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千萬要學的減肥聖品---可讓宿便清的很乾淨的韓式料理【炒海帶芽】

今天古拉拉要來分享一道好吃、容易做、不貴又營養,適合全家大小又可以減肥的韓式小菜,那就是韓式餐廳中常出現的小菜--->炒海帶芽。(記住有甲狀腺亢奮症狀的人不可以多吃喔~懷孕和正在餵母乳的媽媽也不適合多吃)

記得剛來韓國時,常常在餐廳中吃到這道小菜,但因韓語不熟且婚前當小姐時不常做飯,就算是想做也不知道去超市怎麼買材料,然而時過境遷,幾年過後現在當媽的我可不一樣,做這道小菜可是駕輕就熟、、、

之所以會推薦這道小菜的原因是,只要是在晚餐時間吃這道菜,因為海帶芽高纖的緣故,隔天早上馬上可以幫助妳把宿便清的一乾二淨,體重馬上減輕,對我而言可是百試不爽呢~而且海帶芽的礦物質成分高,熱量低,是一道營養價值很高的菜餚,很適合常常出現在餐桌上供全家大小補充營養,所含的膠質多也是一道美容聖品,美女們多吃有益無害喔(but不適合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病人喔)~


 這是在韓國的超市可以很容易買到鹽浸的海帶芽,保鮮期限可達一年,一盒重量約350g。

 
打開後像這樣。
 
海帶芽買回家後,先把鹽份洗掉,再把海帶芽泡在水盆中去鹽份,20分鐘之內換水3~4次。

 
換水3~4次之後,拿一個海帶芽吃吃看鹹不鹹,若不鹹就ok了,就不要再泡了,再泡下去礦物質就全部流失了喔、、、

 
瀝乾後,把纖維較老較硬的部份挑掉,不然會咬不動。

 
準備三顆蒜頭切碎。(海帶芽加上蒜,會比較不寒,味道也好)

 
用中小火熱油,再放入切碎的蒜頭。如果要給小孩子吃,則蒜頭要切的更碎,過油的時間要更久一點,蒜頭才不會辣喔~但火不可以太大,用中小火炸蒜頭等到蒜頭微黃就可以放入海帶芽拌炒。


放入的海帶芽一邊炒,一邊用剪刀剪成小段,火不要開太大喔~中小火中小火!炒了3~5分鐘之後,加入一匙的鹽,和一點味精。


 
再炒一、兩分鐘拌勻調味料,嚐一下味道,然後起鍋。

 
大功告成!!!!
 
記得這道菜是不需要放芝麻油的喔~雖然韓國很多的小菜都會放芝麻油,但這道菜不用。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希望你們也喜歡~
 
 
同場加映:吃海帶14項好處與3大禁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