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人是為了愛我們的人活著,不是為了不愛我們的人活著

 

 

最近看台灣的新聞,最哀痛的莫過於考試院院長關中的女兒的自殺事件。

老實說要不是關中,包括古拉拉在內,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女兒是誰、叫什麼名字、是做什麼的。

然而因為一啟驚人的27樓墜樓事件(有的新聞說是失足),關中的眼淚,老夫婦的哀嚎,讓大家關注起這個女孩。

 

在這個世上,24小時,每秒每分,都有不幸的事發生。

有的是意外,有的是疾病,有的是不幸。

有的人是多麼卑微的祈求老天,顫抖的哀求上帝可以讓自己的生命多一分多一秒,殘喘的活下去,讓自己可以在所愛人身上,多停留一會。

然而有的人卻是如此的輕忽生命的瑰麗。

 

現實的是,只有名人的哀痛,才會引起新聞的注意。

 

雖然我不認識關中的女兒,但是看著老父親的眼淚,我的心也跟著痛起來。

這麼大的年紀,這麼疲憊的身體,能挨的住多長的哭嚎?能挺住多少夜的不成眠?

悲苦每個人都有,只是大家不講。我們又幹嘛為了一個不愛我的人,讓愛我的人心痛???

 

我覺得關中的女兒好不孝,如果她知道自己的逝去會讓父母如此的痛苦,是否寧願讓自己再苦1千倍,也要換回這錯誤的縱身。

在佛教的輪迴裡,自裁無法讓自己解脫,只會讓痛苦的事情,在來世時重來一遍,再一遍,更一遍。我不要痛苦無止盡的複習。

我不會告訴大家,事情總有解決之道的屁話。因為在人世間,很多事情的發生,就是沒有緣由,很多事情,在時間尚未到來之前,就是沒有解決之道。遇到時妳只能好默認,只好接受,只能默默的吸收原本不該屬妳的痛苦與哀傷,默默的消化。

然而我們得活著,是為了愛我們的人,不是為了不愛我們的人!

去他的不愛我們的人!!!

我們是為了愛我們的人而好好的漂亮的活著,而不是為了這些傷害我們的人活著。

 

 

古拉拉隔壁住著一對年輕的夫妻,年輕的韓國太太,經常強悍的和先生吵架,一吵數小時,而且還在零下十幾度的寒冬天氣,將先生推出門外,並迅速更改自動門的密碼鎖,讓先生不得其門而入。

古拉拉跟老公說,將來生女兒,要生這種的。

不開心時,是將人趕出去,而不是自己離家出走,挨餓受凍的。

強悍雖然不討喜,但卻可以保住真正愛妳的人的眼淚,保住老父親老母親的眼淚。

婚姻算什麼?愛情算什麼?只有真正愛妳的人,才秤的出價值的重量。

 

再說一次,人是為了愛我們的人活著,不是為了不愛我們的人活著。

想到媽媽的微笑,想到老公的溫暖,很多的傷害便不再是傷害,很多的無奈便成了舉無輕重的羽毛。

不是因為這些事不痛,而是為了這些愛我的人,我要變的更強悍,就算痛我也不要覺得痛。

 

希望大家都可以開心的活著。

 

要活的開心,無法靠別人,靠的是自己的轉念。

人是為了愛我們的人活著,不是為了不愛我們的人活著。

當我們受傷時,眼睛一定要看著愛我們的人,不要看著傷害我們的人。
受傷時,記得多打幾通電話給愛妳的人,不要和不愛我們的人纏鬥下去。

轉一個方向,呼吸一口新鮮空氣,窗外一定有藍天。

而天,絕對是無限量的寬廣,要記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9/8/2r859.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9/5/2r8al.html

8 則留言:

  1. 拉姐這文章寫得真好

    死了;真正難過的不是你想要希望他後悔的人,而是毫無保留深愛著你的人啊
    真的要多多珍惜生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很慶幸我們都走過來了,沒有尋死^^
      p.s.少了妳在首爾趴趴走的文章,感覺很寂寞哩~但是妳的狗食也為免太美味了,昨天我show給老公看,我們都好想吃。

      刪除
  2. 我贊成你的說法.
    這几天看到這則新聞,我都轉台,因為走的人,太不孝,活的人,太可憐.
    為人子女者,有任何困難,都不可以傷害自己,不然傷心難過的都是自己親愛的家人罷了.
    心碎了的父母,還要一直面對媒體,實在令人不忍.
    也希望新聞從業人員們,不要再去一直重播這個消息/畫面,真的是傷口上灑鹽也不過如此.
    拜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媒體應該要仁慈,要學習日本媒體面對地震時,以對人的尊敬角度來播報新聞。
      這樣傷心的事,將來父母不是一經過大樓,就要再哭一次嗎?
      為人子女不要傷害父母,就是最大的孝順。

      刪除
  3. 人是為了愛我們的人活著,不是為了不愛我們的人活,  這句話說的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們要時時提醒自己眼睛看著對的方向,不要往黑暗的方向走喔~
      p.s.您問的藍色,在機車包小尺寸那篇有靛藍色的,我想那應該是妳要的喔~謝謝^^

      刪除
  4. 版主您好!無意間搜尋好用皮革油,結果連結上這裡,看了你的心靈雞湯 及待人處事的態度都充滿溫暖也蘊含了自己的哲理,在心靈篇章後面你也會用反問的方式就像在與讀者對話,讓我在這噪動的世代裡心靈平靜又開心,希望版主趕緊復出呀呀呀呀~~~~

    回覆刪除
  5. 謝謝妳的鼓勵,我有空會趕緊復出的,謝謝~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