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青島香格里拉3日遊

上週末和老公偷空飛到青島度假,星期5下午出發,星期日下午回韓國,到青島沒特別做什麼事,就是待在飯店度個短假而已。

這次我們選擇的飯店是青島香格里拉飯店,香格里拉真是一間好酒店,也是我的最愛,每次住香格里拉很少讓我失望過的,這次也不例外。

這次住的是豪華商務客房,房間超大,衛浴更不用說,讚的可以。

衛浴進出共有2個門,一個拉門一個是正常的門(開在另一邊),連洗手台都有2個,這樣夫妻或是情侶一起用時就不會搶也不必等(如果照這個邏輯,那馬桶不是更應該做兩套才是?)~

洗手台上擺滿了整套的歐舒丹產品,淋浴間又是一套,光是住一趟下來,我已經收集了20幾瓶歐舒丹了,oh yeah~~~
(高興個什麼?這些還不是從妳的帳單支出的。。。)

豪華商務套房的的view很讚,透過窗外可以看到青島浮山灣海景,也可以看到海上的帆船喔~
左邊正在動工的大樓完工後會是一家高級旅館,在青島到處可以看到興建的大樓,到處蓬勃發展。在新蓋大樓的右下方,藍色屋頂白色牆的建築,是建築工人的臨時住所,也就是工地。
透過香格里拉的窗戶看著中國工人馬不停蹄辛勤的工作著,望著拿著微薄薪資辛苦勞動的基層,和一街之隔開著名車進出頂級飯店的中國新富,心裡不禁感慨,同樣的人不同樣的命,到底是誰決定了誰的幸與不幸?
對於可以這在好飯店的我,此時心裡湧出的除了感激還是感激,感謝上蒼可以讓我住在這裡。。。

高聳的大樓,車水馬龍的街道,隨便一瞥都可以輕易的看到名車,中國的崛起,真是太可怕了~~~
連老公都說,中國的建築,比首爾還要大,那是當然的啊~土包子!不帶你來青島見識見識,你還以為大韓民國天下第一勒(等你看到上海那不驚嘆到昏倒才怪)~~~

20層樓的VIP室,所有的點心和酒類,從早到晚沒限制的任我們吃。

香格里拉1樓的餐廳,在青島是特別有名的自助餐廳,經過推薦,我和老公的晚餐就是在這裡解決的,1人大約是1千多台幣左右,選擇的確很多喔~
這裡除了提供各國的料理之外,還有一區是讓客人親選活海鮮,廚師再幫你馬上清蒸,光是這個老公1個人就吃了6隻的螃蟹,可算是回本了。。。

各式的佳肴都有。。。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又跑去按摩,2小時160塊人民幣(殺價後的價錢),算是很公道。

這次在青島,我們除了在飯店吃喝之外,還去了八大關、小魚山公園、海信廣場和日商經營的佳世客超市。這就是在小魚山公園拍到的景,匯泉灣海水浴場喔~~~
建議到青島的人,一定要到小魚山公園走一趟,小漁山公園雖然不高,但卻可媲美台北的101大樓,站在公園頂,可以360度俯視所有青島的景喔~~~真的很美麗~~~


另一面可以看到很多以前德國在青島蓋的房子,很有童話的 FU~~~
在青島想去各個景點,搭計程車都很方便也不會很貴,市區的計程車有分2種,一種是起跳人民幣7塊,一種是10塊。我是分不出其中的差別啦~因為車子都是一樣的老舊,不是說貴一點的外觀就比較好比較乾淨。當你招計程車時,他的後坐車門的玻璃上會標示它的起跳價,所以記得叫車時,找起跳價7元的就可以了喔~~不過聽司機說,青島8月開始計程車就會漲價,大約各漲個2塊左右,如論如何,這個價錢還是在合理的範圍,不像歐洲般坑人的貴,所以還是可以隨心所欲招手坐車。
而下車時請記得跟司機要收據,因為收據上都會清楚標示司機的車號和他收的費用,如果遇到不合理的司機,根據收據可以打電話去申訴喔~
這是我第2次來到青島,青島給我的感覺,可以說是個不大的城市,生活步調比較慢但充滿異國的風情,氣候佳且當地居民都親切和善,不似有些地區的人,說話兇巴巴的,周圍的環境也很安全,是全中國治安最佳的前5大城市之一。
如果有機會,住在青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呵呵~~~

6 則留言:

  1. 看了偶也想來個 weekend gateway 企企青島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島離韓國很近,搭機1小時10分就到,從市區到各個景點也不會很遠,搭計程車也方便不會很貴,是個度週末的好地方喔~

      刪除
  2. 哇~真好耶,有機會的話我也一定要去逛逛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擔心妳將來有的是機會~8/14台北就有直航飛青島了,到時候去青島玩更是方便了喔 :) ~

      刪除
  3. 原來你去青島啦!
    上回我到青島去找朋友後 對青島交通可是怕怕阿
    朋友家裡司機開車技術可是....嚇壞我們啦!
    6縣道中直接來的大迴轉   車子就這樣大辣辣的停在中央
    還不知我們連計程車司機也是如此 後悔沒有買到平安險啊!
    不過是還不錯趣的地方 物價也便宜
     
     

    回覆刪除
  4. 在大陸真的什麼都大,哈哈!

    回覆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