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想養蜜蜂就不要怕被叮



最近台灣的股市漲的如火如荼,古拉拉也跟著炒股炒的如火如荼,專心的程度連部落格都忘了update。花了大量時間和精力在研究資料的我,連睡眠的品質都影響了~
曾經一度想要放棄,因為相較於他人我對於投資一點運氣也沒有,需要像牛一樣的辛勤才有辦法獲利,而我的父母也都不精通此道,也就是說我的家學淵源和投資股市一點都沾不上邊,所以我根深蒂固的想我應該是不具有在股市賺錢的基因,因此常常想要作罷。
但是想到"異數"(時報出版)這本書上提起,想要在任何一個領域成為專業,至少需要1萬個小時的努力。透深入的研究發現,莫札特雖然6歲就會作曲,但也磨了10年才真正譜出好曲子;比爾蓋茲在成功之前,暗地默默無名的寫了7年的程式,而披頭四在走紅之前,竟也演出了1200場秀而奠定了走紅的實力~這證明了想要在某個領域成功或是成為專業,先天的條件或是基因良莠與否並不是唯一的條件,唯有透過大量的練習,在足夠的時間累積之下,你才有可能將累積的能量開始釋放,然後嶄露頭角!!!
雖然我的心沒有那麼大想要像比爾蓋茲他們一樣,但我卻開始反省,告訴自己雖然研究投資很累,感覺沒有運氣加持也沒有家學淵源可以繼承或是薰陶,一路上真的很孤獨,但是在沒有花下足夠的時間與心血之下,在自己設定的期限到來之前,說放棄真是一個對自己不負責任的態度、、、
我不是一個很貪財人,然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希望可以做一份"不受人為、地域和年齡限制的工作",也就是說我想要做一份,無論我到紐約、義大利、東京或是台灣,都可以進行而不必被打斷的工作,一份不需要和他人勾心鬥角、無論年紀多大都可以獲得成功的工作。算來算去,只有"投資"滿足這個條件,而只有"投資"可以不受人為、地域和年齡的限制,可以靠經驗的累積一直做到老的事業,這也是我開始花大量時間鑽研的原因。
和先前的上班族生活相較,投資這件事,看似簡單實卻複雜。箇中的邏輯,和30幾年來所受的教育完全相反,光要應付金錢上下起伏的波動,就是一門大學問。而賠錢事小,但若賺錢時,何時賣出才是一大煎熬,倘若賣早了,後續再漲,真是垂心肝!!!
然而,華爾街的大投資家利文莫爾曾說過的一句話,深深的鼓勵過我,他說:「每種職業都有它的渴望和痛苦。如果你飼養蜜蜂,你就不要怕被叮。我從來就與憂慮為伍,要不然就得貧困,如果我得在憂慮和貧困中選擇,我將永遠選擇憂慮。」真是一語道盡成功人物的心聲!
是啊~我想要透過投資而賺錢,就必須"習慣"金錢上下起伏的煎熬。
如果你想要功課進步,就要"習慣"拒絕電視的誘惑。
如果你想要走進婚姻,就要"習慣"其中無形的束縛與犧牲。
如果你想要轉換事業的跑道,就要"習慣"環境轉變的不適與風險。
如果你想要活出自我與眾不同,就要"習慣"群體異樣的眼光和同儕的壓力。
但這又怎樣呢?不就是一壞換一好而已嗎?
如果你想養蜜蜂就不要怕被叮,你想追求夢想或是賺大錢,就必須和風險與辛勞為伍。然而選擇風險或是辛勞,卻總比聞風不動白活數十年的好,不是嗎?妳所渴望的東西一定有吸引你的甜蜜所在,而一路上必經的辛苦就必須試著去習慣與它為伍相伴。
上面是最近古拉拉在進行投資時,歷經心理不適所得到的感觸,但畢竟這是轉換跑道的必經過程,還好有好友Blue的鼓勵,以及閱讀書籍所得到的領悟,才得以繼續孜孜不倦的像烏龜一樣的匍匐前進,希望和大家一起分享,當你因為追求夢想中途受挫而想放棄時,可以想想這句話:「想養蜜蜂就不要怕被叮」,知道嗎~





2 則留言:

  1.  
      知道了!!   原來古拉拉最近在忙投資的事
     想說,都沒看到新的文章
      正宜也開始要實施計劃了~
     已經跟大姐講好了哦~
     文章裡講了很多有道理
      身体有比較好了嗎?
      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相信你行~  你一定就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 妳要加油喔~我在寫文章時有想到妳,因為是也寫給妳看的,我們大家要一起加油,設一個努力的時間,在期限未到之前都不要放棄看我們可以做到哪裡,好嗎?謝謝妳來看我 :)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