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2011の夏卡爾Chagall美術特展


星期六趁著天氣好,古拉拉跑到首爾美術館看Chagall夏卡爾的畫展。

這個展覽從去年12月3號到今年的3月27號為止,住在首爾有空的人可以去看喔~~門票才1萬2韓幣,館中卻展出非常多Chagall的作品。
p.s.台灣故宮博物館2月26日~5月29日也有夏卡爾的展覽喔~門票比首爾還要便宜~~展覽的畫作和首爾的不一樣喔~~看在故宮展出的作品,請點這裡http://chagall.ishow.gmg.tw/?unit=index

夏卡爾不愧是一個偉大的畫家,從年輕到老一直不停的創作,他的抽象畫,所顯示出的意境與創意,決不是一般人可以創造的出來的喔~~
(Chagall活到了98歲,是個很長壽的畫家喔~~)


沒有機會看畫展的人,可以在官網看到這次展出的所有作品http://www.chagallseoul.com/index_en.php
但是透過電腦看,遠比看實品感覺少了些什麼,應該是說畫中所含有的強大力量,翻拍後再透過電腦傳到眼前,這個活生生的生命力就不見了~~
套句村上春樹所說過的話:「作品真跡所擁有的重量感,跟從美術書中所看到的真是相當不同。其中有一個人活一輩子的激烈。」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Chagall,1910~1926早期左右的畫作,這時期他的創作多用幾何和彩色的顏色來表達他的創意。

在現場看他的畫作,可以感受到很強大的一股能量喔~~
我覺得他一定是個生命力很強大的人,才有辦法透過他的畫作,傳達出他的精神與意念的震動~~

Chagall的畫作中最常出現的就是雞、馬、和羊,無論在哪一個時期的畫作,這些動物總是會以一些圖騰或不起眼的方式,被帶進圖畫中~

然而到了1960年代以後,Chagall的畫風有了很大的轉變,其中最明顯的就是,開使用一種血腥的紅,來布置他的創意。
(誰敢把這種紅通通血淋淋的畫,掛在家中?)

這種畫作在現場看,真的有一種雞皮疙瘩的感覺~~
(下面是墳墓兩邊的人是鬼嗎?我不是科班出身的藝術家,以普通人的眼光和單純的心看出來的感覺卻是這樣。。。)
但是更恐怖的還在下面。。。

這是Chagall更後期的作品,描述聖經裡的故事,但我覺得這張圖很適合拿來當作村上春樹近期新書1Q84的封面,因為右邊白白的一團很像小說中所描寫的"空氣蛹",不是嗎^^
我覺得Chagall好厲害,很能透過畫傳達出陰森與混亂的感覺,站在畫前面,我幾乎都可以收到這個紊亂的電波了~~比較早期的畫作和後期的畫作,總覺得這個畫家的個性,一定有很大的改變。。。

這也是後期的畫作,畫中的故事傳達出很多的訊息。線條雖然紊亂卻又不失平衡,令人很有感覺,很....可怖的感覺~~很像靈界的東西,嗚~~~

這種藍加上灰濛濛的邊夠虛無飄渺的吧、、、這也是Chagall後期的畫作,Chagall有很多的作品,人和動物都是飄在半空中的,感覺有點......陰森和詭異,和,不真實(很像在另一度空間)。

嗯,我只能說,偶爾來一次藝術欣賞真的很不錯,不但開啟了心靈之窗,也見識到世界級大師的創意,與意像。。。

★ 以上圖片擷取自官網:http://www.chagallseoul.com/index_en.php ,有關Marc Chagall 馬克。夏卡爾的介紹請點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E9%A6%AC%E5%85%8B%C2%B7%E5%A4%8F%E5%8D%A1%E7%88%BE

5 則留言:

  1. 台北故宮也展覽夏卡爾的畫作(2011/02/26 09:00~2011/05/29 17:00),只是搞不清楚是它那個時期,故宮的宣傳海報感覺很夢幻,我買的票價很便宜(2人套票$25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巧喔~我不知道故宮有展,但沒想到chuchu也買票去看^^
      Chagall的創作真的很多,他活到98歲因此可以展的作品應該是不少(我在首爾美術館,看到chagall光是在某一年之內,就畫了超多的畫,真的很佩服他的精力、、、)。chuchu可以是著先不要看介紹,自己看過一次,然後再讀介紹,再看一次。他的畫風有很大的轉變,等chuchu看完再聽妳分享妳的心得,一定要告訴我喔~~~
      (首爾的展覽3月底就結束,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搬一些過去故宮呢~~)

      刪除
  2. rcnwz公司個人網頁設計

    回覆刪除
  3. DEAR古拉拉:
     昨天我去看的Chagall畫展,這一次的展覽,分5個主題,基本上應該是1910~1926早期左右的畫作,看完之後最大的感覺,每一幅都是愛的氣氛而創造出來的畫作,即使是冷色系為底的畫作,看起來也是很溫馨, 他真的是一個想像力很豐富的畫家,而且是一個很浪漫的人,難怪靈感源源不覺而來,對生命充滿愛和熱情,想一想他經歷了2次世界大戰,他的畫風都是維持一貫的風格,真的是很不簡單.
     我很喜歡SEOUL美術館的那一張宣傳海報(對妻子的愛用畫表逹,難怪蓓拉會愛死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uchu妳知道嗎我也是很喜歡他的早期畫作,色彩繽紛人物飽和且充滿想像力。但是妳沒看到1960以後的畫作。他的太太去世之後,畫風就大變了,越後期越陰暗飄渺。。。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