。
在持之以恆的實施環境衛生措施之下,果然讓古拉拉在家裡未曾看到蟑螂。

話說這種膠狀除蟲劑,還真是好用,所以古拉拉後來又自己跑去買,因為我想要在鞋櫃和書櫃的角落還有洗衣間也放一點~
這種膠狀除蟲劑,在超級市場都有賣,好一點的過25g小小一條就要3百塊以上,但一條可以用一年。只要在紙張上擠出一點,然後再放在角落即可,只要有蟲,就會吃它,因此還是很值得買(家裡有養寵物的不要放,不然會寵物會誤食喔)~


在台灣也有類似的產品,是德國藥廠出的,叫做"一點絕",號稱只要點一點在紙上,放在角落,家裡就不會有小強,大家可以上網查一下,不過比在韓國買的價錢,貴很多很多~

除了放除蟲劑,瓦斯公司的服務員每6個月也會來檢查瓦斯,看是否安全,有沒有漏氣。檢查完畢也會在瓦斯管貼上標籤,以茲證明。
多謝這些人員的幫忙,讓我們可以住的更安心,生活也更有保障。
很多的意外,在日常就可以預先做好防範,只要有心,我們都可以住在一個無害的環境,不是嗎?!




6 則留言:

  1. 台灣的蟑螂真的是太多了,不管是自住或是辦公室,公共衛生真的要加強,用最強的威滅,還是沒辦法消滅它,常常開玩笑,生命力最強就是它.
    下一次我到韓國,一定要買這一支.

    回覆刪除
  2. 我家是每個月都有人來消毒~~
    Bio Zo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自己花錢請的還是管理委員會安排的?如果是後者,那真的是高級社區ㄋㄟ~~

      刪除
  3. 我還遇過幫你吸棉被跟床墊的塵蟎。這是我覺得神奇的地方。住在APARTMENT,真的很舒服(住了二年)。回台灣後, 立刻買了一台可以吸塵蟎的吸塵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越舒服的服務,管理費就越貴的~都是要花錢的啦^^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