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公 告




【公告】謝謝與感念多年來每一位伴著這個部落格成長的朋友,因為育兒的緣故,目前暫停部落格中個人代購服務,麻煩之處敬請見諒~很快的我會再出發,請拭目以待!有事找我請email:ikoreaLaLa@gmail.com,謝謝!!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神經兮兮要不得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有一位婦女在email信箱收到某位不太深交的朋友傳來的一封email,內容是一篇聖經上的經文。

這位太太當時在教會和某些教友有一些意見上的分歧,當她收到這篇經文時,認為是在針對她,她覺得這位朋友和她不熟,卻不明事理的用經文攻擊她,所以她怒火中燒、恨的牙養癢的,也準備反擊。

好在她的丈夫勸他說,先不要急著以牙還牙,寧可相信她是無意的。這位女士雖然不情願,卻也接受了自己丈夫的建議,打電話向這位寄經文的朋友問清楚。

沒想到這位朋友在電話中說:「謝謝妳的來電,我的電腦中了病毒,它將我在主日學所用的材料隨機發給所有在通訊路上的人!」天啊~好在她的丈夫,使她免於闖出一個荒謬的大禍~

世間上50%以上可以避免的爭吵與誤解,都是由疑神疑鬼與神經兮造成的。

有時敏感是件好事,但是過度敏感造成的神經兮兮,還真是要不得!

我算是個敏感的人,很多事都可以觀一知其二,然後再推其三。記得當初在韓國結婚時,請弟弟幫我拍照。難得穿上韓服的傳統婚禮,一生就那麼一次,私藏的照片可見是多麼的珍貴!結婚典禮結束後,當我滿心歡喜的將交照片從相機download下來時,坐在電腦前的我幾乎傻眼,然後再轉怒火中燒,因為----有80%是模糊不清的。

才不過5秒,弟弟從小到大所有的失敗,馬上歷歷在目,一一從我憤怒的腦海飛過,而最後的結論就是:他真是一個無法委託重任、辦事不成、連拍個照手都會抖的傢伙!!!

雖然沒有找他理論,但為了這件事我整整自己氣了好久,氣這個連小事都辦不好的傢伙,無法將我最珍貴的一刻留下任何片影、、、

過了2年之後,上個月,我參加了自己朋友在韓國的婚禮。拿著同樣一台相機,開心的我照個不停。

回到家後,迫不及待的我馬上將相片download下來。當我抬頭一看電腦,竟然發現----有80%是模糊的、、、

2年後的我才發現,當初那個讓我大氣特氣、在心裡大罵特罵的事,竟是因為相機不夠好,以及婚禮現場燈光太暗所造成,和他人一點都不相關,我的神經兮兮和不明就裡讓我白氣了這麼久~

所以說神經兮兮真要不得,有事還真的是要好好的問清楚、查明白,才不會虧待了自己和他人,不是嗎?

4 則留言:

  1. 那你弟弟不就白白被你氣了兩年? :P

    事情真的要搞清楚   再決定心情&作法   還在學習中的我啦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我也沒罵他也沒跟他說所以對他也沒有損失啦 :)

      刪除
  2. mandy (맨디) 임아령2009年10月5日 上午10:18

    你好! 我是透過Aunt JJ blog來您這瀏覽文章
    我覺得 你每一篇文章 寫得都好反應人生常有的生態及過程
    好深入 我心哦!
    感覺像是讀了本心靈雞湯…
    頓時間…覺得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 只有自已過不去的事!
    要像你好好學習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的朋友都說這是心靈豬血湯,謝謝妳喜歡我的文章我會更用心寫的喔 :) ~

      刪除

❤❤❤若不想公開留言請email我:ikoreaLaLa@gmail.com,謝謝!!