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被老公罵


 昨天的我被老公罵,被罵的我真的是非常的生氣。

最近的老公心情很不好,心情不好的原因當然是來自於辦公室的壓力。
身為妻子的我,一開始當然是好言相勸,希望老公凡事往好的方面想,往前看不要往後看,回到家就是好好的休息,然後想一想美好的事物。

然而平日超愛看連續劇的老公,心情本來就容易因為連續劇的影響,每天跟著上下波動,現在再加上辦公室的壓力,和多一個寶寶養家的擔子,心海隨便一撥,馬上就可以波濤洶湧,反應非常激烈。

前幾天寶寶半夜睡覺睡到一半,一聲不響的起床要找媽媽,結果在黑夜中一個不小心,就摔下床,嚎啕大哭的模樣讓人看了好心疼,也因此在晚上我們就又更加小心翼翼看護他,繃緊神經注意他的每一個聲響動靜,一旦感覺房裡有任何動靜,我和老公兩個人,就像是兩隻在森林遇到失火的大象,砰砰砰比快的,趕緊飛奔到房間,直到看見寶寶熟睡的臉龐,才放下心中那顆被自己懸上懸下的大石頭。

寶寶最近發生過好幾次半夜起床找媽媽的事件,我後來想也許是因為自己在廚房用電腦打字,敲鍵盤的聲響讓寶寶醒過來,因此昨天特例跑到另一個房間寫文章,想說這樣比較不會吵到他。
沒想到,十一點多突然寶寶又哭了,才哭了一聲,老公馬上狠狠的瞪了我一眼,然後大聲罵我幹嘛待在這個房間(why you are here)?

我先飛奔過去安撫寶寶,等寶寶睡了之後,心理卻是越想越氣。
老公罵我幹嘛沒有待在靠近主臥房旁的廚房看管寶寶。那他自己為何也和我一起待在同一個房間,而不是蹲在臥室門口保護寶寶?
而有哪家的嬰兒不會哭?重點是才哭一聲就罵我,而不是罵那個我們花錢請的24小時住在家裡,正在隔壁房間睡覺的保母。
這個寶寶好像所有的責任都是我要扛,和其他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因為老公辦公室壓力的緣故,最近動不動,就會對我開罵。好心的等他回家,煮一頓飯給他吃,叫他洗個澡、或是跟他說寶寶吃飯時不要逗弄他...等等之類的事,一不順心,不高興,眼神就非常強烈的對我直射,好像是他面對仇人,非常的有恨意。

一個人難免有心情不好的時候,說話口氣不好,態度不好,一下兩下的,都可以容忍。
但是讓老公養成習慣,一不開心動不動就對自己最親近的人發脾氣,對自己最不會覺得不好意思的人發脾氣,眼神更發出陣陣的凶光,讓自己成為受虐包、受氣者,此風真的不可長。

忍無可忍的我,心中的怒火被他那寶寶哭一聲沒有在身邊的強烈的責怪眼神,點燃後便一發不可收拾。

半夜的我一個人獨自坐在客廳,發出超強電波的簡訊告訴他,如果他對我是那麼的不滿,那麼的反應激烈,那麼不用和我住在一起,明天就可以搬出去。
而如果工作是那麼的壓力大和不開心,人生短暫不要囉嗦也無須苟延殘喘,可以馬上辭職搬回老家和公婆住一起,我和寶寶在首爾只要有保母就夠了,一樣可以過的很順心如意,而且一點都不會想他。

這時的我,生氣到所發出的電波,強大到可以摧毀北韓的一座核電廠。

第二天起床看到簡訊的老公,靜悄悄的走進我和寶寶的房間,推開了門,輕輕的走到我身邊乖乖躺下,還把腿慢慢的放到我的身上,像一匹溫馴的梅花鹿。(有打呼習慣的老公怕吵到寶寶,自己睡在另一間房間不和我們同睡)

他搖了我一下,小聲的在耳邊告訴我他沒有把我當做是他的仇人,而且還非常的愛我。
(此時透過棉被,可以感到老公的後悔與不安,那句 "我們一點都不會想他" ,的確有撼動到他。)

最後的最後,故事的結局當然是大老婆勝利,發威的母獅子果然又靠氣勢扳回了一城。



一個男人養家活口,在外打拼,有他打拼的壓力與苦楚。
而一個女人在家帶小孩,有持家的瑣碎壓力與煩躁,和無法出門光鮮亮麗和社會脫節的擔憂。

誰都沒有閒著。

無論待在家的也好,待在外面的也好,不都是因為"愛",才心甘情願的彼此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守護這個家,和家中的寶貝,而相互一起努力著。

如果一方壓力大了,生氣了,懊惱了,開始責備了,那,不就是自己把自己建立的天堂,自己給毀了嗎?

莫忘初衷





6 則留言:

  1. 回覆
    1. Dear
      我最近會開始發文了,有空來看我喔~
      我的老朋友!

      刪除
  2. 好久沒見古拉拉的心情記錄,出包雜記,好物分享... ...
    希望能很快再見到你的新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我最近會開始發文了,跟妳說一聲,也謝謝妳一直來看我喔!

      刪除
  3. 古拉拉您好,請問您還有在代購編織皮夾?如果沒有的話,請問哪邊可以買到您代購的編織皮夾,因為實在很喜歡,前不久有去韓國東大門卻找不到店家,如果可以的話麻煩您回應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謝謝您的來信~目前我因為在整理部落格還有忙小孩的事,暫時停止個人代購,但應該再過一季就會開始,因此請注意部落格公告。不知您要買哪一款呢?我的BV編織系列還會再重新整理,如果您有喜歡的屆時請在網頁右下的欄位告知款式,我再跟妳報價喔~

      不好意思需要請您等待了喔~
      謝謝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