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一本令人感動の好書---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


最近忙著PO包包的文章,大家以為古拉拉不讀書了,其實是..........錯!!!!
其實我每天都有在讀書,很多從台灣帶到韓國的書,都被我一遍又一遍的翻著讀著,還有Kindle上存的文章,還有iPhone上的新聞,隨時都在看著吸收著。。。。
其中有一本書我想要介紹很久很久了,就是沒有時間寫,一直到今天才有時間介紹,那就是----->【追風箏的孩子】。
 


這本書是一本暢銷書,相信在台灣很多人都聽說過書名,佔據暢銷排行榜許久了~而後來這本書最後也被改拍成電影,一樣的吸引人有人氣!!!這本書是描寫在阿富汗發生的故事,敘述一對從小一起成長的小主人翁與小跟班的故事,故事內容與阿富汗的民俗傳統的活動--->"追風箏"有所連結, 是一個很扣人心弦的故事,看了是會讓你掉淚的喔、、、


上次前往泰國曼谷坐在飛機上時,我帶的就是這本書。韓籍機艙長巡艙時看到了,還告訴我這是他最愛的一本書之一,問我感想?其實那時的我並沒有開始看(只是帶著而已),很難回答他,但是看了之後,更難回答他,因為,這的確是一本真正的扣人心弦又令人落淚的書,但太觸痛內心深處了,反而讓我不敢將他列為自己最愛的書之一,感傷啊~~><
我先不吐露故事的內容,怕掃大家的興(如果妳還沒讀的話)~~因為故事的一開始就非常的吸晴。然而我可以說的是,這本書的劇情,和美國影星阿諾史瓦星格前陣子鬧出的離婚緋聞,還真是有點兒同出一轍耶、、、
如果大家有空的話,可以看這本書,好好的咀嚼,好好的認識阿富汗這個遠若千里的國家,好好的思考換做自己是主人翁,可否戰勝人性的軟弱?也好好的深思自己和兒時玩伴的關係,又自問:「妳可有幸擁有一輩子值得廝守且忠誠不離不棄的朋友?」
為了書中的這一句:「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為你,千千萬萬遍),我哭了好幾回,就只是面對一本印刷書而已。  所以這個故事真的非常的好看喔、、、大家一定要體驗一下,不要整天沈浸在iPhone和FB的簡短虛擬世界裡~
如果最近大家有流淚的需要,有抒發情緒好好大哭一場的需要,那不要再憋了這本書就是催淚劑,可以讓你拿來當作大哭一場的藉口~
以下是摘錄格友Mochi的文章,我就是看了她的書評才買書來看的喔~~~希望大家看了也喜歡,Mochi的介紹的真的非常好,希望大家有空可以讀一下這本書喔~~~

這是一本包含了國仇,家恨,親情,忠誠,背叛,救贖……的書。

這本書有371頁,我只花了不到4天就看完了,因為又感動又好看。

 

兩個相差一歲的阿富汗男孩,從出生就在一起,同吃一位乳母的奶汁長大,但他們是主僕的關係。

作者用第一人稱書寫,他就是那位小主人阿米爾(Amir)。

小男僕哈山對小主人阿米爾一直是全心全意,但阿米爾有時會故意取笑或刁難哈山。

 

每年他們住的地方都會在冬天舉辦一場風箏大賽,誰的風箏可以撐到最後就是得勝者,是件很了不起的事!

阿米爾是個很膽小又有些懦弱的孩子,他總想討父親的愛和關懷,而得到風箏大賽冠軍是當時唯一可以讓父親對他另眼相看的途徑。

哈山是尋找墜落風箏的超級能手,因為只要一個風箏墜地,總有上百個孩子去追去找那個風箏,找到的人被視為英雄。

哈山總是幫阿米爾去找風箏,說: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為你,千千萬萬遍)

就在阿米爾奪得風箏大賽冠軍那一次比賽,在哈山找到風箏時被三個壞孩子凌辱,阿米爾見到整件事,卻因為懦弱怕事而不敢露面。

沒多久哈山跟著當僕人的父親離開了主角的家,回到自己的部落,二人從此失聯。

 

蘇俄進軍阿富汗,阿米爾和父親偷渡到巴基斯坦,後來以難民的身分來到美國,定居在舊金山附近。

偌大的產業全沒有了,曾經有錢有勢的父親在加油站工作,周末父子二人在跳蚤市場擺攤,賣收購來的二手商品。

阿米爾和在跳蚤市場結識的阿富汗女孩結婚了,婚姻很美滿幸福,但多年後仍然沒有孩子。

他的父親也在他婚後沒多久因病過世。

 

有一天阿米爾收到他父親老友從巴基斯坦來的電話,那位長輩一直對阿米爾很好,他因為不久人世,希望能再見阿米爾一面。

阿米爾從北加州飛去了巴基斯坦,那位垂死的長輩給他看了一張照片,是哈山和他兒子的合照。

阿米爾和哈山分別時兩個人只有12,3歲,現在的阿米爾已經35歲了。

 

長輩告訴阿米爾一個驚人大秘密(這個我還是不要劇透比較好)

這時的阿富汗已經落入Taliban(塔里班)的手中。

哈山和他的妻子被佔領的士兵槍殺,孩子進了孤兒院,阿米爾決定進入危險的阿富汗尋找哈山之子………

(這段過程省略,頗驚心動魄)

 

最後他把孩子帶回美國,和妻子收養了他。

這個孩子從來不肯開口說話,也不笑(這是有原因的)。

 

故事的最後是許多阿富汗人在舊金山公園慶祝他們的新年,那個孩子還是不言不笑

有一位阿富汗人在公園內賣風箏,阿米爾想到和孩子的父親哈山小時候放風箏的事,他問孩子要不要跟他一起放?

最後風箏墜落時,他問孩子:Do you want me to run that kite for you?(你要我幫你把風箏撿回來嗎?)

他覺得那個孩子輕輕的點了一下頭,他對孩子說: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為你,千千萬萬遍).

他開始跑,做一個追風箏的人……

 

這是一本有感動到我的書,雖然後面有一些地方有點過於巧合,但是瑕不掩瑜。

僅管種族不同,信仰有異,風俗習慣不一樣,但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卻都一樣,不會改變。

 

這是作者Khaled Hosseini寫的第一本書。

他在阿富汗出生,15歲時和全家以難民身分去美國,定居在加州聖荷西。

他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學院,是位內科醫生。

這本書全球大賣1500萬本,也拍成了電影。

他在這本書出版一年半後不再當醫生,成立了自己的基金會,致力於幫助阿富汗難民的工作。

 

看了這本書的後記我才知道,阿富汗過去的30年都在戰火之中

在各國的難民高達800萬,在巴基斯坦難民營的仍有200萬人。

雖然現在陸續有人回國,但是故鄉滿目瘡夷,百廢待舉。

書裡有一句話,我看了好揪心:There are a lot of children in Afghanistan, but little childhood.(在阿富汗有很多孩童,但只有很少的童年)

我們這一代人能夠在無戰爭,無流亡,沒有失學,可溫飽的日子下長大,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啊~

喜歡的可以到這裡看更詳細的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yemie/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6477  (有AP)


5 則留言:

  1. 這本書我讀過了, 我了解你說的"這的確是一本真正的扣人心弦又令人落淚的書,但太觸痛內心深處了",因為當我要介紹朋友看時,朋友問我感動在哪裡? 我....回答不出來,我只記得很多很多個段落,都讓我的心揪在一起,後來也因為讀過了這本書,對於阿富汗有了一點點認識了,只要在報紙上看到有阿富汗的消息都會注意一下^^然後作者還有另一部作品是"燦爛千陽"也是超棒超感人,你趕快去買來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君君謝謝妳~我要趕快去買"燦爛千陽"來看,迫不及待~

      刪除
  2. 請問一下, 改拍成電影的版本有看過嗎? 電影名稱也是跟書名一樣嗎?
    看你介紹之後, 好想看喔~

    回覆刪除
  3. 古拉拉 我想跟你推薦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這本好書,賺人熱淚的感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肥皂盒,謝謝妳的推薦,我早就有這一本書啦~~~中英文都有,我讀了好多次,學到好多人生的功課。
      這個作家的其它書我也都有買,其中有一本"For one more day"(我只讀英文不知道中文名),我自己也很喜歡喔~
      謝謝妳^^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