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地下人行道也有紅綠燈


前一陣子趕著要搭地下鐵,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一個很奇妙的景象。
原來在擁擠的地下人行道,天花板上突然出現了大大的通行標誌,像紅綠燈一樣,好不奇妙!!

這是韓國政府,為了疏通上下班擁擠如沙丁魚般的人群,怕你來我往擠成一推釀成危險,而想出的妙招。雖然只是在天花板上裝幾個大燈,如此的簡單,但直接又醒目的標誌真的很有成效呢!!!


以前在地下道走著,即使地面上畫線,還是會有很多人,愛照自己喜歡的路線走,名名要靠右,但卻總是走中間,因此讓大家的行進變的困難。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去逛夜市的情景,這種人還真的是特別多呢,明明是往前走的路偏偏有人往後走,讓大家碰來碰去的,行近的速度也拖慢了下來,感覺真的很不好!!



而就只是幾個大燈而已,只靠箭號和叉叉,就讓大家乖乖的跟著號誌向前走,非常的有秩序~~



即使在非上下班的時間,稀稀疏疏人群還是有次序的分兩邊走,以前可不是這樣呢!!
可見人性還真的是非常容易被"誘導"。

這幾年來,每隔幾個月,外出都會發現公共場所有很多的不一樣,和改變。
我想韓國政府一直有在努力,而韓國也真的一直有在進步。
這種想要變好的心態,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