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一次吃進15種營養之---韓式蔬菜味噌湯된장찌개


今天古拉拉要向大家介紹的是好吃又營養的韓式蔬菜味噌湯,做起來簡單但味道卻一級讚,是一款老少咸宜,早、午、晚都適合的健康湯品喔~(尤其適合懶人來做的一道菜!)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不同於單身時的隨便,古拉拉對於寶貝的三餐準備總是絞盡腦汁,深怕給的營養不夠,或是煮出來的不好吃,讓孩子沒吃進該有的飯量~

摸索了一陣子之後,漸入佳境,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出一道營養足、味道好,寶貝又愛吃的---->韓式蔬菜味噌湯。平日忙時只要準備一鍋,裡面至少有10種的營養,再加上糙米五穀飯,一餐可吃進15種的養分,好吃又有效率,連我自己都愛吃,難怪吃下來寶貝真的有頭好壯壯喔~

趕快看看需準備的材料有哪些!(材料如上圖):

煮湯用小魚乾、蝦米、香菇(or金針菇,任何菇類皆可)、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大蒜、青菜(任一皆可自己挑喜歡的蔬菜)、味噌醬 (古拉拉偏好用2款味噌醬混,味道更好更平均~)
 

 
先將水滾開,轉中火。
 
 
 
 
 將煮湯用的小魚乾內臟剝掉(不去內臟湯的味道會很腥,所以小魚乾的內臟一定要剝掉喔~),取適當的份量,加上蝦米一起放在不鏽鋼網內,然後沖水洗掉灰塵,再丟進滾水中熬煮出小魚蝦米高湯。


 
像這樣。


 

之後再依序丟進切塊的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和拍碎的大蒜(大蒜約五、六顆,主要去小魚蝦米高湯的腥味)。


紅蘿蔔和馬鈴薯的份量依自己的喜好或食用人數自行增加或減少份量,因為味噌的味道很濃,因此若食材較多,屆時只要調整加入味噌的量多寡即可,非常簡單,不用怕因為多加了哪種食材而味道走掉~

 

然後再加入味噌入味。味噌的加入請先一點一點的加,然後自己試鹹淡,一直加到自己喜歡的濃度即可,不要一下子加太多喔~會太鹹~
 
在韓國的我喜歡學著婆婆買市場裡手做的當地味噌,除了味道較濃郁豆的香氣較足之外,口感也較超市賣的來得有變化~

而市場賣的味噌有黑味噌和白味噌,我喜歡一起混著放入湯內,味道會更調和,湯的味道也會更香淳,大家可以試試看將冰箱中的味噌拿出來混著做味噌湯,妳會發現味道比較不會死鹹,別有一番風味喔~
 


中火煮了約10分鐘後,再放進去菇類和青菜,轉小火蓋鍋蓋煮5分鐘。

在韓國婆婆做味噌湯時,總是先將青菜先蒸過,冷卻後再用手擠出菜汁(扭乾青菜),然後再放入味噌湯中一起煮。我發現這樣吃起來的青菜特別細軟,而味噌湯中也沒有青菜的澀味。後來我貪方便先將青菜燙過後,冷卻再用手將青菜扭乾(擠出菜汁),再放入味噌湯中,也是一樣好吃~




如果直接將青菜放入味噌湯中煮也是可以,但是味噌湯會有青菜的澀味,如果青菜可以先蒸過或燙過,扭乾後再加入,整鍋湯的味道會更好喔~


噹當噹~~~什麼都有的韓式蔬菜味噌湯,煮好了喔~
忙的時候煮上這一鍋,配上五榖飯,什麼營養都有了喔~
 


把湯和料放進寶貝的碗裡。


 

 
因為寶貝才26個月而已,還無法完全咀嚼大塊的食物,因此還要將食物稍微剪碎,這樣它比較容易進食,餵起飯來也比較快~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