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愛與正直將會是一生の護身符

小時候,古拉拉的家就住在外婆家附近,每到黃昏時,媽媽就會牽著我和弟弟妹妹,到外婆家玩耍。

有一天,不知怎麼的,5歲的我竟異想天開,想要找阿姨家的大黃狗玩,就趁著大人聊天時,自己過了馬路,離開了外婆家的安全範圍。。。

不過5分鐘我就迷路了,不知身處哪裡的我,停在原地東張西望。

突然有一雙毛絨絨的腳停在我面前,一位戴著斗笠的阿伯好心的問我要去哪裡?結果說不出所以然的我,就被他牽著走,沿路上阿伯還好心的在雜貨店買了乖乖給我吃。

沒想到走著走,出現了熟悉的景象,這位阿伯竟然帶著我回到了外婆的家。所有在走廊涼椅上聊天的大人看到我都大吃一驚、、、

原來這叫"鐵牛"的阿伯,是外公的好朋友,在路上遇見一個迷路的小孩,想說外公平日廣結善緣,帶這位小朋友到外公家問一問也許會有幫助,結果沒想到竟帶回外公自己的孫子。

-----------------------------------------------------------------------------------------------------------------------------------------

古拉拉的媽媽,熱中房地產投資。在外公的5個小孩當中,媽媽算是讀的書最多,擁有的投資知識也最多的人。因此,當外公外婆晚年時,家中的土地要處理時,在外奔波的總是媽媽。和建商談、和代書談、和地政事務所談、和地主談。媽媽為了外公外婆,總是極盡每一分力氣,每天出門踩著腳踏車,替外公外婆的土地合建爭取到最好的籌碼。

結果,房子蓋了,大功告成了,外公外婆的5個小孩也來分房子了。辛苦奔波的媽媽並沒有因此獲得外公的背書,獲得比較好的待遇,在阿姨舅舅的強勢爭取下,大家要求要"公平的抽籤",利用抽籤決定誰可以分到幾樓。

為更公平,抽籤還要分兩輪,第一輪抽"抽樓層的順序",抽到順序之後,再依照你抽到的順序,再去抽樓層。結果在緊張的兩輪抽籤下來,一棟七層樓的洋房,大家都反對外公將最好的頂樓---七樓分給因為在外奔波的媽媽才得以合建的洋房,竟然七樓還是被媽媽抽中了、、、

-----------------------------------------------------------------------------------------------------------------------------------------

4年前,當我還在外商公司上班時,在韓國分公司的一位韓國女孩,和我屬於同一個team,是我最喜歡的朋友之一,那時的我真的很喜歡她,除了一起出國開會、旅遊之外,也盡情的照顧她。

她的可愛、天真、無俚頭,都加深我對她的好感,除了和她訴說心事、帶她來台灣的家中住之外,只要是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笑的,我都想和她一起分享,也送了很多的禮物給她~

真心的對待,數年下來,透過友人的告知,才知道這位糊塗大王好友,竟然是位跨國騙子~平日她時接時不接的電話、佯稱是富家女的說詞、信誓旦旦為朋友展現正義的一面,回頭一想,還真的是破綻百出,都是假的、、、

然而因為對她真心的接待,竟也順帶的接待到她的韓國同事---我未來的老公。而又因為她不負責任時而出現時而失蹤的態度,在長途電話聯絡不到她的情況之下,又迫使我和同樣身在韓國的未來老公再度聯絡,得以和老公發展出一段感情~

-----------------------------------------------------------------------------------------------------------------------------------------

以前上班時,有位印象很深的同事。法律系畢業的他,整天總是疑神疑鬼、神經兮兮。無論處理任何工作,總是抱著"千萬不可以留有把柄讓人抓到不然哪天會被害死"的心態,一個大男人每天做事就是錙銖必較,卡東卡西,無法大開大闔的推動計畫。

不知道以前的他曾受過怎樣的傷害,然而在職場上,我們的確常常擔心受怕,因為"明箭易擋,暗箭難防"。

適度的防範是必要,但如果將這個心態放在第一順位,在別人還沒來害你之前,你已經害死了你自己,更把自己變成了一個陰陽怪氣的人。

只要人活著,一輩子真的無法避免被欺騙、被背叛、被佔便宜、被懷疑、、、等不開心的事發生。除非是上帝,不然要怎樣才防的了、防的完?

愛與正直將會是一生的護身符。

敞開自己的心胸,抱著正直的信念,才有辦法保護自己,如果無法保護自己,周圍的人也會來保護你。

想想前面的故事,想想在你們的周圍,一定也曾發生類事的事情,不是嗎 ?

要加油~

 

11 則留言:

  1. 很棒的人生故事分享 ;;)

    我也認為  一個有正面能量的人  身邊總會環繞著正面的有形無形的愛  守護著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妳一定會想出一個"超完美搶錢計畫"的,因為妳也是個擁有愛與正直的個性的美女啊 :) ~
      p.s.想出來再和我分享,大家一起搶錢喔~哈哈~

      刪除
  2. 真的像妳寫的,除非是上帝,只要人活著,一輩子真的無法避免被欺騙、被背叛、被佔便宜、被懷疑、、、等不開心的事發生,我常常上你的blog,覺得妳是一個很正面看待事情的人,雖然偶爾會吃點虧(韓國朋友),可是妳都會把它轉念為人生之中一條成長的路,很徝得我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以前也是個愛計較且執著的人,但是計較下來總是弄得自己很氣,到最後想通了覺得改變自己的想法比改變別人還要快多了,也有效多了,打開心胸之後也發現擁有的東西比以前想到的還要多很多,所以才將自己的心得和大家分享。
      都是一些很平常的小故事而已,如果你喜歡我會很開心喔 :) ~

      刪除
  3.  
      哇~  古拉拉也遇到了
     所以,已經能用平常心去看待這件事與這種騙子了
     古拉拉,對我,也真的很好
      正宜,有感受到,你對我的教導
       讓我覺得好幸運,能認識你
      而且,你那麼關心我
       真的~很開心
        愛~   真的可以讓很多事,都變的不一樣
        正直~  讓人不會走偏方向,方向是容易受影嚮的
                     但有正直的心,就不容易迷失方向了
       
       遇到愛騙人的人,真的很不開心,讓人對人會害怕信任
       人與人,最重要的就是彼此信任
       沒有信任,建立的關係,一定不是真實的
       不是真實的,就容易破裂。
      如果 ,我遇到了這樣的人
      我想,我一定會對人更加小心
      因為,真心最怕遇到無情的
       原來~   古拉拉的愛情,是那麼巧妙
        也許,這就是緣份吧~  
       該來的還是會來~  
      

    回覆刪除
  4. 這也是種奇妙的緣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只要不要將自己設限,就容易發生這樣的事情,相信JJ也曾經遇過吧~
      妳要回台灣了好好的大吃大喝吧,不過台灣現在真的很熱,熱到出乎妳意料之外~
       

      刪除
  5. 언니...나 지금 한국에 있어요.
    그저께 돌어왔어요 ^^V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妳說next stop is Taipei所以想很快妳就會回台灣了說。。。
      說到緣分,有一次我還在7024公車上看到妳,但是怕嚇到妳所以不敢跟妳打招呼,呵呵是不是很妙呢 :) ?

      刪除
  6. 真的嗎?你應該跟我說的呢
    你也常搭7024嗎?希望我那天的樣子沒有嚇到你 :))

    真的是很妙的緣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在延世大學上過2期韓文課,在上學的途中看到妳,哈哈那時的妳的確是濃妝豔抹不過臉真的很小,我怕打擾到妳所以沒有叫妳。
      JJ上輩子一定做了很多善事這輩子才那麼好命,好好享受妳的生活吧 :)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