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市廳站】超好吃の五香豬腳 족발

今天要來推薦的是韓國的美食,就是位於市廳站附近的五香豬腳。來韓國的朋友一定要試,住韓國的朋友更要試,不試會後悔喔~~~這家五香豬腳,可是勝過人蔘雞N倍的超好吃豬腳,不要以為韓國的美食只有泡菜和人蔘雞,其實韓國的豬腳也是名產喔~~~



圖片引用來源:http://www.seoulnavi.com/food/849
大家要擴大視野了,來韓國要試豬腳喔~~~


在市廳站的這家豬腳(족발),可是遠近皆知。但是好像只有在下午4、5 點過後才供應五香豬腳。也才6點多,天色還亮,已經開始營業了可以接受客人進場了,但外面人還排成這樣,實在是太誇張了吧~~
有多好吃呢?在市廳附近上班的員工、權貴們,時間一到就乖乖的在門外排隊,無論是著著夾腳拖鞋,或是西裝外套,大家一律得拿號碼牌乖乖的站在門外等(因為裡面已經坐滿了人,沒位置了)。
古拉拉6點半到時,門外已經排了快100多人了,真的傻眼。

為了國外來的朋友,我自己早到1個半小時,在6:30pm抽了號碼,然後跑到星巴克喝咖啡殺時間,結果等到快8 點,才輪到我。

你不要以為店小,其實這家店,在這個巷子裡,已經安排了兩棟2層建築物,來容納客人。
容納了客人之後,外面還不時排了50~100人,真的是很誇張。
你就算是去吃人蔘雞,也不會有這樣的空前盛況吧、、、
人蔘雞都是導遊帶著去的,然而這家五香豬腳,可是韓國當地人的最愛,行家才知道的,少有觀光客,人數還多成這樣。
韓國人基本是一個很怕腥味的民族,所以如果你到韓國的麥當勞,是點不到"魚堡"這樣東西的,想吃魚堡?沒有。
因為魚實在是太腥了,韓國人不喜歡。
因為這個緣故,一般的豬肉固有的腥味,不知道如何的,韓國人竟然可以好好的料理,將腥味去掉。
所以在台灣不敢吃豬肉水餃、不敢吃豬腳的古拉拉,在韓國變成都豬的美食家,因為這些東西在韓國,腥味都不見了、、、

所以這家好吃的五香豬腳,除了滷得超夠味之外,滷了N小時之外,可以說是一點都沒有豬的腥味,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美食喔~~~
因為現場人太多,實在不好意思再拍照。但是大家可以參考http://www.seoulnavi.com/food/849 的介紹,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的食物和店家的情景,就可以知道這好吃的豬腳長得怎樣。

為了補償在現場花時間等待的客人,在店裡用餐的客人,店家一律免費招待水餃年糕湯,好吃喔~~(外帶的就沒有這一鍋免費的招待)

新鮮現製的手工水餃配上年糕、蛋花、鮮蔥,馬上又變成一鍋美味的招牌湯。
吃不夠要加點也可以,只收少少的錢~~
想要試一試的朋友,請搭地鐵到"市廳站"(city hall)下車,8號出口出來,出了出口,往後走再左轉,遇到第一個巷子再左轉,就可以看到這家好吃的豬腳店。

p.s.不想等的人,可以外帶,省時多了~~~

吃完之後,剩下的還可以打包回家,老闆還會多給你新的醬料。
光看提帶上打出的一連串媒體報導,就是好吃的保證啊~~~

份量很夠的豬腳,打包回家還是一大堆。。。
帶國外友人光顧的美食餐廳,又多了一家^^


2016.3.10 update:這家五香豬腳店還在同一條巷子裡但是原來在右手邊,現在搬到左手邊了喔~進巷子往左邊的那一排找就會看到。

6 則留言:

  1. 我還以為滷豬腳是台灣人的拿手絕活,沒想到阿里郎也滷得這麼棒呀!
    我很愛滷豬腳而且滷得不錯吃,不過是壓力鍋幫的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個不吃豬肉的人,連不吃豬肉的人都吃的滷豬腳,肯定是好吃的~
      我很想當樂樂的對門鄰居,這樣我的三餐只要飯來張口就好
      (當然我也是會回報您的例如幫妳洗碗洗衣之類的^^)

      刪除
  2. 嘿嘿..這家我有吃過,是大哥外帶回來給我吃的...因為我還在餵母奶,大哥說餵母奶吃豬腳可以增加乳汁分泌...^^...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的好福氣有人帶回給妳吃,我為了要吃這個都要等一小時以上耶~~
      但是不虛此行就是了,超好吃的^^

      刪除
  3. 哈囉古拉拉你好
    我這邊是一個新開的韓國旅遊與生活分享平台--韓洞K-dong.com。
    我想把五香豬腳這篇介紹貼到韓洞(以管理員的名義張貼,並會附上原出處連結),如果您介意的話也請告訴我,我會馬上刪除。
    更歡迎您到韓洞來,以您的名義分享文章喔!

    這是您這篇文章轉貼在韓洞的連結,若有問題也請和我說喔!

    http://www.k-dong.com/article/article.aspx?article_id=uoKgDSypCJm6utA92-1vIw2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您可以引用但請勿引用全文,我不喜歡最後是用"此文章同步發表於...."然後放上我的連結,這樣好像是貴網站寫的文章,然後同步發表在我的網站。
      若要引用請在文章最前面,表明"此文章引用自大韓居家週記",然後放上原文的連結,然後我可以讓您放我的文章的2/3。
      更新後請再通知我一下,如果無法做到請刪除,以免造成雙方不必要的困擾,謝謝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