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神奇的椰子

炎炎夏日喝椰子汁最消暑,前些陣子在樂天超市亂逛,竟發現賣場在促銷進口的椰子,1顆才賣1000韓幣(不到30塊台幣),花1千韓幣就可以喝到椰子原汁,這麼好康的事當然要趕快買幾顆回家、、、

然而等到要喝椰子汁時,才發現麻煩大了~不知道如何開椰子的我,在廚房不是拿紅酒的開瓶器來鑽孔,就是利用各式各樣的菜刀,最後還動用了鐵鎚,然而使盡吃奶的力氣還是無法在頑固的椰子上弄出一丁點的縫來。
靈機一轉,上網查資料,才發現了天大的秘密、、、、


原來開椰子無須大費周章,上帝在造椰子時,也已經同時造了椰子汁的出口。
翻開椰子的底部仔細觀察,會發現有3個黑黑的小點,玄機就在這裡、、、
利用鑽子或是菜刀底部輕輕的刺一刺小黑點,你會發現3個小黑點中,有1個小黑點特別的軟,找到這個軟黑點之後,利用筷子或是紅酒開瓶器的鑽子往下隨便一戳,一下子就可以輕易戳出個洞,大小剛好容納1支吸管。
傑克,真的是太神奇了~~~我不得不佩服造物者的偉大,原來頑固無比的椰子,也有隱藏的弱點,哈哈哈~~~

這讓我想到,無論任何事物,多麼艱難,都會有出口。
只要有心,一定找得到。

4 則留言:

  1. 正想來妳家敲門看看妳在不在,
    碰巧看到這個酷似ET 外星人的頭 :D 。
    真的是太神了!這顆椰子的表情好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點像梵谷其中的一張名畫,妳記得嗎就是有一張變形的臉在嘶吼的那張 :)

      刪除
  2. 很不錯的知識,之前去東南亞,也是看果販拿的刀子(應該是切西瓜甘蔗之類的刀子),很俐落切過去,再用吸管插進去,椰肉也不錯吃,很消暑.
    我知道韓國的社區都會有超市,可是椰子很重,妳應該有苦力幫妳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去了皮的只剩殼的椰子這種其實不是很重也不佔空間的,剛從樹上掉下來那種新鮮的椰子才是重。
      我是剛好發現這個秘密,才趕快寫出來,不然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和我一樣,以為開椰子很麻煩,其實是很簡單的喔~~~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