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該不該送托兒所?



現在的寶貝26個月,2足歲又2個月。


在韓國,因為幼兒上托兒所無論是公立或是私立都可獲得政府全額補助的關係(托兒所一個月費用約一萬台幣上下,除了少數的材料費外,費用政府全包),很多媽媽都會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將孩子送進托兒所。一來可以喘口氣,二來因托兒所不用錢且供餐的緣故,在家可以至少可以少做一頓飯,而且學費還全免,何樂不為!

因此到了寶貝這個年紀,2歲多,很多當初和他一起玩的寶寶朋友們都陸續開始上托兒所了,現在平日只要帶他外出,別的鄰居叔叔阿姨見到他,總會問,上學了沒?若回答還沒有,感覺好像被當成一個很怪的事。

 

不是不想讓他上學讀書,能念當然最好,因為在韓國好的公立托兒所很難排得到,若非孩子一出生就馬上去登記,不然就得排上好幾百名,要等上好幾年才輪得到。如果公立的輪不到,私立的托兒所,好一點的也是要排、排、排、。。。

因此最近突然收到私立托兒所的通知,說輪到寶貝可以就讀,問我們要不要進?若不進名額就換下一個小孩!這一來,讓我陷入了兩難~(原來預期會等很久的排隊突然變成馬上可以輪到我的突兀)

想當年我們小時候,沒有讀過幼稚園的小孩子一堆,古拉拉算好的,但也是到了中班的年紀才去讀。寶貝現在才兩歲多,這麼早就被通知可以入學,真是有點捨不得,不送去嘛,下一次又不知是等多久,真是難抉擇~

嫁到異國和老公2人在首爾生活的我,周圍完全沒有親戚朋友姊妹們可互相關照。公婆人雖在韓國,卻遠在鄉下,和老公的親戚們一起住在那遠遠的一端。老公上班後平日只剩下自己獨自一人在家,在完全沒有替手可以幫我輪班看一下寶寶讓我有個break time 喘息,這樣的我也完全沒有生病的權利,如此可知壓力有多大!(和我們住在一起的24小時保母因為家庭因素無法繼續工作,自從寶貝一歲半後就沒再請了,雖然後面又面試了幾位但是都不是很ok,所以後來的 一切都是由我自己親力親為~)

自從有了寶貝的我,在韓國上美容院剪頭髮從來無法讓小妹幫我洗頭,因為必須省下那10分鐘趕快衝回家。這樣的我好不容易等到有機會可以將兒送到托兒所,白天可以清閒的逛百貨公司,這應該要發出雀躍的歡呼大跳一下慶祝~~~但相反地,內心卻異常捨不得。怎麼搞的,當一個媽還真的是難啊、、、(我是矛盾人)

面對大問題輕鬆兩下就解決的我,對於要不要送兒上托兒所卻陷入進退兩難的泥沼。



2歲又2個月的寶貝,送還是不送?去還是不去?


出門讀書很簡單,難的是,原來內心的我,捨不得這麼早就將和他在一起的幸福,和別人分享。






以下是26個月大寶貝一天的生活:







自己乖乖的在家玩:






做菜的玩具好可愛,連我都想偷偷拿來玩~




跟著DVD跳舞



扮演小醫生(天殺的!被2歲多的小孩拿針筒戳下去怎麼會這麼痛、、、)






在家到處騎腳踏車



一個紙箱也可以玩好久~


吃飯的時間,一邊餵飯,一邊教寶貝~






或是一邊讓他玩~





自己的小球池~




傍晚在大樓的空中花園溜滑梯:




陪媽媽買菜:

 
有時也會幫忙做菜:



地髒了幫忙拖~

 
 吸地也會!:



每週上律動課(其實就是玩一些有的沒的+拿玩具回家...等好康):





















延伸閱讀:100天的寶貝照片在這裡
 
 
 

2 則留言:

  1. 太早去幼稚園小孩容易生病,身體反而變差。一個老師照顧那麼多學生品質能多好?
    再等等還是會有機會等到的,現在去真的太小了,自己辛苦一點就過去了。妳實際去幼稚園觀察他們一整天的作息看看吧! 樂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樂樂,最近好嗎?在異鄉的我好不容易把孩子帶大了點,現在有時間跟妳問候了,希望妳一切平安快樂!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