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嚎啕大哭的我

昨天的我,竟然在家嚎啕大哭。
嚎啕大哭的原因當然是老公。
昨天晚上,老公回家後一如往常,趴在床上透過電腦悠哉的瀏覽他最愛的旅遊網站,這是他每天必做的功課,一做最少2小時。
我剛好發現一個網站有想要買的東西,想說老公也許可以幫我打電話問一下商家我的問題,因此在自己的電腦show了一下網站,指著產品跟老公說,請他幫我打電話問一個簡單的細節,就是買多少以上會有折扣之類的。

這樣簡單的問題,舉手之勞,沒想到老公竟然跟我說,妳先把網站email給我(他透過我的電腦不就已經看到了嗎?)。
然後我email給他之後,抄了電話告訴老公說,請他幫我打電話問一下多買有沒有折扣。
沒想到老公竟然不耐煩的跟我說:「妳在說什麼我聽不懂,妳寫下來拿紙條給我看,我才會清楚」。
我又重說了一次,就是請老公幫我打電話,問店家買多少產品以上,會有折扣(這麼簡單的問題,有必要寫紙條嗎?)。
沒想到老公竟然還是要我寫下來,再遞紙條給他,他才會清楚我的問題。
這時候的我,忍不住的就嚎啕大哭了起來。
我想說這個沒良心的傢伙,我又不是他的員工,犯什麼該死的職業病,在家講話還要遞紙條寫memo。
身在異鄉生活已經夠障礙了,有問題要請他幫忙,他又自己幫我多設了幾道關卡,又要我傳email又要我寫紙條,不就是在臥室面對面的2個人,還要弄得那麼複雜,【障礙+關卡】*N,真的是越想越悲從中來。
我一邊嚎啕大哭,一邊跟他說,不用再幫我了,以後我也不會再找你了,我要回台灣,我無法在跟你相處下去了~~~
然後我一邊哭一邊說,以後你叫我幫你抓背、拿遙控器給你、還有你notebook沒電時叫我趕快拿電源器給你,你都要寫在紙條上,我才會懂得你在說什麼。。。
我還跟他說這週末我們到青島旅行時,他有任何的問題,要透過我翻譯的,都要寫在紙上,我才會清楚。
嚎啕大哭之後,想當然還是我贏。
然而無論是誰贏,這就是異國婚姻凡事需要依賴人的悲哀。。。

6 則留言:

  1. 没錯,以其人之身還之其人之道,雖然夫妻是需要互相包容的,可是人非聖人,也是有脾氣,依照這2年來常在古拉拉blog留言,雖然沒見過本人,可是我覺著妳應該是EQ很好的人,個人覺著妳老公還是有一點孩子氣的性格.
    趕快把韓文學好,古拉拉妳不是信基督教,她們的教堂很多,可以多接觸一下,順便練韓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先生的個性很容易一下子煩躁,因此每次的爭執就是在問他韓文。不過可以哭是一件好事,每次我大哭完了之後,心情便輕鬆了很多 :)

      刪除
  2. 我也曾有這樣的經驗. 英文不輪轉的時候, 什麼事都要拜託先生看他的臉色.  也因為如此決定發憤努力學英語. 
    古拉拉加油把韓語學好, 這樣妳就海闊天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鼓勵,我會好好加油的 :)

      刪除
  3. 一模一樣的情況我也遭遇過!想當初我也是又哭又生氣的說要回台灣去!至少在台灣我們不用求人!什麼都可以自己來。不用還要低聲下氣的問他們韓文問題或是日常生活的問題,然後問了被還嫌煩或是沒耐心的回應我們.....
    不過,現在我老公已被我訓綀得好很多了。只能說異國婚姻就是要戶相的體諒!雖然我們覺得很委屈,但是對韓國老公而言,我們也未嘗不是他們甜蜜的負擔呀.
    希望大家都能在不斷的適應和磨擦中找到平衡點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妳說的很對,能互相體諒的夫妻才有辦法一起走下去。。。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