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昂貴的物價

 


好吃的車輪餅,在首爾6個1盒w9000,將近一個要43塊台幣,一聽我快要ㄔㄨㄚˋ 賽了~~~
但是想買一點不一樣的東西給老公的外婆嚐嚐,雖然嘀咕一小下,還是買!!!反正我們別的沒有,就是有錢!!!(才怪~)



熱騰騰現做的車輪餅,是台灣隨處可吃的小吃,尤其是在學校附近,學生放學行經的路線,總是會有小販出現,販賣著令人垂涎欲地的車輪餅~

在台灣我最喜歡的是奶油的口味,但如果車輪餅烤的夠香酥,紅豆的也可以~從小時候的3個10元,到離開台灣前的1個12元,現在,不知道1個多少錢了耶~~~
有誰可以告訴我呢?但我想無論物價如何漲,都不會比首爾天殺的貴,1個43元、、、

對啦~~包裝是有好看一點啦、、、但包裝能吃嗎??

再看下一個會吐血的。


超市賣的芒果,1個w20000,相當於570台幣!!!(驚)
這個尺寸的芒果,在台北東區1個賣NTD60,那這個貴上10倍的,是說要賣給中樂透的人吃的就是了~真是挖哩勒 哩、、、



一般更小顆的在超市也要w8990(2顆),相當1顆NTD130、、、

再來是說到我最愛的印度料理--->Ganga。點1人份我最愛的蝦枷哩附上兩疊小菜外帶,NTD650!!!!這還不含白飯或是印度餅喔~~NTD650在台灣都可以吃到厚切牛排了耶~(雖然氣到發抖還是得吃、、、)



說到物價,一定要談到油價,韓國的汽油一公升竟然高達台幣60塊錢喔喔喔~~~
雖然我不是住在高級住宅區,但是在一般住宅區居住的我,隨便中午外出找一個最平價連鎖日式料理店,一個人吃碗烏龍麵,什麼都沒加,清湯寡水的,也要130台幣耶~~豬排珈哩要220台幣(附餐沒有什麼)這樣的錢,在台灣都可以吃上好一碗的排骨飯、或是魚排麵,或是一頓日式豬排餐了、、、(還有找)
麵包連鎖店裡賣的三明治,隨便一個都要NTD120,一樣的新鮮三明治在台灣才半價,早餐店更是便宜、、、
連平日出貨要用的膠帶,這種微不足道的東西,半年內也給我漲了3成,從w1000--->w1300!!!
在韓國生活,尤其是首爾,還真的是高物價啊~~
真懷念台灣,名符其實的美食天堂!!!


12 則留言:

  1. 東區的車輪餅也只要25-30圓而已ㄟ...
    首爾的物價實在是@@..
    不過我也懷念起韓國人蔘草莓..雖然貴但是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NTD25-30  @@  天啊也是天殺的貴啊!!!!
      東區薄薄一小片豬血糕也要NTD20,吃兩口就沒,但想吃還是得買>

      刪除
  2. 這樣的物價水準跟日本有的比ㄟ(還好妳很會賺錢,不用怕。)
    這芒果就貴得離譜,回台灣再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但是薪水也沒有比日本高啊~~油價一公升要50幾塊台幣耶~
      我回台灣可以吃的東西一多反而不想吃芒果,人在異鄉東西變貴了,食慾卻又在作怪,真是的~

      刪除
  3. 難怪妳會說,不用常常來韓國,因為物價太高,目前為止我覺得泰國不錯,物價也ok,泰北更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我跟妳一樣很喜歡泰國,有多元的文化,東西好吃,東西好水果多又不貴。百貨公司也多。韓國有很多人也移民到泰國,我喜歡那裡的美景,但是唯一無法適應的是潮濕的天氣,真是有一好就沒有兩好>

      刪除
  4. 這一切是真的嗎??為什麼我朋友說東西很便宜= =
    便宜的東西是= =?
    我還打算年底去韓國玩耶@@..........
    那邊11.12月會很冷嗎?
    之前去過歐洲因為是乾冷
    所以 雖然只有零度左右 卻沒有感覺到很冷
    韓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要看她指的是什麼東西(韓國保養品有很低價的,化妝品有NTD150,保養品也有NTD399的,但是那是給少女、小女孩用的)
      生活物資不會便宜耶~除了吃泡菜鍋便宜之外,不然汽油、房租、公車、等車資都是比台灣貴很多耶~光說從機場搭巴士到明洞市區好了,最便宜的車票就要兩百多,貴的要四百多,台灣只要NTD145左右~

      刪除
  5. 台中的紅豆餅一個也要20元了~不便宜喔....吃三個都可以吃一個便當了說~
    不過台灣有很多美食真的很平價,真的是寶島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親愛的台中,有超好吃的鵝肉米粉、、、
      不過今天看到新聞說台灣現在一個綠豆椪要NTD70,嚇死人~~

      刪除
  6. 你好~
    因為想買ADAD的包包,剛好逛到你的部落格,覺得很你的大韓生活很有趣呢!!
    雖然這篇文章已經發了很久,不過還是很想跟你說~
    高雄的車輪餅還是有便宜料多又好吃的喔!!
    而且一個才8元~15元不等呢^^

    來去看你的ikoreabag網站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雄市一個好地方東西又好又便宜,我非常想要再去,謝謝您到我的部落格,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