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住民投票


 

在今年拿到韓國永久居留證的我,竟然也有投票的權利。於是上星期就收到一張通知單,是讓我去投票的。韓國政府對外國人也很友善,投票通知書,還記得配了中文說明給我。
這次的投票是首爾市的全民公投,是關於決定要不要免費供應中小學免費午餐的事。
老公說政府供應的午餐一定很噁心,所以他決定不贊成。然後他問我覺得怎樣?
古拉拉說,我要贊成,因為雖然現在經濟發達,但還是有很多家庭的收入面臨困難,無法給小孩子吃好的,所以政府能供午餐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老公很驚訝美食主義的我竟然贊成)
老公馬上回說有啊~政府有針對低收入戶供應免費午餐,但是其它的非低收入戶,是自己準備午餐,或是帶錢去學校買吃的。
我跟老公說,那不是很奇怪嗎?你在中午時跑去吃中底收入戶免費午餐,隱形中就會面臨被貼標籤的壓力。尤其是在心智年齡還在學習發展的中小學,不成熟的學生一定會譏笑那些吃免錢的。如果全面都供餐,那麼就誰也分不出誰是窮人誰是有錢人,因為就算供餐想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要顧及他們的尊嚴。
老公覺得好像也對。
我又說,其實吃飯這種事,就算供應的餐噁心又怎樣?早晚餐吃的好一點就補回來了,更何況小孩子是是不會懂的,只有大人才會用大人的眼光去看。而如果政府沒有供餐讓小孩帶錢去學校,搞不好還會去買垃圾食品,或者甚至直接拿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也不一定。
結果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們也去完成了投票,想當然爾我選了全面供餐的那個選項。
可惜的是,這次的公投是失敗的,所有的投票無法計入結果,因為投票率未達33%的結果。
雖然如此,讓我得到第一次在韓國投票的經驗,感覺很便民也離家很近,走路十分鐘就到了,無疑也是一種收穫。
相關新聞請看:http://news.sina.com.hk/news/32/1/1/2416220/1.html



4 則留言:

  1. 我也很贊成營養午餐耶!!!我有的時候還會懷念小學與國中的營養午餐....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到底好不好吃啊?我沒吃過耶~我的學校沒有。

      刪除
  2. 有在電視看到這個投票的新聞呢~雖然我也沒經過營養午餐有時代~不過沒通過真的很可惜耶~這個措施一定是會對某些家庭有幫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不過全民公投是一件很複雜的事,希望不久的將來有替代方案~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