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韓國必買】在家做出垂涎三尺の正宗韓國烤肉之必備之醃醬---Korean BBQ Sauce


這個真的好好吃,連韓國人老公吃了都讚不絕口!


如果你是一個很愛吃韓國烤肉的人,來韓國玩記得一定要帶這一味,這就是---->正宗韓國烤肉必備之醃醬Korean BBQ Sauce ~~~


在韓國,幾乎每一個韓國家庭都會自己做韓國烤肉來吃,因此家家戶戶都會備有韓國烤肉的醃醬,因為用了這種醃醬來醃牛肉,拷出來的肉幾乎和餐廳的味道一樣,和上館子一樣的好吃喔~~~~


























就是這一款~~~

在超市你只要找英文寫"BULGOGI MARINADE"(肉類專用魯汁,要醃牛肉的買有牛的圖案,要醃豬肉的買有豬的圖案,然後醃醬上也會有烤肉的圖片),就這樣,很簡單!不用特別挑牌子,因為在韓國也只有不超過三家公司在出,醃出來的味道大同小異,你就挑貴一點的買就是了(最貴也不超過NTD120~)。 

只要到超市就可以買得到,它有分小瓶和大瓶,大瓶500ml也才台幣100塊左右(大瓶約可烤三次500g的牛肉左右)。

想當初剛嫁到韓國時,吃到婆婆親手做的韓國烤肉,真的是驚為天人,覺得怎麼那麼好吃!!!!和台灣高檔的韓國餐廳烤出來的,味道真的不相上下!!

結果婆婆不以為然地悠悠的告訴我,到超市買瓶醃醬不就得了~(驚!如此簡單?!)



在超市的肉品區附近或是醬料區都可以找得到這種專門醃出正宗韓國烤肉的醃醬~

別以為醃醬很簡單,它可是韓國烤肉的獨門配方,黑黑的一瓶內, 除了醬油和蔥蒜等基本配方,它還加了梨子和蘋果等...水果進去調味,因此醃出來的肉,特別好吃~


有了醃醬,要如何在家做出正宗的韓國烤肉呢?


















必備材料:韓國烤肉醃醬150g、金針菇一把、杏鲍菇2顆(在加上其他自己喜歡的菇類亦可....),洋蔥一棵、大蔥2根、蒜頭6顆、切薄片的牛肉600g,水100g





















先將洋蔥、大蒜、大蔥切碎,然後加上150g的醃醬,和600g牛肉一起混均勻,靜待30分鐘入味~





















像這樣~~~


然後再把菇類洗淨切片準備好備用,不用放入醃料內一起醃:















用醃料醃30分鐘之後,將鍋子預熱後,中大火,不用放油(因為肉品本身有油脂),然後將醃好的牛肉,和菇類一起放進鍋子內炒2分鐘,然後加進100g水,轉中火繼續炒,直至肉和菇類熟了為止(肉炒的程度依自己的喜好,但不要炒太久不然肉會太老)。 
 



















這樣就完成了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正宗韓國烤肉,真的很好吃喔~~~不輸餐廳的味道,卻比上館子還省錢!!!

而且小孩大人吃了,會很有食慾喔~










如果妳有來韓國,到超市除了搜刮辛拉麵之外,一定要記得帶瓶這種醃醬回台灣自己親手做一道韓國烤肉。才會不虛此行喔~~~~

謝謝大家的觀賞~





【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韓國必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