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青辣椒小魚乾


在韓國有一道小菜,是我非常愛吃、百吃不膩的一道菜,這道菜我想要學很久了,但總是「飯來張口」,想吃時婆婆就會做好了寄到家裡給我,所以一拖就是2年,總算在今天學會了這道簡單又好吃下飯的---青辣椒小魚乾。
(來韓國吃過這道小菜,喜歡的人也可以學著做喔~)


青辣椒有豐富的維他命C,小魚乾有豐富的鈣質,再加上灑上的芝麻,簡直是再健康不過的料理,重點是做好了放在冰箱中還可以擺個幾天,可算是最適合懶人的一道健康菜餚。
【準備材料】:
青辣椒、小魚乾、切好的蒜片、剁碎的蒜末、鹽、食用油、醬油、果糖、薑粉、芝麻油、芝麻(核桃、松子之類的乾果可隨意自備)。


【作法】:
1. 先將青辣椒洗淨,再把頭的部分摘掉(就是撥除蒂的部分)。青辣椒大小不拘,但是若是尺寸比較大,可以先一一剪開,比較容易熟和入味。
2. 將大蒜切片,依喜好準備適當的量。

3. 到入適量的食用油,中火熱鍋,再放進青辣椒和蒜片一起攪拌,此時加入一點鹽讓顏色顯得青綠。


4. 加入適量的果糖和醬油,繼續用中火拌炒,直到每一根青辣椒變軟為止,熄火。
(大家一聽到辣椒會感覺很辣,其實青辣椒是不會很辣的,尤其是炒熟到有點軟的青辣椒,辣度只有一點點而已。)



5. 完成後將青辣椒盛到碗裡待涼。


6. 放入適量食用油,油熱了之後,加入小魚乾一起拌炒(切記市場買來的乾燥小魚乾不可用水洗,一旦弄濕了可是要在陽光下再曬乾好幾天,才可以下鍋的喔~~)

7. 炒小魚乾時,加入蒜末和少許薑粉,若無薑粉以少許薑片取代,可去除小魚乾腥味。
8. 再加入適當的醬油和果糖一起入味,等醬汁快收乾時,灑上芝麻(若有松子和核桃要加入亦可),再拌炒一下。
9. 小魚乾關火起鍋前,再灑上幾滴芝麻油,拌一下,增加香味。


結果就變成這樣,美味可口。

10. 待小魚乾涼了之後,再將小魚乾,和先前炒好的青辣椒混合在一起,就變成了一道好吃又下飯的---青辣椒小魚乾喔~~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介紹,我........總算學了一道菜了啊^^



2 則留言:

  1. 給你拍拍手,做得很棒!(你說的果糖應該是麥芽吧!)
    我也很愛吃這種添加麥芽的小魚乾,酥酥脆脆又甜甜;這種青辣椒我吃過,真的不辣而且營養價值高,只是不知道有這種搭法。韓國人的料理真有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開炒的話,可以放兩次蒜,味道更好。我以前一直以為是一起炒,而且還以為小魚乾要水洗乾淨,結果都錯了。
      我婆婆放的是果糖,不是麥芽糖,加上了醬油顏色看起來像麥芽糖的樣子。麥芽糖比較不好找,光是用果糖就很好吃了喔~~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