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我の義大利之旅---行軍篇


上上星期和老公飛到義大利進行為期一週的旅行,旅途中的寫照就如同我在便利貼上畫給老公的漫畫-->又氣又累(氣的人當然是那隻走在前面氣呼呼的大象,而我則是那隻跟在後面累到哭泣的烏龜~)(p.s.此行當然有好玩和感動的地方,但我先寫累的部分啦~)
這次是老公第6次到義大利自助旅行,但我卻是第1次去,一心想要讓我賞盡義大利古蹟和風光的老公,在韓國鋪陳了一個月以上,從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每天都安排非常緊湊的行程,光是逛都要走10個小時以上,走累了不去還不行,說什麼如果到羅馬如果沒有帶我去、、、就會被人家笑,嚴格的程度好像和北韓在進行軍事演習,這次的度假不再像是以前在度假村的慵懶生活,嗚嗚~好像army service(服役)中的行軍喔~

到了古蹟景點,不懂典故也不行,老公還罵我"never study" ~"you waste money"~生氣的臉就像是這個古式意大利屋簷排水孔上的臉譜。。。
到了皮革市場,當小販問老公是不是來自南韓時,我竟然主動替他回答:「護照上是南韓,但個性是北韓!」你就知道在義大利我老公變得有多獨裁了~

再近看一下,真的越看越像咆哮的老公(p.s.也蠻像我爸的)~
雖然老公天天情緒無常,但是我卻不太容易跟著動怒,內心有如湖水般的平靜,畢竟整個行程還有機票和訂定飯店、、、所有東西的準備都是他弄的,錢也是他出的,我只要跟著走就好了,什麼勞力都沒有分擔,有時望著他的背影還會忍不住笑出來(他還罵我不准笑耶),心想竟有人自己休假還把自己弄的比上班還累還緊張~
有時走到又累又渴,又被老公罵走太慢時,難免也會想要發火,還好看到了下面那個東西。。。

這是在威尼斯看到的,這是人家大門的門把,大門的門把竟然是顆人頭。。。

近拍一張仔細瞧瞧,還栩栩如生維妙維俏。。。
不知道威尼斯人是用什麼標準來選大門的門把?是怎樣的人的頭才可以當選?
不過我跟老公說,如果他再繼續罵我,回到韓國我就要照他的人頭做一個門把,每天進門出門就把他的頭拔來拔去巴來巴去。。。
這個點子似乎奏效,老公果然馬上乖乖的。
如果在辦公室把門把換成老闆的頭,效果不知道會怎樣?
從此以後開門關門的聲音,應該會大個10倍以上吧(笑~)

6 則留言:

  1. 今年5月份,我和3位好友一起去東歐自助旅行(捷克、匈牙利、波蘭),玩24天,有一位好友是規劃整個行程,她的規劃跟妳老公很像,全部都要走透透,好累哦!有時候建議休息一下,喝個下午茶,她覺著花那麼多錢,大老遠來到這兒,一定要玩夠本,結果搞到出國還比在國內累,眼界是開了,可是生理上真的很疲累,我可以體會妳的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玩24天,那妳們沒有走到受傷啊?我和我的姊妹掏一起旅行時,都是浪費型,不是睡到中午才起床,浪費了飯店的早餐,不然就是亂點room service、一出門就坐計程車~現在想想都成了美好的回憶,因為我只要跟我的老公說要點room service,他就馬上火冒三丈,我發現很好玩因為"room service"這句話好像變成了啟動他生氣的開關 :)

      我老公就是太貪心一下子走太多,走到最後自己都背痛,回韓國還叫我幫他貼藥膏~
      還好我們已經結婚度完蜜月,不然這次的心得是度蜜月千萬不可以選在歐洲自助旅行否則一定吵翻天,因為其中的變數和要做的決定真的是太多了,妳說是不是呢?哈~
       

      刪除
  2. 妳的老公人頭門把  idea不錯喔~ :))

    吼~真的是行軍之旅ㄋㄟ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妳半夜都不睡覺這樣白天會很累啦~晚上不要再喝咖啡了~
      妳說的沒錯,在義大利我真是嚇到了,我老公比妳老公還像軍人、、、

      刪除
  3. :D
      好好玩~ 找到互補的人,真的很幸福~
      好妙呀~     
      大象跟烏龜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的老公很大隻所以我畫大象啊~更慘的是後來我發現我住的大樓韓語的發音竟然叫做"ㄓㄨ ㄍㄨㄥ apartment"(="豬公公寓"?)天啊那這下子他是別想瘦下去了。。。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